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8 遭遇对手(附图)
 2006年04月26日 21:30 《欢乐派男生》


图为:小伙伴们在一起

  罗奔跟小憨豆同住在“柳畔闲庭”别墅区,但两人却从不结伴而行。小憨豆每天有专车接送,罗奔也每天搭父亲的车去学校。两人各坐各的车,井水不犯河水。

  苏小冰不止一次问小憨豆,如果罗奔的爸爸去外地出差了,可不可以让罗奔搭乘你家的私车?小憨豆每次都很干脆地拒绝,因为他不喜欢罗奔。小憨豆为什么不喜欢罗奔?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因为鬼马星不喜欢罗奔。小憨豆跟鬼马星死铁,凡是鬼马星不喜欢的人,他也绝对会反感。

  话虽这么说,其实小憨豆内心并不觉得罗奔很讨厌,起码比起吴迪和刘毅然来说,罗奔要好很多。罗奔的性格很奇怪,他有时很大胆,尤其是在课堂上发言的时候,他从来不怕回答错了被同学笑话;有时候罗奔又很腼腆,还没说话小脸就先红了。罗奔最大的优点是不喜欢跟同学斗嘴,谁要是当面讽刺他几句,他只是笑笑,从不跟同学翻脸。

  私下里小憨豆也问过鬼马星,你干吗那么讨厌罗奔?鬼马星从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愤愤地说,我一定要让罗奔知道我们中国人的厉害!鬼马星仔细想过,罗奔的成绩比自己好,学习比自己认真,尤其是上课的坐姿更是受到了所有任课老师的表扬。想来想去,鬼马星想不出自己哪方面能超过罗奔。

  小憨豆给鬼马星出谋划策:“罗奔笑起来像个女孩子,他肯定很胆小,你就跟他比胆大嘛!”

  “怎么比?”一向聪明的鬼马星此刻显得很愚钝。

  小憨豆说:“问他敢不敢用脚倒挂在单杠上。”

  “这算什么本事?”

  小憨豆又生一计:“到我们班的实验地里抓一只青虫,问他敢不敢放到嘴里。”

  “现在地里有青虫吗?”

  “我们去看看嘛。”

  鬼马星跟小憨豆刚准备出教室,就听见乔雨婷高声喊道:“鬼马星,梁老师让我找几个同学去帮他准备器械。”

  乔雨婷所说的梁老师是体育老师,因为下午第一节是体育课。

  还没等鬼马星说话,罗奔就跑过来了:“婷,我也去帮忙好吗?”

  “好!”乔雨婷答道。

  本来打算去帮忙的鬼马星,见罗奔这么积极,心里很不爽,他头也不回地边走边对乔雨婷说:“我不想去帮‘梁体育’的忙!”

  鬼马星跟小憨豆在实验地里好不容易捉到了一条小青虫,鬼马星若获至宝地把小青虫拿到水龙头下冲洗了一会儿,然后藏在手心里来到操场。

  这时,大部分同学都从教室里出来了,在操场上围成几个人堆儿。

  小憨豆故意凑上前大声问:“有谁敢跟鬼马星比试?”

  很多同学都领教过鬼马星的滑头,谁也不敢贸然回答。

  可罗奔刚来,对班上的情形毫不了解,他一听到小憨豆的喊声,马上跑了过来:“我敢!我敢跟星比试!”

  “你什么都敢跟我比吗?”鬼马星问。

  “是的。”

  刘毅然刚要说话,鬼马星一把将他拉住,厉声道:“刘毅然,你不许说话!”

  “无聊!”刘毅然耸耸肩膀,扭头走开了。

  鬼马星盯着罗奔,一字一顿地问:“你真敢跟我比试?”

  “嗯。”罗奔很认真地点点头。

  “随便比什么都可以吗?”

  “可以。”

  苏小冰急忙站了出来:“奔,你别上鬼马星的当!”

  罗奔眯眼一笑:“我不怕,比输了也没关系。”

  鬼马星把手一摊,亮出一条绿绿的、粗粗的、正在慢慢蠕动的小青虫。

  “哇!恶心死啦!”苏小冰吓得花容失色。

  许多胆小的女同学也都惊叫着跑开了。

  罗奔轻轻皱了一下眉头,问道:“星,你什么意思?”

  小憨豆问:“罗奔,你敢把小青虫放进嘴里吗?”

  “为什么要把它放进嘴里?”罗奔问。

  “比比看谁胆子大呀!”

  罗奔摇摇头:“我不放,这样做是不卫生的。”

  “哈哈!罗奔输给鬼马星啦!”小憨豆四处奔走相告。

  罗奔很不服气:“星,我不是不敢放,我是不愿意放进嘴里。”

  鬼马星说:“你就是不敢放,你是在找借口!”

  “对!就是在找借口!”小憨豆说。

  罗奔说:“我没答应跟你比,所以不能算我输了。”

  “你刚才还说什么都敢跟我比,现在又不答应比,不答应比也算你输!”鬼马星振振有辞。

  旁边有些男生也跟着起哄:“对!不敢比就算输。”

  罗奔的脸一下子涨红了,他左右看了看,犹豫了一下,接着很突然地从鬼马星手心里抢过小青虫,抡起胳膊将小青虫扔了出去。

  “你?你干什么?”鬼马星急了。

  罗奔愤愤地说:“星,我不想跟你比吃小青虫,这很愚蠢!”

  “你才愚蠢呢!胆小鬼!”鬼马星大声说。

  “我不是胆小鬼!我不是胆小鬼!”罗奔也提高了声音。

  田雯雯走过来说:“鬼马星,别闹了,老师知道了肯定要批评你。”

  “反正我被批评惯了,我不怕!”鬼马星开始犯倔。

  田雯雯见状,便对罗奔说:“罗奔,你敢跟乔雨婷比比看谁跑得快吗?”

  “我敢!”

  乔雨婷跟罗奔并肩站在起跑线上,等待吴迪发令。

  吴迪把右手高举,嘴里喊道:“各就各位,预备——不跑!”

  罗奔一下子冲了出去。

  跑了一段路,罗奔发现乔雨婷并没有跟上来,便停下步子。

  罗奔见乔雨婷正满操场追着吴迪打,就走回起跑线问苏小冰:“婷干吗要打迪呢?”

  鬼马星故意说:“乔雨婷在跑步,不是在打的。坐出租车才叫打的呢!”

  苏小冰很替罗奔抱不平:“奔,别理他们,这帮男生坏透了!”

  乔雨婷把心头的气发泄完之后,又来找罗奔比赛跑步。罗奔虽然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可毕竟身高跟乔雨婷差距太大,所以总是落后半步。

  几趟跑下来,罗奔脸上沁出细密的汗珠,他喘着粗气对乔雨婷说:“婷,下……下了课我们再……再比。”

  乔雨婷拍拍罗奔的肩膀,一副很骄傲的样子:“小子,回家练几年再来找我吧。”

  鬼马星幸灾乐祸地问:“喂,小老外,这回你认输了吧?”

  罗奔盯着鬼马星看了足足十几秒钟才说:“我承认输给婷了,可我没输给你!”

  鬼马星咬牙切齿地说:“总有一天你会输给我的!”



    关键字:男生  故事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