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6 影子保镖(上)(附图)
 2006年04月26日 22:04 《欢乐派男生》


 图为:保镖出场

  保镖是干什么的?这点恐怕连傻子都知道。

  辞典上的解释是:保镖是指旧时镖局或有武艺的人为雇主护送财物或保护人身安全。现在大家概念中的保镖就是跟随某些重要人物,并随时为他们提供安全方面保护的人。

  那么,哪些算是重要人物呢?当然是政界要人、商业巨子、明星大腕等等,从这个定义上看,小憨豆并不属于其中,可是,他却有一个神秘的保镖,你信不信?

  事情还得从钱铎先生上次被绑架说起。在小憨豆刚上四年级不久,有一天他的爸爸钱铎先生突然失踪了,正当翠花同志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时,绑匪打电话来索要200万现金。钱铎先生被绑匪藏匿在鸡洼镇,鬼马星等人不断向警方提供破案线索,最后警方将目标锁定为钱铎家保姆青青的哥哥庞大勇。在慕容老师和一帮学生的协助下,警方顺利地救出了被扣押的钱铎先生,将庞大勇捉拿归案。

  在经历了这种极其恐怖的事件之后,翠花同志由此落下了一个心病,只要宝贝儿子一离开自己的视线,她就会感到异常焦躁不安。为了防备此类事件再度发生,翠花同志四处打听美国白宫使用的是哪种电子预警系统,如果有可能买到的话,哪怕花再多的钱翠花同志也绝不吝惜。

  遗憾的是,翠花同志始终没能弄到白宫保安部经理的电话,所以只能安装国产的电子监控系统。但这并没有让翠花同志彻底放心,她一直在惦记宝贝儿子的人身安全。在几位“美友”(在美容院认识的朋友)的谋划下,翠花同志开始实施一个绝密“计划”。

  绝密“计划”的第一步是,翠花同志在几位“美友”的陪同下来到人才市场,以恒泰集团的名义提出招聘保安的请求,条件是特警部队的退伍兵,擅长搏击擒拿,忠诚可靠,家庭背景清楚,最好是本地人。人才市场的服务非常规范,他们很快就把符合条件的人员资料调出来提供给用人单位。翠花同志从10多名候选人中精心挑出5人进行面试,很快就决定录用其中一位名叫隆兴泰的退伍特警。

  隆兴泰在特警部队服役四年,最高职务是特勤一班的副班长。他身高171厘米,体重74公斤,曾荣立三次战功,并获得过特警全能冠军的称号。隆兴泰是柳河本地人,家住农村,独生子,为人忠厚,做事认真,可以说是最佳人选。当然,促使翠花同志很快拍板的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隆兴泰的名字跟儿子的大名很合。算命先生说,让隆兴泰当钱泰和的保镖简直就是老天爷的意思,不能违背。

  于是,翠花同志果断地录用了隆兴泰,并且给隆兴泰开出了一份不菲的工资。

  报到的第一天,翠花同志就把隆兴泰叫到家里,把一项极其重大的任务托付给他。从小憨豆说话颠三倒四就可以知道,他妈妈翠花同志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好不到哪里去。翠花同志讲了好半天,然后问隆兴泰听明白没有。

  隆兴泰点点头,说:“明白了,我可以再问几个问题吗?”

  “你问吧。”翠花同志显得很大度。

  隆兴泰问:“到底是恒泰集团录用我,还是您录用我?”

  “我丈夫是恒泰的总裁,集团录用你就等于我录用你。”

  “我希望能明确这一点。”

  “怎么明确?”

  “譬如,我是跟您签合同还是跟恒泰集团签合同?”

  翠花同志跟集团人事部的负责人通完电话之后答复:“你跟恒泰集团签合同,归保安部管理,保安部派你到我们家负责我儿子的安全保卫工作。”

  隆兴泰又问:“请问,我必须24小时担任保卫工作吗?”

  “那倒不用,”翠花同志说,“你只需要每天接送我儿子到学校就可以了。”

  “早晚各一次?”

