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11 死对头(下)(附图)
 2006年04月26日 17:26 《欢乐派男生》


图为:班主任在上课

  第二天见到鬼马星时,他居然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还坐在桌上跟苏小冰等人谈笑风生,刘毅然气得差点背过气去。

  鬼马星还故意大声对刘毅然说:“喂,优等生,考你一个智力问题怎么样?”

  小憨豆呵呵笑道:“刘毅然肯定答不上来。”

  “要是答上来了怎么办?”吴迪问。

  鬼马星很不屑地说:“你别忘了你已经不姓吴了,我以后喊你‘有迪’吧。”

  “‘有迪’,呵呵,有趣有趣。”小憨豆摇头晃脑地念道。

  吴迪马上奋起反击:“你也不叫贾政庆,你叫‘真政庆’!”

  鬼马星说:“你不是说我昨天肯定要被毛老师叫去‘打点滴’吗?我打了没有?”

  “你要是不跑,肯定要被叫去‘打点滴’的。”

  “反正我没去,就算你输了!”

  吴迪说:“鬼马星,我警告你!昨天毛老师让刘毅然给你讲题你不听,而且还私自偷跑了,我保证毛老师绝不会饶你!”

  鬼马星似笑非笑地问:“假如毛老师饶了我怎么办?”

  “那我就不姓吴!”

  “你早就不姓吴了!”鬼马星鄙夷地说。

  乔雨婷问吴迪:“你一天要改几次姓啊?”

  吴迪气呼呼地瞪了乔雨婷一眼,没有吭声。

  鬼马星的眼珠子转了几下,刚要说话,就听见上课铃响了。

  刘毅然用手推开旁边围着的同学:“快走开!你们好讨厌哦!”

  小憨豆质问道:“教室又不是你家,我偏要在鬼马星旁边站着。”

  “听见上课铃响就要回座位,这是老师讲的!”刘毅然吼道。

  鬼马星说:“老师什么时候讲的?我怎么没听见?”

  吴迪说:“这叫规矩,当学生的都应该知道。”

  “这是你们柳小的规矩。”鬼马星说,“我在沙河小学时就没这么多规矩!”

  “所以你们沙河小学是所破学校!”刘毅然口不择言。

  鬼马星一下子从桌子上蹦下来,直逼刘毅然:“你说什么?你敢不敢再说一遍?”

  “我敢!”

  “你说!”

  刘毅然发现鬼马星的样子很可怕,心里顿时感到一阵紧张。他竟有点不敢重复自己刚才随口说的那句话,他担心会因此触怒鬼马星,到时候不好收场。

  正当刘毅然骑虎难下的时候,田雯雯走过来劝道:“鬼马星,刘毅然跟你闹着玩呢,你别生气。”

  鬼马星虎视眈眈地盯着刘毅然,半晌才哼了一声,坐下了。

  一上午鬼马星都没跟刘毅然讲话。

  下午第一节课是数学,刘毅然心想,昨天鬼马星没经毛老师允许就擅自回家了,毛老师会不会忘了这件事呢?毛老师啥都好,就是记性差,有时候她自己说过的话转身就忘了。刘毅然寻思,万一毛老师忘了昨天的事情,自己应该怎么巧妙地提醒她呢?总之不能便宜了鬼马星这个讨厌的家伙!

  跟往常一样,毛老师急匆匆走进教室,也不等铃响便宣布上课。

  毛老师低头整理了一下教具,然后抬头扫视全班。刘毅然发现毛老师的目光很快就锁定了鬼马星,不由得一阵暗喜。

  “贾政庆!”毛老师的声调听上去不温不火,“你胆子不小哇!”

  “他叫贾大胆。”小憨豆低声说。

  乔雨婷接了一句:“笨蛋!他是真大胆!”

  毛老师看了小憨豆一眼,吓得小憨豆赶紧低下头,大气也不敢出。

  毛老师继续问鬼马星:“贾政庆,你昨天为什么不听刘毅然给你讲题?”

