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4 被迫转学
 2006年04月26日 21:22 《欢乐派男生》


  妈妈突然遇难,罗奔无法再坚持自己的想法。他不可能一个人继续留在杭州上学,除了跟随Peter先生来柳河,他别无选择。

  出于人道的考虑,波尔公司也曾征求Peter先生的意见,因为家庭突遭变故,公司郑重通知Peter先生,如果他不想继续留在中国公司,可以要求调回德国总部工作。Peter先生念及年迈的母亲,一度想辞去波尔公司的职务,回到克雷菲尔德小镇,陪年迈的母亲安度晚年。但罗奔说啥也不肯,他再也不想回到那个伤心之地了。

  母亲凯瑞也不赞成Peter先生辞职,老人家说她一个人在克雷菲尔德生活惯了,她不需要儿子和孙子都守在身边。经过再三考虑,Peter先生决定继续留在中国工作,但前提是儿子必须答应转到柳河读书。

  罗奔觉得自己没有理由拒绝Peter先生的建议,便迅速办好转学手续来到柳河。

  罗奔问父亲:“Peter,你想让我进哪所小学?”

  Peter先生说:“你的转学问题我已经委托外事办的同志帮忙,他们很快就会给我答复。”

  “外事办是干什么的?”

  “像波尔这种外资企业到中国来投资,会遇到很多具体困难,这种时候我们通常请当地的外事办协助我们解决。”

  “连我转学的事也要请外事办帮忙?”

  “我到柳河的时间不长,我怎么知道哪所学校的教学质量好呀。”

  “你确定外事办肯定会帮你这个忙?”

  Peter先生笑了:“我们在柳河也算是很大型的外资企业,外事办有义务帮助我们解决子女入学等问题,这一点在我们进驻柳河之前市政府的领导就承诺过。”

  罗奔想了一下,又问:“他们会把我转到哪所学校去?”

  “目前我还不清楚,”Peter先生说,“明天外事办就要来人带你去学校报到。”

  罗奔叫了起来:“连去哪所学校都没告诉我,就要我马上去报到,我才不干呢!”

  “那你想怎么办?”

  “我要先去学校侦察一下。”

  Peter先生哭笑不得:“你想侦察什么?”

  “看看学校环境,看看教学设施什么的,要是连微机房和大操场都没有,我坚决不去!”

  “微机室和操场这是一所小学最基本的设施,怎么可能没有呢?”

  “你老土了不是?”罗奔很老练地说,“现在市中心的好多学校都没有大操场,开运动会还要去别的学校租借场地,好没劲!”

  Peter先生犯难了:“这个情况我的确没有在意,你想怎么办呢?”

  罗奔怂恿道:“你现在就给外事办打电话,问他们帮我联系的是哪所小学,我下午自己偷偷去侦察一下。”

  Peter先生沉吟片刻,觉得儿子的要求非常合理,于是便拨通了外事办的电话。

  通完话之后,Peter先生告诉儿子,外事办联系的是柳河小学,这是柳河市教学质量最好的小学之一,而且离Peter先生居住的“柳畔闲庭”也不远,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

  “你问过具体位置了吗?”罗奔问。

  “问过了,从我们小区大门出去往西走,过两个路口再往北,大约500米的地方就到了。”

  罗奔赶忙找来地图,趴在桌上看了半天,心里有底了。

  Peter先生说:“你不用看地图,下午我叫人带你去。”

  “我自己就能去,不用人带。”

  “不行!”Peter先生说,“你刚到柳河,万一迷路了怎么办?”

  “哈哈哈!”罗奔大笑起来,“Peter,你也太小瞧我了,我都上四年级了,就算迷路了我也能找着回来。”

  “那也不行!必须有人带你去我才能放心。”

  罗奔没再坚持,他知道妈妈刚刚遭遇意外,Peter肯定不放心自己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瞎跑乱撞。

  午饭后,一位身材娇小的姑娘来到罗奔家里。她约莫二十四五岁,短发,长着一张娃娃脸,五官很紧凑,穿着很职业化的套装,手里拎着一个大纸袋子。

  Peter介绍说:“Eric,这是Miss米。我的私人助手。”

  “你好,Eric,我叫米瑞云。认识你很高兴。”米小姐冲罗奔甜甜一笑。

  “你好。”罗奔装出一副很老练的样子跟米小姐握了握手,“认识你我也很高兴。”

  米小姐说:“我早就在Peter那里看过你的照片,你好帅哦!”

  “你也很漂亮。”罗奔很礼貌地答道。

  米小姐微笑着瞟了Peter先生一眼。

  Peter先生问:“Miss米,你找我有事吗?”

  “我听说Eric到了,我过来看看他。”

  “谢谢你。”Peter先生说。

  米小姐将带来的纸袋打开,取出一件牛仔夹克衫:“Eric,你来试试,看看合不合身。”

  “你是给我买的?”罗奔问。

  “是啊,这是我送你的见面礼。”

  罗奔愁眉苦脸地说:“可是我不知道Peter有私人助手,也没给你准备见面礼呀。”

  米小姐笑道:“见面礼是大人给孩子的,哪有孩子给大人的道理。”

  “我也是大人!”罗奔把头一昂。

  米小姐说:“好!就算你是大人,那你以后再送礼物给我,OK?”

  罗奔扭头问Peter先生:“Peter,我可以接受Miss米的见面礼吗?”

  “当然可以。”

  罗奔很有礼貌地对米小姐说:“谢谢你的礼物。”

  “来,穿上试试。”

  罗奔将牛仔夹克套上一试,发现非常合体,不禁很吃惊:“Miss米,你怎么知道我有多高呢?”

  米小姐笑着说:“因为我有先见之明啊。”

  Peter先生恍然大悟:“Miss米,你以前向我打听Eric的情况,包括身高、体重、爱好什么的,原来就是为了给他准备礼物啊?”

  “也不全是为了准备礼物,”米小姐说,“我喜欢Eric,所以想知道关于他的一切情况。”

  “你为什么喜欢我?你又没见过我。”罗奔问。

  米小姐的脸微微一红:“因为你是个小帅哥呀!”

  Peter先生把话岔开:“Miss米,你今天下午休息,正好拜托你一件事。”

  “Peter,你尽管吩咐。”

  Peter先生说:“外事办给Eric联系的是柳河小学,约好明天上午报到,Eric想今天下午先去柳河小学看看,能辛苦你陪他去一趟吗?”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又坐了十几分钟,米小姐便领着罗奔出门了。



    关键字:男生  转学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