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5 “钢门”由来
 2006年04月26日 22:01 《欢乐派男生》


  一直以来,小憨豆都认为任何体育活动都跟自己无关。

  前面讲过,因为遗传的关系,小憨豆的身材越来越像亲爱的钱铎先生。用吴迪的话说,小憨豆的全身有钱家祖传的“曲线美”,从头到脚圆鼓隆冬,超可爱。

  可是,一次突如其来的事件却让大家对小憨豆有了全新的认识。

  那天课间,几个同学相约在操场上玩毽子,本来大家平时都用脚踢,可那天有人却建议用手扔。大家制定的游戏规则是把人分成两组,一组派两个同学守在足球球门处,另一组派一个同学在几米远的地方往球门里扔毽子。最后以哪组进球数多为赢。

  若在过去,大家用脚踢毽子,小憨豆绝对只有站在一旁观看的份儿,可改用手扔他就开始跃跃欲试,碰巧的是如果不吸收他参加,两组同学的人数就不相等。于是小憨豆很幸运地成了其中一组的成员。

  没想到小憨豆一上场,奇迹居然发生了。当他负责把守球门时,他几乎把另一组同学扔的毽子统统接住了。要知道,扔毽子的同学离球门很近,扔出时力道又很大,毽子在空中的飞行速度非常快,常常还没来得及反应,毽子就已经飞进球门了。

  可小憨豆却表现神勇,他瞪大眼睛一眨不眨,每次都非常准确地接住了毽子,就有点像武林高手能用筷子夹住飞行的苍蝇似的。

  乔雨婷感到很奇怪:“小憨豆,你该不是撞运气吧?”

  鬼马星反驳道:“撞运气能连续撞上这么多次?不可能哦。”

  苏小冰问:“小憨豆,毽子扔过来的时候,你能看得很清楚吗?”

  小憨豆摇摇头:“看不清楚。”

  “那你怎么每次都能接住毽子呢?”李梦桃问。

  吴迪嘻嘻一笑:“你往毽子上抹点脏东西,你看他还敢不敢接。”

  鬼马星说:“吴迪,你这人很讨厌呢!我要是把毽子上插满钢针扔过来,你敢接吗?”

  “少跟他废话,”乔雨婷把眼睛一瞪,“我看他是故意找揍呢!”

  正说着,教体育的梁老师走了过来。

  “你们在议论什么?”梁老师问。

  鬼马星将小憨豆的神勇添油加醋地吹嘘了一番。

  梁老师显然不信,他拿过毽子说想亲自测试一下。

  苏小冰说:“小憨豆,你别紧张啊。”

  乔雨婷说:“要想不让别人紧张,你最好别提紧张这两个字。”

  鬼马星凑到小憨豆耳边,嘀嘀咕咕说了几句话。小憨豆直点头。

  梁老师先是很随意地扔了几次,每次都被小憨豆准确无误地接住了。梁老师也显得很惊讶,接下来的几次他故意将毽子扔得又快又刁,简直快赶上贝克汉姆踢出的“香蕉球”了。

  不幸的是,梁老师这几记刁钻的“香蕉球”仍然没逃出小憨豆的手掌心。

  乔雨婷说:“小憨豆,I服了YOU!”

  苏小冰说:“以前我们总觉得小憨豆反应慢,我看哪,反应最快的就数小憨豆了!”

  “这跟反应快慢无关,”梁老师摇摇头,“这纯粹是种本能。”

  鬼马星问:“梁老师,你的意思是说,小憨豆天生就是当守门员的料?”

  梁老师回答:“当守门员这种本能固然重要,但还需要其他方面的身体条件。”

  乔雨婷把胸一挺,很自豪地说:“小憨豆,你要是能长我这么高就好了。”

  “不光个子要高,而且还要很好的爆发力、弹跳力和身体的柔韧性。除此之外,还必须头脑冷静、反应敏捷、处理果断。”梁老师总结道。

  鬼马星建议:“我们班的足球队就缺个好的守门员,干脆就让小憨豆来当算了。”

  “我同意。”乔雨婷说。

  吴迪很不服气:“我们男生足球队的事你少插嘴。”

  乔雨婷更横:“只要是我们班的事,我就偏要管!”

