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9 表姐夭夭(上)
 2006年04月26日 22:14 《欢乐派男生》


  可能有些小读者不认识“夭夭”这两个字,请大家注意了,这两个字不是“天天”,天字的第一画是横,而夭字的第一画是撇。

  这个夭字本来就很奇怪,更奇怪的是居然有人用它来取名字。

  小憨豆的表姐就叫陶之夭。

  读书仔细的小朋友肯定还记得,小憨豆的妈妈翠花同志是家里的小女儿。既然叫小女儿,那就说明家里就应该还有个大女儿。不错,翠花同志还有个姐姐,名叫万翠萍。小憨豆的表姐陶之夭就是万翠萍的独生女儿。

  万翠萍虽然没像妹妹那样嫁个有钱人,却嫁了一个颇有学问的人。万翠萍的丈夫在一所大学里当老师,他的学问就像江湖高手的武功深不可测。这一点单从他给女儿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出于对知识的敬重,万家上上下下都称万翠花的丈夫为陶老师。

  陶老师很耐心地解释说,女儿的名字出自《诗经·周南·桃夭》中的句子: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这是一首对女子出嫁的祝词,以桃花赞美新娘的年轻漂亮。夭夭表姐生于阳春三月,用桃花来形容她的美丽再合适不过了。

  小憨豆对姨父陶老师的这种解释很不屑,觉得夭夭表姐还那么小,干吗要急着让她出嫁呢?不屑归不屑,但小憨豆还是打心眼儿里佩服姨父的学问。小憨豆觉得,有学问的人就是与众不同,别人想不到的事情他能想到,别人不敢做的事情他敢做。

  表姐陶之夭只比小憨豆大一岁半,但在小憨豆面前却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动不动就对小憨豆发号施令,这点让小憨豆很不爽,因此也常常跟夭夭表姐发生冲突。上个月,姨父陶老师应邀去香港大学讲课,姨妈也想趁机去香港玩几天,可夭夭表姐要上学去不成,于是就临时住到小憨豆家。

  翠花同志征求夭夭表姐的意见,问她是愿意独自睡一间屋子呢,还是愿意跟表弟小憨豆睡一间屋子。

  夭夭表姐哼道:“我才不跟小屁孩儿睡一间屋呢!”

  小憨豆很气愤,忙说:“你才是小屁孩儿呢!”

  翠花同志问:“夭夭,一个人睡你怕不怕?”

  夭夭表姐很骄傲地把头一扬:“不怕!”

  小憨豆马上开始揭老底:“还好意思说不怕?姨妈说你经常半夜吓得钻进他们房间。我就从来没这样做,对不对,妈妈?”

  翠花同志笑道:“夭夭是女孩子嘛。”

  夭夭表姐涨红了脸:“那是我小时候的事情了,我现在啥都不怕!”

  “哼!你不怕才怪呢!”小憨豆很不服气。

  吃晚饭的时候,翠花同志问夭夭表姐想吃什么。夭夭表姐假模假样地说:“随便吃什么都行。”

  其实小憨豆很了解夭夭表姐,她嘴馋极了,只不过她不会轻易表露出来。明明她很想吃某样东西,可她从不直说,而是绕着弯子把话题引到那样东西上面,让别人主动邀请她吃,她还要故意推脱几次,然后装出很不情愿的样子才接受邀请,一副很受迫害的样子。小憨豆特烦她这个毛病。小憨豆经常说,如果夭夭表姐在他班上,肯定要被鬼马星他们捉弄得很惨!

  小憨豆不等翠花同志继续询问,马上表态说:“妈妈,我想吃汉堡!”

  翠花同志对小憨豆总是有求必应,于是她又掉头问夭夭表姐:“夭夭,你想吃汉堡吗?”

  “我才不想吃呢,我都吃腻了。”夭夭表姐还在继续装假。

  小憨豆大声说:“我要买三个!”

  翠花同志一惊:“你以前不都只吃两个吗?”

  “我还要留一个明天早上吃。”

  “放到明天早上就凉了,不好吃。”

  “好吃!”小憨豆在吃的方面经验丰富,“用微波炉热80秒,跟新鲜的一模一样。”

  翠花同志连忙吩咐保姆去买汉堡。

  夭夭表姐问:“姨妈,那我们晚上吃什么呀?”

  小憨豆说:“反正你已经说了你不想吃汉堡!”

  “那你想吃什么?”翠花同志又一次征求夭夭表姐的意见。

  小憨豆不等夭夭表姐回答,抢先说:“她说了,随便吃什么都可以。”

  夭夭表姐眨了几下眼睛:“姨妈,你让保姆上哪儿去买汉堡呢?”

  “去‘肯德基’,豆豆只吃那里的汉堡。”

  夭夭表姐又问:“‘肯德基’除了汉堡,还有什么东西呢?”

  小憨豆说:“你连这都不知道?除了汉堡还有炸鸡腿、新奥尔良烤翅、老北京鸡肉卷,还有薯条、圣代、沙拉、土豆泥……”

  翠花同志说:“夭夭,我让保姆给你买几对炸鸡腿好吗?”

  “随便。”夭夭表姐依旧一副很不在意的样子。

  小憨豆说:“我也想吃炸鸡腿!”

  “你什么都想吃!不减肥了?”翠花同志笑着问。

  “等明年考体育的时候我再减。”

  保姆很快就圆满完成了翠花同志交代的任务。当几对还冒着热气的炸鸡腿和三个汉堡摆上桌后,小憨豆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翠花同志见夭夭表姐没有动手,便拿了一对鸡腿放在她面前,说:“夭夭,快吃啊,你再不动手豆豆就一扫而光了。”

  夭夭表姐很不情愿地拿起一只鸡腿啃了起来。她一边啃一边死盯着小憨豆,发现小憨豆啃鸡腿的速度奇快,她连一只还没啃完,小憨豆已经在啃第四只了。夭夭表姐估算了一下,一共就四对鸡腿,就算自己加快速度,怎么也啃不过小憨豆,于是她便说:“豆豆,你怎么不吃汉堡呢?”

  “我啃完鸡腿再吃汉堡。”小憨豆回答。

  “你啃完鸡腿还能吃得下汉堡吗?”

  “小case啦!”

  夭夭表姐对翠花同志说:“姨妈,你别让豆豆吃那么多,会发胖的。”

  “管他呢!说了也白说,没用。”

  夭夭表姐刚想说什么,突然电话铃响了。

  小憨豆猜道:“夭夭表姐,肯定是你妈妈打来的。”

  夭夭表姐一推椅子跑进客厅接电话。

  小憨豆的判断不错,电话果然是姨妈打来的。大概是因为长途话费太贵的缘故,姨妈只问候了夭夭表姐几句,就把电话挂了。等夭夭表姐重新坐回桌子,突然发现四对鸡腿只剩一只了,这时小憨豆已经开始吃汉堡了。

  夭夭表姐愣了片刻,突然放声大哭起来。

  翠花同志一下子慌了手脚,忙问夭夭表姐为什么大哭。夭夭表姐也不回答,只是越哭越伤心。直到最后翠花同志也没闹明白,究竟是什么事情让夭夭表姐伤心欲绝。出于无奈,她只好叫小憨豆让出一个汉堡给夭夭表姐,夭夭表姐这才停止了哭泣。

  小憨豆很不高兴,心想你哭了半天原来就是想吃我的汉堡啊?既然想吃你干吗要撒谎说吃腻了?小憨豆乜斜了夭夭表姐一眼,决定要给她点颜色看看!



    关键字:男生  故事  学生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