  “是的,特殊情况我会临时给你下达任务。”

  “请问,您目前是否感觉您儿子受到了威胁?”

  “威胁?什么威胁?”翠花同志顿时紧张起来。

  隆兴泰说:“如果没有感觉受到威胁,为什么要对您儿子实施保护呢?”

  翠花同志回答:“我们家的情况你也了解,前不久我丈夫刚刚遭遇过一次绑架,所以我不希望这种事再发生到我儿子身上。”

  “请问——”

  “你别问了!”翠花同志眉头一皱,“反正你把我儿子保护好,只要出了问题我就……我就……扣你的工资!”

  隆兴泰按照翠花同志的吩咐,开始了对小憨豆的暗中保护。

  好几个星期过去了,小憨豆对于隐藏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保镖浑然不觉。他依旧每天快乐地上学,快乐地回家,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

  有天放学途中,小憨豆慷慨解囊,非要请几位好朋友去吃路边的烧烤,因为那天恰好是小憨豆荣升少先队中队组织委员助理的日子。伙伴们也都替小憨豆实现了当队委的梦想而高兴,所以一个个胃口大开,吃得比平时多几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小憨豆随身携带的零花钱足够付款了,可怎么也没想到,平时总爱往外蹦的钱却突然不辞而别,害得小憨豆顿时急出一身大汗。

  在确定小憨豆身上的钱不可能找到之后,鬼马星建议大家把身上的零花钱统统拿出来,大家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可是,班上像小憨豆这样的“阔少”并不多,大家的钱凑到一块儿还是不够付账。小憨豆只好低声下气地请摊主同意他明天把所欠的钱付清,却遭到摊主的断然拒绝。摊主甚至还揪住小憨豆的衣领威胁说,如果付不清账,他就要打断小憨豆的腿!

  这时,一个身体壮实、理着寸头的小伙子走了过来,他只轻轻碰了一下摊主的胳膊,摊主的手就松开了。

  “他们的钱我来付。”小伙子结完账,转身走开了。

  小憨豆跟伙伴们急忙追上去,非要小伙子留下姓名和地址。

  小伙子摇摇头,继续往前走。

  小憨豆说:“你不告诉我们,我们就一直跟着你。”

  小伙子没有回头。

  等转过一个街口,小伙子突然不见了。

  鬼马星皱着眉头说:“奇怪,他难道会飞吗?”

  “像土行孙那样会遁地术也说不准哦。”吴迪嘻嘻笑道。

  刘毅然问:“小憨豆,他是你爸爸的司机吗?”

  “不是。”

  “是你家亲戚?”乔雨婷问。

  “也不是。”

  苏小冰问:“那你认识他吗?”

  “不认识。”

  鬼马星想不通,为什么小憨豆有这么好的运气?吃完东西居然有人肯替他付账,而且还不要求还钱。

  小憨豆呵呵笑道:“早知道可以白吃,我就领你们去吃海鲜大餐。”

  “最好吃满汉全席。”吴迪想得更美。

  回到家里,小憨豆把自己的“奇遇”添枝加叶地向妈妈描述了一番。最后,小憨豆问妈妈:“你猜,这个人为什么要主动替我付账?”

  翠花同志说:“我猜不到。”

  小憨豆一本正经地说:“他可能是我的fans。”

  “‘粉丝’?还土豆呢!”翠花同志忍不住想笑。

  小憨豆说:“妈妈,你老土了不是?fans就是崇拜者的意思。这个人因为崇拜我,所以肯替我埋单。我要是在餐馆里吃饭时碰到猪逢春,我也让爸爸替他埋单。”

  “朱逢春是谁?”翠花同志一头雾水。

  “就是猪八戒呀!我也是猪八戒的fans。我最最崇拜他的‘臭屁功’啦!”

  翠花同志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坐在一旁的保姆插话说:“豆豆,你以为天底下真有白吃白喝的好事?今天替你付钱的人是太太给你请的保镖,你明白吗?”

  “保镖?我有保镖?”小憨豆惊讶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关键字:男生  学校  故事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