  鬼马星回答:“我不想听他讲。”

  “你觉得刘毅然没资格帮助你吗?”

  “他成绩是比我好很多,可我就是不想听他的!”

  毛老师冷笑了一声:“我知道你心里对刘毅然不服气,可在我看来,你跟刘毅然之间的差距很大很大,这个差距光靠不服气是缩短不了的,必须为此付出努力。”

  “我自己会努力,不要他帮我。”鬼马星赌气说。

  “那好啊。”毛老师说,“昨天测验你有两道思考题没有做出来,我本来想让刘毅然帮你,可是你拒绝了。那我想问问你,这两道题你弄懂了吗?”

  “懂了。”

  刘毅然乍一听到鬼马星的回答,心里很是惊讶,他甚至有点不敢相信。虽然鬼马星才转来没多久,但他调皮贪玩是出了名的,他有时候连家庭作业都忘了做,他怎么还可能把不会做的题弄明白呢?

  显然毛老师也不信。她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两道题。刘毅然一看就明白了,毛老师是想考考鬼马星,因为这两道题跟昨天单元测验试卷上的思考题是一种类型。

  “贾政庆,你上来做做这两道题。”毛老师说,“如果你做对了,昨天的账就一笔购销;如果不会做,那么今天放学后就请你留下来。你听明白没有?”

  “明白了。”鬼马星点点头。

  吴迪凑到刘毅然耳边说:“鬼马星这次死定啦!”

  鬼马星乜了吴迪一眼,趾高气扬地走上讲台。他先歪着脑袋看了看题,然后回头冲着教室的右后方握了握拳头,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吴迪悄声问刘毅然:“你快看鬼马星,他好像很得意呢!”

  “哼!”刘毅然冷笑了一声。

  没一会儿,鬼马星算完题,他拍拍手,大摇大摆地走下讲台。

  毛老师盯着鬼马星看了一眼,然后问道:“贾政庆,你昨天放学回家都干什么了?”

  “我没干什么呀。”

  “你还能瞒得过我的眼睛?”毛老师的口气里充满了怀疑。

  小憨豆回头对鬼马星说:“毛老师的眼睛比孙悟空的金眼火眼还厉害!”

  “我劝你最好赶快坦白交代!”吴迪嘻嘻笑道。

  鬼马星瞟了毛老师一眼,又回头看了一眼,如实回答:“我回家先做作业,然后……然后又把书上以前讲过的内容看了一遍……”

  “完了?”

  “……看不懂的地方我又打电话问了同学。”

  毛老师的嘴角滑过一丝笑容:“贾政庆,你老实告诉我,你给谁打电话了?”

  “鬼马星给我打电话了!”小憨豆把手一举。

  毛老师半信半疑地问小憨豆:“贾政庆打电话问你怎么做题?”

  小憨豆答道:“他问我田雯雯家的电话号码。”

  大家哄堂而笑。

  毛老师强忍住笑,说:“好了,贾政庆这两道题都做对了,我对他今天的表现相当满意。”

  吴迪嘟哝道:“有什么好满意的?这种题连傻瓜都会做!”

  毛老师眼睛一翻:“吴迪,你少在下面发牢骚!我今天就要评讲昨天单元测验的情况。你说这两道题很简单,可你昨天为什么没有全部做对呢?”

  “我粗心了嘛。”吴迪自己找原因。

  毛老师摇摇头:“吴迪呀吴迪,你这个粗心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呢?你跟刘毅然是好朋友,你为什么就不能学学刘毅然呢?刘毅然解题思路清晰,步骤严谨,卷面整洁,不管是谁看到刘毅然的试卷都会赞不绝口。唉——”

  “差距呀!”小憨豆模仿毛老师惯用的口吻叹息道。

  全班同学都忍俊不禁。

  刘毅然趁大家发笑之际,回头瞟了田雯雯一眼,心里冒出一股酸溜溜的味道。



    关键字:男生  学校  校园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