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9 绣花荷包
 2006年04月26日 21:32 《欢乐派男生》


  苏小冰对罗奔的一切都感到好奇,包括罗奔那个蓝眼睛的爸爸。

  第一次看见罗奔的爸爸是在学校大门口,当罗奔从轿车内下来后,Peter先生把头伸出车窗,冲罗奔摆摆手。苏小冰恰好从旁边经过,她的两只眼睛瞪得有铜铃那么大,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乔雨婷推了苏小冰一把:“你傻了呀?快走啊!”

  苏小冰忙问罗奔:“奔,车里那人是谁呀?”

  “Peter。”

  “Peter是什么人?电影明星吗?”

  小憨豆呵呵笑道:“苏小冰犯了‘追星病’,看谁都像电影明星。”

  “我看你就不像!”苏小冰白了小憨豆一眼。

  罗奔笑眯眯地说:“冰,Peter是我爸爸。”

  吴迪说:“罗奔,你小子胆子够大呀,居然敢直呼爸爸的名字。”

  乔雨婷说:“吴迪,说你老土你还不服气,外国人不像我们中国人,他们才不喊爸爸妈妈呢,都是喊名字。”

  鬼马星大声嚷道:“错!外国人有时也喊妈妈,我在电影里听到过。”

  罗奔点点头:“星说得对,我们有时也喊妈咪。”

  苏小冰说:“奔,你爸爸的眼睛比你还蓝呢!”

  罗奔笑了笑。

  “苏小冰,你很羡慕是不是?”鬼马星问。

  “是啊,蓝眼睛好漂亮!有种梦幻般的色彩。”苏小冰很陶醉。

  小憨豆说:“现在什么都可以染色,你干脆也把眼珠子染成蓝色吧。”

  吴迪说:“那就成‘蓝眼病’了。”

  “要是美容院能把眼珠子染成蓝颜色,我肯定会去染!”苏小冰的口气非常肯定。

  鬼马星挖苦道:“你最好染成白色,跟吊死鬼差不多!”

  “鬼!马!星!”苏小冰怒视鬼马星。

  鬼马星拉着小憨豆狂笑着冲进教室。

  早自习的时候,罗奔刚从书包里取出一个文具盒,苏小冰一把就夺了过去,拿在手上仔细端详,一副很羡慕的样子。

  苏小冰问:“奔,你这只文具盒是从德国买的吗?”

  “是的。”

  “多少钱?”

  “大概……大概花了5欧元。”

  “5欧元是多少钱?”苏小冰对外币没有一点概念。

  小憨豆马上接嘴说:“现在人民币跟欧元的兑换价大概是10块钱兑换1欧元。5欧元就相当于50块钱人民币。”

  罗奔很吃惊:“和,你怎么知道得这么精确?”

  “有钱人的儿子,对钱有特殊的感情。”吴迪趁机挖苦道。

  刘毅然嘟哝了一句:“那叫见钱眼开!”

  乔雨婷马上回击刘毅然:“人家小憨豆在算钱方面就是比你厉害嘛,你不服气有屁用!”

  刘毅然瞪了乔雨婷一眼,把头扭向一边。

  苏小冰见罗奔又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绒皮笔记本,急忙伸手抢夺。罗奔赶紧说:“冰,这是凯瑞送我的日记本,千万别弄坏了。”

  “凯瑞又是谁?你妈妈?”苏小冰问。

  “不,是Peter的妈妈。”

  乔雨婷说:“喂,你这人很搞笑呢!你就说凯瑞是你奶奶不就行了?干吗转弯抹角的?”

  罗奔眯眼一笑:“我们国家没有叫奶奶的习惯。”

  鬼马星一拍桌子:“请问,你怎么称呼你奶奶的儿子的老婆呢?”

  罗奔转动着眼珠子,心里在想鬼马星说的这个“奶奶的儿子的老婆”跟自己到底是什么关系?

  “鬼马星,你讨厌死了!”苏小冰尖声叫道,“奔,别理鬼马星,他在逗你呢。”

  罗奔此刻也把很复杂的关系梳理清楚了,他情绪萎然地垂下头,低声说:“我妈妈叫Lice,她……她……”

  “耶!奔,你书包怎么还有这个?”苏小冰见一样东西从罗奔书包里掉到地上,连忙弯腰拾起。

  大家都好奇地凑近一看,原来是一只绣花荷包。

  罗奔飞快地从苏小冰手中抢回绣花荷包,满脸通红地吼道:“别动我的荷包!”

  苏小冰从没见罗奔这样激动,一时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刘毅然觉察出现场的气氛不对,赶紧偷偷溜走了。

  苏小冰愣了片刻,觉得很丢面子,委屈的泪水如山泉一下子涌出眼眶。

  苏小冰是全班公认排名第一的靓女,平时骄傲得像一位公主,哪里受得了男生对她大声呵斥,而且还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另外,让苏小冰格外委屈的是,自从罗奔一来,她对罗奔就特别友好,时时处处都护着罗奔,给罗奔介绍班上每个同学的情况,领着罗奔在校园里东看西逛,可以说是友好到了极点,她怎么也没想到罗奔会为了一只绣花荷包冲自己发火。

  鬼马星有点看不下去了,他把桌子一拍,吼道:“罗奔,苏小冰一直当你是好朋友,你真不够意思!”

  小憨豆也说:“是嘛,你的绣花荷包掉在地上,苏小冰帮你拣起来,也没错呀!”

  “你这么在乎绣花荷包,该不是哪个德国小美女送的定情信物吧?”吴迪又开始打胡乱说了。

  罗奔很激动地嚷道:“你们谁也不知道,这只荷包对我有多么重要!”

  “你不说,我们当然不知道。”鬼马星哼了一声。

  罗奔涨红了脸,直喘粗气。

  如果此刻没人再说话,事情可能就会逐渐平息下去。可不识时务的乔雨婷偏偏冒出一句:“反正你这样对待苏小冰本姑娘就看不顺眼!这只绣花荷包对你有多重要嘛?难道比你的命还值钱?”

  “对!它就是比我的生命更重要!”罗奔大声说。

  鬼马星把嘴一撇:“你们老外就爱夸张!”

  “一只破荷包比命还值钱?”小憨豆呵呵笑道,“我拿一百块钱随便就能买好多个!”

  “哼!我不想理你们!”罗奔攥着绣花荷包,一扭头跑出教室。

  抱着一摞本子刚进教室的田雯雯险些跟罗奔撞个满怀。

  田雯雯把本子放在讲台上,走过来问:“罗奔怎么了?他好像一脸的不高兴。”

  小憨豆说:“苏小冰帮他拣荷包,他就生气了。”

  “荷包?什么荷包?”田雯雯问道。

  吴迪说:“就是谈恋爱时互相赠送的那种破玩意儿!”

  一直没有说话的李梦桃慢悠悠地说:“也不能说是破玩意儿,我看那只荷包蛮漂亮的。再说我们谁也不知道那只荷包对罗奔有多么重要,所以我劝你们还是不要乱说话。不过话又说回来,苏小冰完全是出于好心帮罗奔拣起荷包,罗奔那样凶巴巴地对苏小冰,连我都觉得太过分了!”

  “好啦好啦!”鬼马星吼叫起来,“你要是再敢嗦,你就比罗奔还过分!”

  田雯雯轻轻皱起眉头:“大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吧,马上要开始晨读了。”



    关键字:男生  学生  故事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