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3 古庙“幽灵”(附图)
 2006年04月26日 20:33 《欢乐派男生》


图为:探访古庙

  跟所有同龄的男孩子一样,鬼马星非常喜欢冒险。他常常在班上胡编乱造地讲一些恐怖故事,吓得女生们不时发出阵阵尖叫。每当这个时候,鬼马星心里那股得意劲儿就甭提了!

  朝天椒是女生中唯一的例外,她压根儿不相信鬼马星讲的那些故事,并且常常抓住故事中的漏洞,毫不留情地予以驳斥,好几次都弄得鬼马星灰头土脸的,很没面子。

  一个比自己还小5个月的女生难道就没有害怕的东西?鬼马星打死也不信!

  在精心酝酿之后,一个绝妙的计划在鬼马星心里成形了。

  放学后,鬼马星问朝天椒想不想去古庙探险。朝天椒问:“什么古庙?”

  黑蛋抢先说:“就是我们以前去过的‘水月庵’。”

  “庙是和尚住的地方,庵是尼姑住的地方,连这都分不清楚,简直就是白痴!”朝天椒一脸的不屑。

  鬼马星压低声音说:“我们在古庙里发现了幽灵。”

  朝天椒咯咯大笑:“别逗了,那里鬼都没有一个,还会有幽灵?”

  “幽灵就是鬼。”莽娃说。

  朝天椒大声反驳:“不对!外国的鬼才叫幽灵。”

  黑蛋说:“鬼跟幽灵是一回事。”

  “不是一回事!”朝天椒把头一拧。

  鬼马星装出很恐惧的样子,压低声音说:“你不信就算了,反正我们都亲眼看见了。”

  “真的?”朝天椒开始动摇了。

  “骗你是小狗!”鬼马星的表情极其严肃。

  朝天椒问:“幽灵长什么样子?”

  鬼马星信口瞎编:“头发长长的,穿着白衣服,走路一点声音都没有,在空中飘来飘去的——”

  “还有一条又长又红的舌头!”黑蛋补充道。

  大概是鬼马星的神态过于逼真,朝天椒有点信了:“你们不会骗我吧?”

  “骗你干什么?”鬼马星依旧很严肃,“要不是好朋友,我们才不把这个秘密告诉你呢!”

  朝天椒马上要求鬼马星带她去古庙。

  鬼马星满口答应。

  所谓古庙,其实不过是一座废弃的尼姑庵。这座尼姑庵名叫“水月庵”,面积很小,而且破旧不堪。据镇上的老人们说,庵里过去就只有一位老尼姑,她一个人在庵里住了几十年。几年前附近有个年轻姑娘因为失恋,一气之下削发为尼,也住进了“水月庵”。没过多久,她实在耐不住寂寞,又蓄发还俗了。

  两年前,老尼姑去世后,宗教局拨了一点钱将她安葬了,打那以后,“水月庵”就成了一座空庵。文物单位的专家来看过之后,认为这里没有什么保护价值,所以,那里就成了乡民们赶集途中歇脚的地方,平时则人迹罕至。

  “水月庵”离沙河小学有几里地,掩映在一片葱郁的树林中。鬼马星和黑蛋领着朝天椒,沿着密林中的一条崎岖山路来到这里。

  朝天椒“吱扭”一声推开庵门大声嚷道:“幽灵在哪儿呀?”

  “嘘!”鬼马星故作神秘地将食指压在嘴唇上。

  “当心被幽灵听见。”黑蛋警告说。

  朝天椒眼睛一瞪:“我就猜到你们在骗我!幽灵哪会在大白天跑出来?”

  鬼马星一愣,急忙辩解:“幽灵虽然现在不会出来,但他说不定就躲在附近呢,你敢保证他听不到我们说话吗?”

  朝天椒背着手,大踏步地往里走:“我倒想看看幽灵有多可怕!”

  三个孩子进到庵内。

  鬼马星说:“我们上次看到幽灵是天快黑的时候,我们先在这里等等吧。”

  朝天椒在四处转悠了一阵,没发现什么异样,于是便问:“鬼马星,上次你们是怎么看到幽灵的?”鬼马星偷偷瞟了黑蛋一眼,故意反问道:“你想听吗?”

  “想啊!”朝天椒随即又补了一句,“除非我亲眼看到,要不然打死我也不信!”

  鬼马星吹净香案上的灰尘,拉着黑蛋和朝天椒坐在上面。鬼马星咳嗽了一声,开始淋漓尽致地展示自己的口才。

  “事情还得从上次春游说起。”为了让事情听起来更真实,鬼马星不惜绕一个大圈子,“那次春游回家的路上,我跟莽娃和黑蛋不是跟大家走散了吗?”

