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8 补考体育(附图)
 2006年04月26日 22:09 《欢乐派男生》


图为:体育课

  现在的孩子什么都想争第一,唯一不想争的,就是体重第一。可是小憨豆的悲哀恰好就在于此,他想争的第一总争不上,而不想争的第一却与生俱来。

  说到这里肯定很多小读者都明白了,小憨豆在很多方面都想在班上争第一,譬如学习成绩,再譬如体育项目。可是,不管小憨豆怎么努力,他就是赶不上别的同学。这学期体育测验800米长跑,小憨豆跑得都快翻白眼儿了,他终于得了全班第一,可惜是倒数第一。

  跑完之后,小憨豆弯着腰站在操场边,一个劲儿地想呕吐。鬼马星很友好地替小憨豆拍背,安慰着他。

  看到小憨豆这副难受的模样,从来就铁石心肠的乔雨婷也动了恻隐之心,她走过来说:“小憨豆,下次我替你跑得了。”

  “代跑算作弊,你懂不懂哦?”苏小冰斜了乔雨婷一眼。

  吴迪幸灾乐祸地说:“我要是知道自己只能跑最后一名,我才不跑呢,慢慢走下来多舒服,一点也不累。”

  罗奔说:“迪,跑跟走是不一样的,这是个态度问题。”

  鬼马星说:“虽然小憨豆跑了倒数第一,可他已经尽力了。”

  “对,我们都看到了。”田雯雯说。

  刘毅然说:“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梁老师不会因为小憨豆态度端正就不让他补考,对吧?”

  梁老师也走过来,拍拍小憨豆的肩膀,很无奈地说:“钱泰和,你这800米跑的成绩也差得太远了,你说咋办啊?”

  鬼马星问:“梁老师,你非要让小憨豆参加补考吗?”

  “不是我非要他补考,”梁老师说,“而是根据教育局的有关规定,如果在四五六年级中有两年体育成绩不及格,就会影响小升初。”

  鬼马星问:“梁老师,下次补考是什么时候?”

  “你们最后的一节体育课是一个月之后,补考都安排在那一天。”

  鬼马星说:“小憨豆,别担心,我们都会帮你的。”

  “和,我也帮你!”罗奔一握拳头。

  吴迪讥笑道:“你俩打算抬着小憨豆跑完800米?”

  刘毅然说:“自己不努力,就算找头毛驴拉着跑也白搭!”

  小憨豆喘着粗气问:“我怎……怎么不……不努力了?”

  乔雨婷说:“刘毅然,小憨豆都快累趴下了,你还说他不努力,太不实事求是了吧?”

  李梦桃也说:“其实小憨豆已经够拼命的了,只是他太胖,跑起来阻力太大,要想跑快几乎是不可能的。再说刘毅然你干吗想找头毛驴拉小憨豆?毛驴跑得多慢啊,为什么不找匹马拉小憨豆?马跑得多快呀!不过话又说回来——”

  梁老师阻止道:“你们越扯越远了,什么驴呀马呀的,这在上课呢,都给我闭嘴!”

  小憨豆愤愤地瞪了刘毅然一眼。

  课后,鬼马星等好朋友都忙着给小憨豆出主意,想找个办法让小憨豆补考时顺利过关。大家想来想去,想得头皮都发木了,还是没有什么好办法。

  乔雨婷说:“我爸爸妈妈都是搞体育的,他们最爱讲一句话,体育来不得半点虚假,赛场上成绩的好坏,跟训练时流汗的多少是成正比的。”

  鬼马星问:“你的意思是说,只有靠小憨豆自己努力,别人帮不上忙?”

  “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

  罗奔说:“我觉得和要想提高长跑成绩,首先必须得把体重减轻,体重减下去了,长跑成绩也就上来了。”

  苏小冰说:“你想过没有?让小憨豆减肥,比让吴迪长胖难多了。”

  小憨豆直摇头:“我肯定减不了!”

  “没试过你怎么知道减不了?”鬼马星急了。

  小憨豆说:“我知道!凡是想减肥的人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我受不了!”

  “那你就宁肯像现在这样一直胖下去?”鬼马星问。

  “我不怕胖!”

  乔雨婷问:“梁老师说了,你今年体育成绩要是再不及格,你连中学都上不成。你不怕呀?”

  小憨豆低头不吭声了。

  鬼马星说:“小憨豆,从今天开始你必须做两件事:一是减肥,二是每天坚持长跑,增强耐力。不然的话,别怪我不客气!”

  “你会怎么样?”小憨豆怯生生地问。

  “我再也不搭理你了!”鬼马星威胁道,“而且我还要让全班同学孤立你,谁要是敢跟你讲一句话,我们就让他没好果子吃!”

  小憨豆在失去友谊的恐惧下,开始了痛苦不堪的减肥和训练历程。跟减肥比较起来,训练虽然也很苦,但总还有点快乐,毕竟在自己最铁的几个哥们儿陪伴下,小憨豆觉得苦中有乐。减肥不光寂寞,而且苦不堪言。鬼马星说了,我们可以陪着你训练,甚至比你多跑几圈都无所谓,但不能陪着你减肥呀,我们本来就瘦,再减就成“麻杆儿”了!

