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12 一封私信
 2006年04月26日 21:40 《欢乐派男生》


  Peter先生到外地出了一趟差回来,很想找机会跟儿子聊聊。毕竟儿子刚转到柳河小学,他喜欢新学校吗?他喜欢学校的老师吗?他跟班上的同学相处得好吗?这诸多方面Peter先生一无所知。

  可是,Peter先生发现儿子似乎特别忙,每天晚上下班回家,Peter先生的第一句话总是问保姆:“Eric呢?”

  保姆也总是回答:“在他自己房间里做作业呢。”

  Peter先生上楼,轻敲儿子的房门:“Eric,我能进来吗?”

  “请进。”罗奔在屋里应道。

  Peter先生推门而入。

  “作业还没做完?”

  “早做完了。”罗奔的口气听起来很得意,但他并没有抬起头来。

  Peter先生凑上前:“你还在忙什么?”

  罗奔仍然低着头:“我在写信。”

  Peter先生坐到儿子身边,饶有兴趣地问:“给以前的同学写信吗?”

  “不是。”

  “给以前的老师?”

  “也不是。”

  “那是给谁写信呢?”Peter先生问。

  罗奔回答:“给现在的老师。”

  Peter先生很不理解:“现在的老师你天天能见着,还用写信吗?”

  “我想把心里话告诉老师。”

  “为什么不当面对老师讲呢?”

  “有些话我不好意思说。”

  Peter先生站起来,摸摸儿子的头:“Eric,等你写完信,可以下楼来跟我聊聊吗?”

  “可以。”

  Peter先生只好先下楼,坐在客厅里翻看了一会儿报纸,然后打开电视收看NBA赛事。快到十点钟了,罗奔才从楼上下来。

  罗奔像只豹子一样,敏捷地扑到沙发上,一把抢过电视机的遥控器。

  “我要看动画片。”

  “都几点了?哪还有动画片?”

  罗奔说:“那我放碟子看。”

  Peter先生忙说:“Eric,我们聊聊可以吗?”

  “聊什么?”

  “你转学过来已经两个星期了,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

  “你喜欢柳河小学吗?”

  “喜欢。”

  “有没有交到好朋友?”

  罗奔一下子来了情绪:“当然有啦!我们班的同学对我都特别友好,尤其是冰,她说最最崇拜我!还有婷,她的体育成绩可好了,我60米跑和跳远都比不过她。对了,还有雯和然,他俩的学习成绩特棒,每次测验他俩都是全班的一二名。”

  Peter先生笑道:“你说的这些同学我一个也不认识。”

  “你认识和吗?”

  “也是你同学?”

  “是啊,他大名叫钱泰和,不过大家都叫他小憨豆。他就住在‘柳畔闲庭’,离我们家最近。”

  Peter先生问:“你很佩服学习成绩和体育成绩比你好的同学吗?”

  罗奔点点头:“是的,我很佩服雯跟然,还有婷。不过要说最最佩服的是星。”

  “星是谁?”

  “鬼马星啊!他大名叫贾政庆,绰号叫鬼马星。”

  “你为什么最佩服他?”

  罗奔想了想:“因为……因为他特聪明,而且很有正义感。只不过……”

  “不过什么?”

  “星好像很讨厌我。”

  Peter先生忙问:“你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吗?”

  罗奔很委屈地说:“我第一天去柳河小学报到时,慕容老师让我当着全班作自我介绍,星觉得我看不起他们中国人,可我真没有那样想。”

  “你有向这个同学解释吗?”

  “我跟他说过我没有瞧不起中国人,可星不肯相信,平时他总躲着我,不跟我玩儿。”

  Peter先生说:“既然你能想到给老师写信,为什么不可以给这个叫鬼马星的同学写封信呢?”

  罗奔把头一扭:“我才不给他写呢!万一他把我的信拿出来当着全班同学念怎么办?”

  “如果他这样做,他就不配跟你做朋友。”

  罗奔没吭声。

  第二天,Peter先生就把儿子给老师写信的事忘记了。又过了几天,保姆私下告诉Peter先生,说罗奔这两天情绪有点反常,一回家总是闷闷不乐的,连饭量都小了许多。

  Peter先生问保姆:“Eric是不是病了?”

  保姆摇摇头:“不像是病了。”

  Peter先生趁周末带儿子去打网球的机会,一边驾车一边关切地问道:“Eric,你好像不太高兴,是吗?”

  “是的。”罗奔毫不掩饰。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罗奔晃动着手里的球拍,没有回答。

  Peter先生又问:“是不是跟那个叫鬼马星的同学闹别扭了?”

  “没有。”

  “是不是没有考好?”

  “才不是呢!”

  “不想告诉我原因吗?”Peter先生笑道。

  罗奔闷了一会儿才嘟哝道:“慕容老师给我回信了……”

  “慕容老师的信让你不开心吗?”

  “是的。”

  “为什么呢?”

  罗奔没有回答,却转而问道:“Peter,你觉得慕容老师漂亮吗?”

  “很漂亮。”

  “你觉得慕容老师人好吗?”

  Peter先生很客观地说:“我只见过慕容老师一面,对她还不了解,但直觉告诉我,她一定很受学生欢迎。”

  罗奔兴奋地在Peter先生肩膀上猛拍一下:“你太正确了,Peter。不光是我们班,全校的学生都喜欢慕容老师。”

  “也包括你?”

  “当然!”罗奔顿了一下又补充道,“慕容老师是我见过的最最漂亮、最最好的班主任老师!”

  Peter先生趁机问:“既然你那么喜欢慕容老师,为什么她给你的回信会令你不开心呢?”

  罗奔垂着头,眼睛盯着手里的球拍,喃喃道:“我问慕容老师可不可以当我的新妈妈,慕容老师没有答应。”

  Peter先生大惊,急忙将车靠边停下。

  “Eric,你这样问慕容老师太不合适了!”Peter先生说。

  “为什么不合适?慕容老师现在还没有男朋友,我当然可以问她啦!”

  Peter先生叹了口气,很无奈地望着儿子:“慕容老师怎么回答你的?”

  “慕容老师说,她把班上每个学生都看成自己的孩子。”

  “慕容老师也的确是这样做的,不是吗?”

  罗奔扭头望着车窗外,神情落寞地说:“可是我希望慕容老师对我特别一点。”

  “为什么?”

  “因为我特别特别喜欢慕容老师,而且……我现在没有妈妈。”

  Peter先生用手抚摩着儿子的头,心里漾起一丝愧疚。“Eric,我向你保证,以后一定给你找一个非常爱你的新妈妈,好吗?”

  “就像慕容老师那样的?”

  Peter先生笑笑,重新发动汽车,快速驶向前方。



    关键字:男生  学生  故事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