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7 影子保镖(下)
 2006年04月26日 22:06 《欢乐派男生》


  在确认自己真的有保镖之后,小憨豆一扔筷子就想立刻打电话告诉鬼马星。但翠花同志不许他打电话。

  翠花同志说,请保镖就是为了保护他的安全,不能让别人知道。再说,隆兴泰是恒泰集团保安部的工作人员,让他给小憨豆当保镖这件事非常机密,只有保安部经理和人力资源部经理知道,就连钱铎先生都还蒙在鼓里呢,所以绝不允许告诉别人。

  在翠花同志的一番恐吓之后,小憨豆终于忍住没有给铁哥们儿打电话。但是,心里有秘密对小憨豆来说简直如鲠在喉。第二天一到学校,小憨豆便问鬼马星:“有谁敢欺负你吗?”

  鬼马星一愣:“欺负我?谁呀?”

  “我就是问你呢。”小憨豆好像很急的样子。

  鬼马星想了一下:“我想不出有谁敢欺负我。”

  小憨豆很失望,只好去问田雯雯:“有谁敢欺负你吗?”

  田雯雯抿着嘴笑笑,摇摇头。

  小憨豆锲而不舍地又去问刘毅然和罗奔,得到的答复同样令他很失望。

  吴迪插嘴说:“有人敢欺负我。”

  “谁呀谁呀?”小憨豆激动起来,仿佛英雄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吴迪狡黠地笑道:“男人婆。”

  乔雨婷眼睛一瞪:“欺负你又咋了?不服气放学后我跟你单挑!”

  小憨豆极度失望:“乔雨婷是我的同学,我又不能叫人扁她一顿。”

  罗奔问:“和,你的意思是说,如果有别人欺负我们,你就可以找人扁他一顿?”

  “那当然!而且不是一般的扁,是痛扁!”

  鬼马星说:“上次刘毅然被他爸爸打了,连慕容老师都很生气,这算不算欺负刘毅然?刘毅然的爸爸也不是我们同学,你可不可以找人痛扁他爸爸一顿?”

  小憨豆一时语塞了。

  “无聊!”刘毅然冷冷地哼了一声,扭头走开了。

  苏小冰说:“小憨豆,你省省吧,别人不欺负你就算你烧高香了。”

  “谁要是敢欺负我,他一定死得很难看!”

  “真的吗?”鬼马星乜斜着眼,似信非信。

  小憨豆再也忍不住了,他把翠花同志替他请保镖的事和盘托出,脸上流露出无比得意的神情。

  鬼马星反应极快,他立刻就联想到昨天替他们付账的那个神秘人物。鬼马星如梦初醒般地点点头,说:“昨天帮我们出钱的那个人一定就是你的保镖!”

  “你怎么知道?”小憨豆问。

  “第一他身体好壮,脖子好粗,一看就是练过功夫的;第二他自始至终没说一句话,当保镖的都很沉默寡言;第三,我们跟踪他的时候他连头都没回,可一转眼就不见了人影,很容易就把我们给甩掉了,说明他受过专门的训练。”

  小憨豆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鬼马星,你真是太太……”

  小憨豆本想说“你真是太太聪明了”,又觉得用聪明这个词形容鬼马星不够绝,可又一时想不出该怎么夸奖鬼马星的机灵。

  吴迪说:“鬼马星什么时候变成太太了?鬼马星是女的吗?哈哈哈!”

  苏小冰说:“小憨豆,拜托你不要语无伦次好不好?”

  罗奔说:“我明白和的意思,他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星了。”

  “这好简单哦,聪明绝顶呗!”乔雨婷说。

  小憨豆辩解道:“我就是不想用聪明这个词。”

  “那就用智慧非凡。”田雯雯说。

  这句话从田雯雯嘴里讲出来,让鬼马星觉得很受用。他很仗义地拍拍小憨豆的肩膀,说:“回去跟你妈妈说,有我保护你,绝对没人敢欺负你!”

  李梦桃说:“请保镖要花好多钱哦,再说也没这个必要。你一个小孩子就请一个保镖也太夸张了,连福大人都没有保镖呢!不过话又说回来——”

  “打住!你别再嗦了。”乔雨婷连忙制止。

  李梦桃很不情愿:“我还有好几句话没说完呢。”

  “等听你说完,我们的耳朵都长出老茧来了。”鬼马星笑道。

  有些同学昨天没去吃烧烤,所以他们也很想见识一下小憨豆的神秘保镖。小憨豆满口答应,说明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就让保镖到学校门口跟大家见面。

  可是,事情并不像小憨豆想的那么简单。小憨豆在回家时找了一路,也没见到隆兴泰的影子。回到家,小憨豆忙问保姆:“隆叔叔回家了吗?”