  天性害怕寂寞的小憨豆暗自想,像减肥这么苦的差事,也应该找个伴儿才行。找谁呢?小憨豆在脑子里把全班同学筛选了一遍,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他只好把目光扩展到周围的亲人身上。小憨豆觉得爸爸妈妈都应该减肥,可爸爸工作太忙,经常见不到人影子,找他搭伴儿那是不可能的。妈妈倒是个闲人,每天无所事事,而且丰满得有点夸张了,所以,小憨豆迅速将目标锁定为翠花同志!

  主意一定,小憨豆又开始故伎重施。他首先宣布“绝食”,并且不说明原因,吓得翠花同志“心肝宝贝”喊哑了嗓子,小憨豆才装出一副可怜样,说自己体育如果补考还不及格,连初中都升不成,以后恒泰集团唯一的合法继承人的最高学历就只能是小学毕业了。

  翠花同志问:“哪有这种事?”

  “我骗你干什么?现在鬼马星他们每天都在陪我练跑步。”

  “那不就行了吗?每天练准能补考及格。”

  “差远啦!”小憨豆说,“我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体重超标,只有等体重减下去了,跑步成绩才上得去。”

  “体重减下去?怎么减?”

  小憨豆说:“这方面你有经验嘛,所以我要你陪我一起减肥。”

  翠花同志摸摸自己圆滚滚的粗腰,毫无信心地说:“我这一肚子的减肥药都快把我撑死了,还是一点效果都没有。”

  小憨豆说:“妈妈,我们一起来减肥,说不定就会有效果呢。”

  翠花同志叹了口气:“好吧,我们一起减肥。”

  翠花同志把自己多年的减肥心得告诉儿子:要想减肥成功,最重要的是忌口。

  小憨豆问:“啥叫系口?是用绳子把嘴巴系上吗?”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反正就是甭管啥东西都要少吃,而且越是好东西越要少吃。”

  小憨豆很虚心:“妈妈,你能不能说得具体点?”

  翠花同志张嘴就说出一大堆食物名称,包括各种肉类、淀粉类、高糖和高热量的食品。小憨豆听完之后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凉气:“天哪!凡是我喜欢吃的东西都不能吃,为什么偏偏逼着我去吃不喜欢的东西?”

  “因为这样才能真正减肥。”

  绝望中的小憨豆突然眼前一亮,他发现有种自己很喜欢的食物不在妈妈列举的名单里,那就是炒青豆!

  聪明的小读者,你们可能很清楚,青豆其实也属于淀粉类食物,可是小憨豆不知道,他暗自庆幸总算还有一样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不属于禁忌。于是在此后的一段日子里,小憨豆便把青豆当成了解馋的唯一食物。只要嘴有空闲,他便会从裤兜里摸一把炒青豆扔进嘴里,有滋有味地咀嚼起来。

  可想而知,这样的减肥是绝不会有丝毫效果的。一个月的时间到了,小憨豆的体重一两都没减。等到补考那一天,鬼马星发动罗奔、乔雨婷等人一起上场跟跑。乔雨婷冲在最前面掌握速度,鬼马星和罗奔一左一右地陪伴着小憨豆,边跑边给小憨豆鼓劲儿。前400米跑下来,小憨豆的速度还可以,如果照此速度跑完全程,他肯定能够及格。可400米一过,小憨豆就开始感到气不够用,腿肚子也开始发软,两条小胖腿像灌了铅似的,越来越沉,毕竟他的身子太重了!小憨豆的步幅小了,换腿的频率也慢了,急得鬼马星跟罗奔拼了命地冲他喊加油。

  好不容易跑上了最后一段直道,眼看离终点不足20米了,小憨豆“呼哧呼哧”越跑越慢,梁老师看着手里的秒表,大声提醒小憨豆快一点,再快一点。小憨豆摇摇头,连话都说不出来了。鬼马星跟罗奔只好伸手拉住小憨豆,拖着他快些跑。

  吴迪在场边怪叫:“不许作弊!”

  另外几个同学也跟着起哄:“别人拉着跑不算成绩啊!”

  小憨豆很气愤地甩开鬼马星跟罗奔的手,咬着牙向终点冲过去,就在这个时候,小憨豆接连放了好几个臭屁,这几个臭屁起到了火箭推进器的作用,让小憨豆很轻松地朝前猛跨一大步,冲过了终点线。

  梁老师捂着鼻子看秒表上定格的时间,哇噻!居然刚好达到及格成绩,精确得连一秒也不差!

  事后慕容老师在班上表扬了小憨豆,说他为了补考体育,整整一个月都在坚持跑步,非常难得。慕容老师同时也表扬了鬼马星、罗奔和乔雨婷等同学,说小憨豆这次体育补考能顺利过关,他们几个也功不可没。

  下课后鬼马星很认真地说,还有一种东西也功不可没,但慕容老师没有表扬它。

  鬼马星的话还没说完,小憨豆就突然冒了一句:“还应该感谢我放的臭屁。”

  大家哄堂大笑。

  鬼马星哭笑不得地说:“呸!亏你想得出来!我想说的那种东西是黄豆,黄豆增强了你的体力,才使你能坚持跑完全程……”



    关键字:男生  故事  学生  体育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