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4 蛮牛莽娃
 2006年04月26日 20:36 《欢乐派男生》


  莽娃跟鬼马星可谓不打不相识。

  在试飞团长大的鬼马星,从小就总被老爸揪着耳朵带到操场进行体能训练。老爸说,妈妈怀鬼马星的时候很辛苦,每天都要挤长途车往返于城区和沙河镇之间。或许是因为长途车在路上颠簸得太厉害,鬼马星在妈妈肚子里实在忍受不住了,所以他比预产期提早了20天出生。

  鬼马星生下来时不到3千克,还不如朝天椒家里养的那只大公鸡重!在老爸的意识中,鬼马星有点先天不足,所以他很注重儿子的体能锻炼。几年过去了,等鬼马星到了上学的年龄,他已经敢在单双杠上玩很多种花样儿了。自以为是的鬼马星一入学就遭遇到了对手,大家一定能猜到,这个对手就是莽娃!

  莽娃的爸爸喜欢耍枪弄棍,受他的影响,莽娃也酷爱武术。莽娃最大的梦想就是上武校,像成龙那样学一身功夫,然后去拍电影,当个大明星。莽娃虽然不会翻单双杠,甚至不会玩篮球,但他却天生一股蛮力,跟鬼马星相比,在体育成绩上莽娃毫不逊色。譬如扔实心球,他超过鬼马星至少有3米!这让鬼马星实在是不服气。

  上学第一天,“张家访”把全班同学叫到操场上,根据高矮顺序给大家编队,说以后做早操、集会和上体育课时都按这个队形排列。鬼马星恰好跟莽娃个子相仿,“张家访”把鬼马星排在莽娃左侧,鬼马星觉得这意味着他比莽娃矮,于是便踮了踮脚,要求“张家访”将他换到莽娃的右侧。没想到莽娃发现了鬼马星的小伎俩,打死也不肯换位。

  “张家访”把鬼马星和莽娃拉出队伍比划了半天,实在弄不清楚究竟谁高谁矮,只好维持“原判”。

  虽然不得不“屈居”莽娃的左侧,鬼马星却想从别的方面找回点面子。他把莽娃约到学校门口的小树林里,非要跟莽娃比摔跤。莽娃求之不得。结果不难预料,这第一次比试鬼马星输得很惨。要不是莽娃手下留情,鬼马星可能早就被摔散架了!

  在跟莽娃多次较量之后,鬼马星不得不承认在力量方面,自己恐怕永远也不是莽娃的对手!但这并没有削弱鬼马星想胜过莽娃的念头。

  每天中午回家吃过午饭,鬼马星总会早早背着书包去学校。因为老爸必须按规定在空勤灶吃饭,妈妈又远在柳河不能回家,所以鬼马星只能自己拿着碗去家属食堂打饭。鬼马星在试飞团可是位小名人,食堂的师傅们都爱在吃饭的时候跟他开玩笑。鬼马星在食堂还常常碰到小梁阿姨,小梁阿姨总会挨着鬼马星坐下,听他吹嘘自己在班上的辉煌“战绩”。吃完饭鬼马星一秒钟也不想在家待,他跟伙伴们喜欢不约而同地来到学校门口的一片小树林里玩耍。

  这片小树林是鬼马星跟伙伴们的“天堂”。这里有太多令他们兴趣盎然的东西。石缝下的蚂蚁,泥土里的蚯蚓,草丛中的蚱蜢,还有树干上从早叫到晚的知了。鬼马星喜欢跟伙伴们在这里追逐、嬉闹、捉迷藏、斗蛐蛐,还喜欢玩打“皇帝”的游戏。当然,鬼马星最得意的就是跟莽娃比爬树,每当看到莽娃累得呼哧呼哧的,鬼马星心里就别提有多开心了!