  “哪个隆叔叔?”保姆不明白。

  “就是妈妈给我请的保镖啊!”

  保姆说:“你说他呀,他从来就不上家里来。”

  “那我要找他怎么办?”

  保姆回答:“这我可就不知道了,你得问太太。”

  等翠花同志从美容院回来后,小憨豆就缠着妈妈要见隆叔叔。

  妈妈说:“小隆已经下班了。”

  “那你快把他找来,我有非常非常要紧的事情跟他说。”

  “什么要紧的事?”

  小憨豆脑筋一转,不敢如实回答,只好说:“我想让他教我功夫。”

  翠花同志心不在焉地说:“他会功夫就行了,你学来干什么?”

  小憨豆又施一计:“妈妈,如果我遇到紧急情况,突然想跟隆叔叔取得联系怎么办?”

  “那你给我打电话呀。”

  “万一……万一你在洗桑拿,听不到电话铃响怎么办?”

  “那就等我洗完再说。”

  “可要是情况非常紧急呢?等你洗完说不定我都被人绑架了。”

  “呸!你就不会说点吉利话?”翠花同志啐道。

  尽管翠花同志很不高兴,但小憨豆的威吓“策略”还是达到了目的,在小憨豆入睡之前,妈妈把隆兴泰的手机号码给了他。

  第二天上午课间,小憨豆便开始拨打隆兴泰的电话。

  电话接通了,但对方却没有发声。

  “隆叔叔,我是豆豆!”小憨豆高声说。

  停顿片刻,隆兴泰才问:“你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

  “是妈妈给我的。”

  “……有事吗?”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你能不能到学校门口来接我。”

  “这是我的职责。”

  “那我怎么没看到过你啊?”

  “如果被你看到了,就说明我不是一名合格的警卫人员。”

  小憨豆犹豫了一下才说:“我们班同学想见见你——”

  “不行!”隆兴泰迅速挂断电话。

  小憨豆接着按重拨键,隆兴泰便不再接听电话了。

  小憨豆极其沮丧地回到教室,向班上同学抱怨隆叔叔真不够意思。

  鬼马星说:“你们要想见小憨豆的保镖,我倒有个办法。”

  “你快说!”小憨豆急不可耐。

  鬼马星让大家把头凑在一起,如此这般安排了一番。

  放学后,小憨豆故意在学校逗留了半个小时才走出校门。他没有像往常那样东张西望地找寻隆叔叔的身影,而是故意拐进了僻静的同仁巷。

  同仁巷里行人罕至,当小憨豆走到小巷深处时,突然从两边窜出几个学生模样的人。

  “喂,那个小胖子,你站住!”小憨豆腿肚子一软,差点没站稳。

  “你们要……干、干什么?”小憨豆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出。

  “听说你很有钱,快把身上的钱统统拿出来孝敬我们!”

  “我没钱!”小憨豆一把将衣服口袋死死捂住。

  “不给?死胖子!给我打!”

  几个学生一哄而上,一下子把小憨豆按翻在地暴打起来,小憨豆发出杀猪般的惨叫!

  这时,隆兴泰现身了。他跨步上前,很轻松地将小憨豆从围攻人群中拯救出来。

  小憨豆咧嘴一笑:“隆叔叔,我们在演戏呢。”

  隆兴泰眉头紧皱。

  小憨豆很得意地冲隆兴泰一翘大拇指:“瞧,我没骗你们吧?他就是我的铁杆儿保镖!”

  隆兴泰放开小憨豆,转身走了,任凭小憨豆在身后怎么哀求,他连头也不回。

  原来这是鬼马星精心“导演”的一出戏,目的只是想引小憨豆的“影子”保镖现身。可是,这件事却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结果。第二天,隆兴泰向恒泰集团保安部提出辞职,说自己中了一帮小孩子的“苦肉计”,没有脸面继续留在恒泰集团。这件事很凑巧被钱铎先生知道了,他大发雷霆,把保安部经理和人力资源部经理臭训了一顿,说恒泰集团怎么能让一个难得的人才去给自己的儿子当保镖呢?钱铎先生亲自向隆兴泰道歉,并盛情邀请他留下来继续工作。

  不久,隆兴泰被任命为恒泰集团保安部的副经理,全权负责集团总部的安全保卫工作。听说他工作非常出色,只是仍旧不爱说话不爱笑。



    关键字:男生  学生  故事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