  黑蛋插嘴说:“你还记得不?‘张家访’第二天还让我们在班上作检查了。”

  朝天椒点点头,事情过去不久,她当然不会忘了这件事。

  鬼马星诡秘地一笑:“其实我们是故意逃跑的,我们想到密林中去探险。”

  “后来呢?”朝天椒性急地问。

  “我们发现了好多山洞,每个山洞我们都钻进去看过,结果发现没啥好玩的。等天快黑的时候,我们恰好来到了这里。黑蛋说他走累了,想进来休息休息。我们进来之后,也是坐在这个地方。没一会儿,天就黑了,而且开始下雨。我们谁都没有带雨具,只有等雨停了之后再回家。”

  黑蛋又插嘴说:“当时还刮着大风,呼呼的,好吓人哦!”

  鬼马星继续往下讲:“我们当时又冷又饿,巴不得雨早点停,我们好尽快回家。可是,雨下了好久都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就商量是不是能在这里生堆火取暖。可一想到附近到处都是密林,万一引起火灾可就麻烦了——”

  “再说我们也没有打火机!”黑蛋不说话喉咙就发痒。

  “后来莽娃建议我们每个人轮流讲故事来打发时间。我们大家都同意。我最先讲。我讲的是以前奶奶给我讲的一个故事,说古代有个书生去京城赶考,途中遭遇大雨躲进一座破庙。可就在他开始打盹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咳嗽。”

  讲到这里,鬼马星还很形象地学着咳嗽了三声:“咳!咳!咳!”

  当鬼马星刚一咳完,屋顶也传来三声咳嗽声。

  朝天椒很吃惊:“谁在屋顶上咳嗽?”

  “幽灵!”黑蛋低声说。

  朝天椒壮着胆子大声说:“哼!我才不信呢!”

  “哼!我才不信呢!”屋顶上又传来一个怪怪的声音。

  朝天椒吓得一下子抓住鬼马星的胳膊:“谁在上面?”

  鬼马星悄声说:“肯定是幽灵!”

  朝天椒的心顿时怦怦直跳,声音都有些发颤了:“真有幽灵啊?”

  黑蛋说:“幽灵马上就要现身了。”

  朝天椒腾地从香案上跳到地上,拔腿就想往外跑。

  鬼马星说:“你这时跑出去,正好会被幽灵抱住。”

  朝天椒气呼呼地说:“我才不信你们呢!你们肯定是在骗人!根本不可能有幽灵!”

  黑蛋说:“不信你就自己走出去试试。”

  朝天椒一边问鬼马星走不走,一边后退着想出门。就在这时,突然有人从背后抱住了她,吓得朝天椒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尖锐的哭声几乎要把夜色撕破了。

  鬼马星连忙制止:“莽娃,快松手!”

  莽娃不知所措地松开手,呆立一旁。

  鬼马星蹦下香案,跑上前拉着朝天椒的手:“别怕别怕,是莽娃!”

  黑蛋也解释说:“我们是故意吓你的,没有什么幽灵,是我们让莽娃假扮的。”

  朝天椒一把推开鬼马星,头也不回地冲出“水月庵”。鬼马星急忙伙同两个“从犯”一路跟踪着跑下山。

  当天晚上,鬼马星主动向老爸坦白了自己的“罪行”。老爸急忙领着鬼马星赶到朝天椒的家里,向朝天椒的妈妈当面承认错误。可朝天椒却把自己锁在屋里,打死也不肯出来见鬼马星。

  朝天椒的妈妈说:“知道错了就好,以后可千万别这样吓人,要是吓出个好歹来那可咋办?”

  鬼马星说:“阿姨,我想让朝天椒开门,亲口向她道歉。”

  朝天椒的妈妈说:“你们是好朋友,她不会生你的气。”

  “我就生鬼马星的气!”朝天椒在屋里大声说,“我以后再也不理鬼马星了!”

  鬼马星大声说:“我给你道歉还不行吗?”

  “不行!我不接受你的道歉!”朝天椒非常干脆。

  老爸拍拍鬼马星的脑袋:“自己闯的祸,自己想办法解决,老爸帮不了你。”

  三天后,鬼马星忍痛把自己收藏的一套卡片慷慨地送给了朝天椒,总算让朝天椒转怒为喜,跟鬼马星重归于好。鬼马星表面上没说什么,心里却感到很吃亏,本来只想吓吓朝天椒,没想到搭上了自己精心收藏的全套卡片,真不划算!



    关键字:男生  学生  校园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