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3 绰号来历(附图)
 2006年04月26日 21:57 《欢乐派男生》


图为:憨豆小时侯

  豆豆这个乳名叫了6年,这时的肉蛋钱泰和已经上一年级了。忽然有一天,一部经典的外国影片《憨豆先生》引进国内,主人公憨豆令人捧腹的作态和语气竟与肉蛋钱泰和有那么一丝相似,于是好事的同学便慷慨地赐他一个绰号小憨豆。

  说起来也真奇怪,小憨豆从小就对豆类食品情有独钟。一见到豆腐、豆干、豆浆他就止不住嘴,吃起来没完没了。小憨豆平时口袋里装得最多的零食,就是一种炒得嘎嘣香脆的小青豆。小憨豆吃这种小青豆已经吃出了水平,他不像别人那样一颗或几颗往嘴里放,他是一把一把地朝嘴里扔!豆子吃多了,屁也多了起来,并且奇臭无比,所以小憨豆又荣膺了另一个美誉:臭屁大王!

  要说小憨豆的屁究竟有多臭,有一个很经典的例子可以说明。

  那是刚上四年级的时候,有次慕容老师带全班同学去碧云峡春游。鬼马星建议大家玩“藏猫猫”游戏。这个游戏的规则是首先在参与者当中,以“石头剪子布”的方式选出一只猫,其他人则扮演老鼠。猫先闭上眼睛,让众老鼠们躲起来,然后猫再去寻找。哪只老鼠先被找到,这只老鼠就来充当猫的角色。

  来自沙河的鬼马星野惯了,他很善于寻找绝妙的藏身之处。小憨豆是鬼马星的跟屁虫,鬼马星躲到哪儿,他自然就会跟到哪儿。

  第一个被选出来当猫的是苏小冰。她胆小并且时髦,不敢轻易涉足荆棘密布的地方,只能站在外面乱喊一气。鬼马星吃准了这一点,所以他带头钻进了一片荆棘林。这里密不透风,从外面很难发现里面有人。鬼马星听见苏小冰无助地叫嚷,心里正暗自得意,不料就在这关键时刻,小憨豆“嘭”的一声放了一个响屁,响声震天,顿时吸引了苏小冰的注意。她确定荆棘丛里肯定躲着老鼠,可她不知道老鼠是谁,更不敢钻进去捉,于是只好在外面守株待兔。

  没两分钟,鬼马星捂着鼻子从荆棘丛里钻了出来,嘴上“呸呸”直啐,不幸被苏小冰逮个正着。原来小憨豆的那个臭屁实在是威力无比,熏得鬼马星差点晕死过去。

  后来从碧云峡回来的路上,鬼马星给大家讲了一个笑话,说有两个嗜财如命的家伙打赌,说谁要能在一个狐狸洞里待更长的时间,就能获得另一个人的全部财产。于是两个人一头钻进了狐狸洞。一个小时过去了,洞里出人意料地钻出一只狐狸。狐狸说,它实在无法忍受那两个家伙身上的铜臭。

  本来故事到此就结束了,可鬼马星故意添油加醋地继续往下讲:眼看这两个家伙分不出胜负来了,突然天降大雨,一个路经此地的小孩子爬进狐狸洞中躲雨。没过一会儿,打赌的那两个家伙不顾外面大雨滂沱,争先恐后地从洞里爬了出来。一问原因才知道,原来那个小孩子放了一个屁,简直臭不可闻,把那两个家伙给熏出来了。

  鬼马星话音刚落,刘毅然便说:“我知道那个小孩子是谁了。”

  田雯雯制止道:“刘毅然,别拿同学开玩笑啊。”

  经田雯雯这么一提醒,刘毅然不好意思说出小憨豆的名字,只好把话咽了回去。

  没想到小憨豆却满不在乎,他呵呵一笑说:“我知道鬼马星说的是我,可惜不是真的。要是真有这么美的事就好了,放个屁就能赢到别人的全部家产,那我可就发财啦!”

  吴迪说:“你要是去参加超级臭屁大王比赛,肯定很轻松就能拿冠军。”

  小憨豆无比羡慕地说:“我要是能像《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猪逢春那样,练成绝世的‘臭屁功’,看谁敢惹我!”

  刘毅然说:“你还用练吗?你在教室里放一个屁,差点把全班都熏晕了,比江湖上用的‘逍遥迷魂散’厉害多了。”

  小憨豆说:“刘毅然,下次考试的时候,我就故意在你面前放个臭屁,看你还能不能得满分!”

  吴迪说:“小憨豆,你应该把矛头对外。等下次统考时,你就到2班和3班的门口去放屁,把他们的脑袋统统臭晕了,就可以保证我们班的平均成绩稳得年级第一。”

  乔雨婷嚷道:“反对不正当竞争!”

  “我也反对!”苏小冰说。

  鬼马星说:“我不反对!我建议把小憨豆的臭屁作为我们班的秘密武器!”

  刘毅然讥笑道:“还秘密武器呢,也不怕人家笑话。哼!”

  田雯雯说:“大家都别吵了!为了小憨豆的臭屁争来争去有啥意思?”

  “对嘛,又不是什么稀罕东西。”李梦桃慢条斯理地说,“我以前听别人念过一首诗歌,你们想听吗?”

  苏小冰说:“看你们多俗气,屁呀屁地说个没完。我们还是欣赏点高雅的东西吧,听李梦桃念一首诗。”

  “好啊好啊。”田雯雯拍了拍手。

  李梦桃眯缝着眼睛念道:“屁,屁是一股气,在肚子里转来转去,一不小心溜出人体,就好像是另一张嘴打个喷嚏。啊!屁呀屁,你是这么神奇,你是这么有力!你真了不起!”

  李梦桃还没念完,全班同学早已笑得东倒西歪,险些把中午刚吃进去的东西喷了出来。



    关键字:男生  学生  校园  故事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