  刘毅然是班上足球队的队长,鬼马星向他建议让小憨豆当守门员。刘毅然光听鬼马星吹嘘小憨豆如何神勇,心里半信半疑。下午放学后,鬼马星把刘毅然拖到操场,让刘毅然来主罚点球,小憨豆再一次显露出自己的守门天赋,他竟然连续两次将刘毅然射出的点球给扑出去了。

  刘毅然见好就收,马上同意将把守球门的重任交给小憨豆。

  不久,年级足球联赛开始了。

  前三场比赛下来,小憨豆把守的球门居然一球未失,这让全班同学都心服口服。进入第二轮比赛后,三班的队员声称一定要在比赛中攻破由小憨豆把守的球门。可就在开赛之际,被大家寄予厚望的小憨豆突然宣布不当守门员了,这让大家都惊诧不已。

  鬼马星问小憨豆:“你当得好好的,为什么突然不干了?”

  小憨豆气鼓鼓地噘着嘴,不吭声。

  乔雨婷说:“拜托,你这样做很没职业道德,明白吗?”

  “啥叫职业道德?”李梦桃问。

  乔雨婷说:“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比赛高于一切,哪有半路撒手不干的道理?”

  鬼马星说:“就好比一个外科医生,就算有天大的事情,也不能把病人的肚皮切开后就撒手不管了。”

  “我没把谁的肚皮切开。”小憨豆说。

  刘毅然说:“你既然加入了班上的足球队,就必须把联赛踢完,不许说不干了。”

  吴迪说:“如果老师改试卷,改到一半他就不干了,只算你得了50分,你乐意吗?”

  小憨豆见自己引起了公愤,气得扭头便走。

  刘毅然赶紧去向慕容老师报告。

  慕容老师问:“钱泰和为什么突然提出不当守门员了?”

  “不知道。”

  “我想总该有原因吧,”慕容老师启发说,“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弄清楚是什么原因让钱泰和不肯继续比赛了,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有解决的办法。你说对吧?”

  “对。”刘毅然点点头。

  从教师办公室出来,刘毅然碰到鬼马星等人。

  鬼马星很不屑地问:“你又去向慕容老师打小报告了?”

  刘毅然红着脸辩解:“我向慕容老师反映情况都不行吗?”

  乔雨婷说:“你是巴不得慕容老师批评小憨豆吧?别人挨训你就高兴,哼!”

  “我没有这样想!”刘毅然急眼了。

  鬼马星问:“慕容老师怎么说?”

  “慕容老师让我们先弄清楚小憨豆不肯继续比赛的原因。”

  “我早就弄清楚啦!”乔雨婷说,“今天早上小憨豆来上学的时候,在校门口碰到三班的队员,他们扯着嗓子喊小憨豆是‘钢门’,小憨豆以为三班的同学在骂他,所以不干了。”

  “肛门?好难听哦!”苏小冰眉头一皱。

  鬼马星解释说:“是钢铁的钢,不是肛门的肛。踢足球的人喜欢把好的守门员叫‘铁门’,小憨豆的水平比铁门还高,所以人家就叫他‘钢门’。他自己误会了。”

  苏小冰说:“我要是小憨豆我也要误会。”

  乔雨婷说:“我们刚才找小憨豆谈过了,他愿意继续参加年级联赛。”

  鬼马星说:“走,我们去教师办公室。”

  刘毅然不解地问:“小憨豆同意继续比赛了,你们还去找慕容老师干什么?”

  “我们不找慕容老师,我们找三班的杜老师。”鬼马星说。

  乔雨婷把袖子一撸:“我们要让杜老师警告他们班的同学,不许再喊小憨豆是‘钢门’,否则本姑娘一定要给他们一点颜色瞧瞧!”

  刘毅然忙说:“好,我跟你们一道去。”

  事情的结果可想而知。由于“钢门”小憨豆的继续加盟,班上足球队的球门固若金汤,在联赛中失球数最少,并且以一胜一平的成绩战胜了劲敌四·三班,报了一箭之仇。

  从那之后,小憨豆稳稳地坐上了班级足球队首席守门员的交椅。



    关键字:男生  学校  故事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