  可是有一天,鬼马星连续几次比爬树都输给了莽娃,这让伙伴们很意外。

  鬼马星告诉大家,昨晚他跟老爸去网球馆打网球的时间太长,到现在两只胳膊还酸酸的,使不上力。可莽娃不管这些,他说输了就输了,不该找借口。

  黑蛋安慰鬼马星说:“你赢了莽娃那么多次,输一次也没啥。”

  朝天椒也说:“就是嘛,未必就只许别人输给你才高兴?”

  本来鬼马星心里对输给莽娃并不介意,但一听黑蛋和朝天椒都向着莽娃说话,鬼马星很不舒服。他嘴上没说什么,脑瓜子却滴溜溜直转,很快,鬼马星就想出了一个主意。

  “莽娃,你敢在树上睡觉吗?”鬼马星问。

  莽娃马上还击:“你敢我就敢!”

  鬼马星心里窃喜:“那好,看谁在树上睡得久。”

  “谁先下来谁就算输。”莽娃连想都没想。

  鬼马星二话不说便噌噌爬到树上,找到树干分杈的地方躺下。莽娃也学着鬼马星的样子,在另一棵树干的分杈处躺了下来。

  鬼马星大声说:“喂,我松手了耶!”

  “我也可以松手。”莽娃向黑蛋和朝天椒挥挥手。

  鬼马星很自在地躺在树杈上:“谁先下去就算输啊。”

  莽娃吹牛说:“我可以睡到明天早上!”

  过了一会儿,任凭黑蛋和朝天椒如何劝说,鬼马星跟莽娃都不肯下去。朝天椒一气之下扭头走了,黑蛋在树下仰头苦劝一阵没有结果,也只好悻悻地到学校去了。

  鬼马星说:“莽娃,我可真的要睡了啊。”

  “我也真睡。”莽娃说。

  鬼马星心里窃喜,他就想达到这个目的。莽娃贪睡在班上是出了名的,只要他的脑袋一挨桌子,用不了半分钟就能睡着。鬼马星想等莽娃睡着了,自己偷偷溜到学校去。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在知了不厌其烦的鸣叫中,鬼马星跟莽娃恹恹生睡。两人不禁都闭上了眼睛,稀里糊涂果真睡着了。

  “叮铃铃——”下午上课的预备铃声响了。

  鬼马星从睡梦中惊醒,他一挺身子刚要坐起来,脑门儿却“砰”的一声撞在树干上,痛得鬼马星龇牙咧嘴,慌忙伸手抱住树干。直到这时他才明白原来自己还在树上。

  正当鬼马星准备扭头去喊莽娃时,却听见“扑通”一声,接着从树下传来一阵惨叫!

  鬼马星急忙低头一看,发现莽娃已经摔到树下,正扯着嗓子如杀猪般嚎叫!

  鬼马星来不及细想,赶紧从树上跳下去。他看见莽娃的鼻子和嘴唇上全沾着泥土,一股鲜血从鼻孔中流了出来。

  莽娃用手背来回地抹,抹得一张小脸全是鲜血,吓死人了!

  鬼马星魂飞魄散地奋力将莽娃背起往学校走,直接来到校医室。

  经过校医的简单处理,莽娃的鼻血止住了,鬼马星终于松了口气。等他搀扶着莽娃进到教室里,才发现一个要命的问题:两人的书包还留在小树林里!

  “张家访”问明情况后,特批鬼马星5分钟之内必须取回书包,否则老账新账一起算。鬼马星撒开双腿冲出教室,以百米赛跑的速度直奔小树林。等他来到刚才玩耍的小树林时,才发现两人的书包都没了踪影!

  当天晚上,“张家访”如期而至。

  在列举了鬼马星的种种“罪证”之后,“张家访”才告诉鬼马星的父母,书包已经找到了,是附近一位乡亲在小树林捡到后交到学校的。

  “张家访”走后,鬼马星跟老爸老妈的“促膝谈心”持续到深夜,在鬼马星一个接一个的哈欠中不得已宣告结束。



    关键字:男生  学生  校园  老师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