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10 柳河小学
 2006年04月26日 20:55 《欢乐派男生》


  第一天到柳河小学上课,鬼马星是带着滑板去的,而且还故意跑到校园的操场上躲了起来,等晨读的铃声响过之后,他才慢悠悠地滑着滑板进到教室里。这是他实施“问题计划”的一部分。除了想让老师反感之外,当然也不排除有炫耀的成分。要知道鬼马星的滑板技术可不一般,在沙河镇可以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鬼马星的出现让全班同学都非常好奇,尤其是他滑着滑板进入教室的那股潇洒劲儿,简直是酷毙了!班上最靓的女生、最疯狂的追星族苏小冰毫不掩饰自己对鬼马星的崇拜,装出一副快要晕倒的样子,好玩极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苏小冰还主动让鬼马星分享她的“特权”——吃她从教师食堂买来的饺子,因为苏小冰的舅妈是柳小的少先队辅导员。

  苏小冰亲昵的举动顿时引起了鬼马星同桌刘毅然的不满。刘毅然是班上唯一的大队委,也是很多科任老师最宠爱的学生,他没想到一个鬼马星的出现,竟然将笼罩在他身上的光环削弱了很多。刘毅然心里立刻就把鬼马星视为了“死对头”!

  发作业的时候,鬼马星偷偷看过刘毅然的本子。刘毅然的作业本不光干净整洁,而且从头到尾居然连一处错误都没有,简直不可思议!鬼马星觉得做作业少出错很难,不出错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就算把标准答案拿出来让鬼马星抄写一遍,他也肯定会有抄错的地方。可为什么刘毅然能够做到不出错?莫非他的眼睛有特异功能,一看题目就能知道正确答案?

  鬼马星还发现,刘毅然上课格外专心,身子坐得笔挺,眼睛死死盯着老师,回答问题更是积极踊跃,而且很守规矩,每次要求回答问题都首先把手举得像操场里的旗杆。鬼马星暗想,我要是老师,我也会喜欢这样的学生。可作为学生,要我像刘毅然这样,我肯定做不到!

  转念一想,鬼马星悄悄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跟刘毅然一样?我不是想当“问题少年”吗?如果我从沙河小学转到柳河小学,一下子就变成了优等生,老爸跟妈妈还以为他们离婚是正确的选择呢!哼!我绝不会让他们的如意算盘得逞!

  中午吃完饭有半个小时自由活动,然后是静息时间。鬼马星观察了一下,发现绰号叫小憨豆的钱泰和在看动漫书。苏小冰不厌其烦地把几根小辫编了又拆,拆了又编,还对着小镜子陶醉不已,有点自恋狂的味道。男人婆乔雨婷跟娘娘腔吴迪因为一点小事不停地斗嘴,没完没了。嗦鬼李梦桃则趴在桌上呼呼大睡,口水顺着口角淌到了课本上。只有刘毅然、田雯雯和少数几个同学在认真做作业。

  鬼马星的座位在田雯雯的右后方,他一转头恰好就能看到田雯雯头发上粉红色的蝴蝶形发卡。鬼马星发现田雯雯认真的时候喜欢抿着嘴唇,眉头偶尔会轻轻一皱,那神态很生动。跟刘毅然一样,田雯雯也是班上的优等生,可她却不像刘毅然那么讨厌。刘毅然仗着自己成绩好,老师特宠他,所以喜欢挖苦同学,喜欢管这管那。假如谁要是不听他的,他就会马上跑到老师那里去“打小报告”。如果谁要向他请教学习上的问题,他立刻会把尾巴翘到天上去!

  在静息时间里鬼马星无所事事。他只好主动跟同座的刘毅然搭腔:“你不想出去玩吗?”

  “不想。”刘毅然连看都没看鬼马星一眼。

  鬼马星又说:“我教你滑滑板好不好?”

  “没兴趣。”

  鬼马星很失望:“你在做什么?”

  “写作业。”

  “回家写不行吗?”

  “回家我还有其他事情呢。”

  鬼马星开始捣乱了:“你是大队委,怎么不听老师的话呢?”

  刘毅然一惊:“我怎么没听老师的话?”

  “老师让我们回家写作业,你偏要在学校写,这就是没听老师的话。”

  刘毅然松了一口气:“在学校写说明我学习更主动。”

  “错!”鬼马星把手一摆,“老师说给我们留家庭作业,既然叫家庭作业,就应该在家里做,现在做就不叫家庭作业了。”

  刘毅然哼道:“你是在为自己不爱学习找借口。”

  “你在学校做家庭作业,然后回家去玩;我先在学校玩,然后回家做家庭作业,凭什么说我不爱学习?”

  刘毅然说:“那我问你,你到学校干啥来了?”

  “上学呗。”

  “上学主要是做什么?”

  “学习呀。”

  刘毅然眼睛一亮:“对呀!既然是来学习的,你把滑板带来干什么?毛老师说过,凡是跟学习无关的东西统统不准带到学校。”

  鬼马星想了一下,问道:“请问,你的眼睛跟学习有关吗?”

  “有啊,眼睛要看黑板。”

  “耳朵呢?”

  “耳朵要听讲。”

  “嘴巴呢?”

  “嘴巴要回答问题。”

  鬼马星一把揪住刘毅然的头发:“头发呢?”

  “头发……头发……”刘毅然一时想不出理由。

  鬼马星说:“头发跟学习无关,你带到学校来干什么?”

  旁边的同学哄笑起来。

  吴迪说:“头发保暖,不留头发容易感冒。”

  鬼马星立刻反驳:“那和尚怎么没有天天感冒?”

  刘毅然把鬼马星的手一推:“你真讨厌!”

  鬼马星说:“我就是讨厌,我想让你们全都讨厌我!”

  苏小冰娇滴滴地说:“新同学,我可不讨厌你。”

  “哇!我想吐!”吴迪掐着脖子把舌头一伸。

  这时,慕容老师走到教室门口,笑着冲鬼马星招招手,示意他过去。

  吴迪反应极快,他马上幸灾乐祸地说:“你死定了!慕容老师肯定要没收你的滑板。”

  小憨豆抬起头,瓮声瓮气地说:“不会吧,慕容老师从不喜欢没收同学的东西。”

  苏小冰迅速凑近鬼马星的耳朵,悄声说:“你放心,只要你承认错误,慕容老师绝不会没收你的滑板。”

  鬼马星一边往教室外走,心里一边想:要是慕容老师真的没收了我的滑板,我该怎么办?

  奇怪地是,慕容老师并没有把鬼马星带进办公室,而是和蔼地将手搭在鬼马星肩上,轻声说:“走,我领你去熟悉一下校园环境好不好?”

  只要不在教室里憋着,让鬼马星干什么他都愿意。



    关键字:男生  故事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