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2 机场惊魂
 2006年04月26日 20:31 《欢乐派男生》


  在沙河的那段日子,鬼马星每天都仿佛浸泡在开心的液体里,浑身上下裹满了蜜汁。

  春天到来,沙河两岸山青了,草绿了,遍地叫不出名字的野花也都开放了,让人流连忘返。

  每当这个季节,鬼马星便开始张罗扎风筝。要知道,鬼马星的爷爷可是位扎风筝的高手,他扎的风筝还送去参加过山东潍坊的国际风筝节,得过大奖呢!鬼马星从小就跟着爷爷学扎风筝,他的手艺也蛮不错的。

  鬼马星扎风筝的时候,最喜欢让黑蛋当助手。黑蛋虽然皮肤很黑,心里可亮堂着呢,除了课本上的东西,他学啥都快。鬼马星扎风筝的时候,黑蛋便瞪着一双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鬼马星的手。只要鬼马星把手一伸,不用说他就知道该递什么东西了。

  风筝扎好之后,鬼马星便领着三个小伙伴到沙河边的草地上试飞。鬼马星扎的风筝很少有飞不起来的时候,常常只需稍稍调整一下,便可以平稳地随风扶摇直上。不过,河岸上的风常常突然变向,遇到这种情况,风筝在空中晃动几下,然后就开始歪歪扭扭地往下掉。

  鬼马星很气恼,于是,他领着三个伙伴潜入到机场的跑道上。在试飞团长大的鬼马星不是不懂规矩,他知道机场的跑道是绝不允许闲杂人员随意进入的。他之所以贸然闯入,一是因为太想试飞自己刚刚扎好的风筝了,二是听老爸说,今天是养护跑道的日子,全团都没有飞行任务。鬼马星想,反正你们也在养护跑道,我们去放放风筝又不会影响正常的飞行。

  鬼马星带着伙伴们刚一出现在跑道上,马上就有守卫机场的地勤人员走过来驱赶。鬼马星可不怕他们那一番恐吓,那些新兵到沙河的时间还不如鬼马星长呢。鬼马星一边躲着卫兵,一边将风筝高高放起,他跑得越快,风筝就飞得越高。黑蛋、莽娃和朝天椒的叫好声也越大。

  正当鬼马星得意不已时,站在塔台上的马伯伯亲眼目睹了这一切。马伯伯是试飞团的团长,个子不高,但格外敦实,力气大得出奇。鬼马星曾亲眼看见马伯伯把一块足足有四百斤重的大石头搬起来,朝前走了五步!

  马伯伯看到鬼马星在跑道上胡闹,气得脸色铁青。他打电话从警通连调来一个班的战士,命令他们务必要将鬼马星等人“捉拿归案”。

  当一群战士从四面八方包抄过来时,鬼马星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已非常危险。他果断地掐断了风筝线,招呼伙伴们分散行动。地勤警卫人员把鬼马星当成首犯,大多数人都向他冲过来。鬼马星被撵得鸡飞狗跳,情急之下,他闯进了修机坪。

  最后的结果是,鬼马星的同案犯统统落网,唯有鬼马星一人侥幸逃脱。

  当天晚上,马伯伯召集全团的干部战士及家属在操场上开会。鬼马星的老爸被叫到主席台上站着,被马伯伯劈头盖脸一顿臭训!弄得老爸很没面子。训完之后,马伯伯还让鬼马星的老爸当众作出深刻检讨。

  老爸大声说:“今天我在这里,向马团长、向全团干部战士表示深深的歉意。由于我对儿子管教不严,导致他今天在机场跑道上放风筝,严重影响了团里的正常工作,我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马团长说得对,部队时刻都要有临战意识,丝毫也不能松懈。我将以书面形式作出深刻检查,并保证今后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老爸在台上检讨的时候,鬼马星就躲在不远处的樟树上。鬼马星心里很过意不去,觉得老爸有点无辜。老爸常对鬼马星说,小时候是男孩子,长大了就是男子汉,男子汉就要敢作敢当,要勇敢地为自己的错误接受惩罚!想到这些,鬼马星好几次都想跳下树,冲到台上去承认错误,可他又担心马伯伯见了他之后会更加生气。

  鬼马星犹豫了片刻,一咬牙从树上蹦了下来。他刚想从人群中挤进去,不料却被人拽住了胳膊。鬼马星回头一看,原来是小梁阿姨。

  小梁阿姨是团里的宣传干事,也是鬼马星的好朋友。有人说梁阿姨长得像电影明星梁咏琪,可在鬼马星看来,梁阿姨比梁咏琪漂亮多啦!

  小梁阿姨问:“鬼马星,你去哪儿?”

  “我去向马伯伯承认错误。”鬼马星答道。

  小梁阿姨拽住鬼马星不松手:“你就别再去添乱了。”

  鬼马星挣扎着:“是我自己闯的祸,马伯伯不应该批评我老爸。”

  小梁阿姨笑了,她用力将鬼马星拉到怀里:“‘子不教,父之过。’马团长批评你老爸是应该的。”

  鬼马星固执地说:“我想上台跟老爸一起挨批。”

  可小梁阿姨说啥也不让鬼马星上台。

  散会后,老爸回到家里什么话也没说。

  妈妈问:“老马气得够戗吧?”

  “嗯。”老爸点点头。

  妈妈瞪了鬼马星一眼:“哼!你干的好事!”

  鬼马星望着老爸,希望他能训斥自己几句。可老爸却掉头走进了自己的书房。

  又过了一会儿,妈妈将鬼马星数落够了,这才催促他赶紧洗漱上床。

  洗完脚,鬼马星偷偷溜进老爸的书房,顺手将房门掩好。

  老爸回过头来问:“怎么还没睡觉?有事吗?”

  鬼马星低头站在老爸跟前,嗫嚅道:“老爸……你咋不骂我呢?”

  “你已经知道自己错了,我还训你干什么?”

  “我本来想上台向马伯伯承认错误的,可小梁阿姨不准我去。”

  “小梁子跟我讲了,她做得对。”老爸说,“我是一名老试飞员,又是副团长,我应该站在台上接受批评。”

  鬼马星感激地看了老爸一眼:“对不起,老爸,我以后再也不给你闯祸了。”

  老爸笑了,摸摸鬼马星的头:“去睡吧,做个好梦。”

  “老爸你也早点睡。”鬼马星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

  他刚要出门,老爸突然问道:“儿子,你能不能告诉老爸,你究竟躲到哪儿去了?一个班的战士都没能把你找到。”

  鬼马星如实答道:“我在修机坪看到一架正在大修的飞机,我趁机修师不注意,就钻到机舱里面躲了起来。”

  “那帮战士没有到修机坪找你吗?”

  “他们也追来了,可是他们没有爬进机舱里来找我。”

  “哦,是这样。”老爸点点头,心里不由得顿生感慨:警通连一个班的战士居然对付不了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可见儿子的确非同一般!鬼马星的奶奶当了一辈子老师,却也常常面对顽皮的孙子无计可施。老人家不止一次预言,如果将来有幸遇到一位好老师,只需稍加调教,孙子必将非常出色,绝非等闲之辈!

  望着儿子欢蹦乱跳的背影,老爸心想,儿子果真能遇到一位这么神奇的老师吗?



    关键字:男生  学校  学生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