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10 表姐夭夭(下)(附图)
 2006年04月26日 22:16 《欢乐派男生》


图为:憨豆与表姐

  小憨豆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对付夭夭表姐的好办法,只好打电话向鬼马星求助。

  鬼马星早就听说过这位夭夭表姐了,他劝小憨豆说:“她不就是吃了你一个汉堡吗?没必要报复她吧?”

  小憨豆说:“我也不是要报复她,我只是想气气她。”

  “你气她干什么?”

  “因为……因为……她总是惹我生气。”小憨豆说。

  鬼马星笑着问:“她怎么惹你生气了?”

  “她骂我是小屁孩儿。”

  “哼!她才比你大一岁半,凭啥这样骂你!”

  小憨豆见鬼马星替自己抱不平,急忙把这些年来跟夭夭表姐的是非恩怨一一向鬼马星倾诉,一边说一边唉声叹气,一副久遭“迫害”无处伸冤的样子。小憨豆的这招“苦肉计”很灵,鬼马星立刻在电话里表现出对夭夭表姐的极大愤慨。

  “别说了,小憨豆,”鬼马星终于忍无可忍了,“你想要我怎么帮你?”

  小憨豆赶紧又使第二招“恭维计”:“鬼马星,你是个聪明绝顶的人,只要你肯帮我,再厉害的人我也不怕!”

  鬼马星想了一下,便开始替小憨豆“出谋划策”,让小憨豆从今晚开始实施“整蛊”计划。

  小憨豆得到高人指点,心里那股得意劲儿就甭提了。他撂下电话便开始做准备工作,待一切安排就绪,这才去客厅找夭夭表姐。

  夭夭正津津有味地陪着翠花同志看韩剧。

  小憨豆问:“夭夭表姐,你上楼来陪我玩好吗?”

  “我才不跟你这个小屁孩儿玩呢!”夭夭表姐白了小憨豆一眼。

  小憨豆说:“我有个很好玩很好玩的玩具,你想不想看?”

  “什么玩具?”夭夭表姐有点动心了。

  “你跟我来。”小憨豆将夭夭表姐“诱骗”到自己房间里。

  夭夭表姐催促道:“到底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快点拿出来嘛。”

  小憨豆钻进壁柜里,翻找了半天,才从柜底拽出一只毛茸茸的黑猩猩玩具。

  夭夭表姐一看,扭身便走:“这破玩意儿我早就玩腻啦!”

  “等等,”小憨豆急忙冲过去堵住门口,“这个玩具你以前玩过,可最近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你想不想知道?”

  夭夭表姐抱过长毛猩猩玩具,一屁股坐在小憨豆床上:“喂,小屁孩儿,你怎么把长毛猩猩身上弄得湿乎乎的?”

  “一会儿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到底有什么奇怪的事情?”

  小憨豆不停地摇头:“太奇怪了!太奇怪了!我做梦都没想到。”

  “你快说呀!”夭夭表姐已经很好奇了。

  小憨豆突然问道:“夭夭表姐,你真的敢一个人睡觉吗?”

  “废话!”

  “你要是不敢怎么办?”

  夭夭表姐说:“你说咋办就咋办。”

  “好!”小憨豆伸出弯曲的小指,“我们来拉勾,谁要是说话不算谁就是小狗!”

  “拉勾就拉勾!”夭夭表姐毫无防备,“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小憨豆把房间的顶灯关了,然后跟夭夭表姐挨坐在一起,压低声音说:“夭夭表姐,这件事你一定要替我保密啊,谁也不许告诉,你懂吗?”

  夭夭表姐看到小憨豆非常严肃的样子,只好点点头。

  小憨豆说:“前天晚上我睡到半夜,突然感觉有人在喊我,豆豆!豆豆!我把灯打开一看,房间里什么人都没有。我就把灯关了,躺下去继续睡。刚刚睡着,我又迷迷糊糊地听见有人在喊我的小名,我坐起来打开灯,还是啥也没有。于是我就去敲妈妈的房门,妈妈开门后问我,豆豆,半夜三更你起来干什么?我就问,妈妈,刚才你上我房间来叫我了吗?妈妈说,半夜里我叫你干啥?我想可能是自己在做梦,就回到自己房间,把房门插死,然后躺下睡觉。这回还没等我睡着,我又听见有人在喊豆豆。我没有开灯,仔细听了一下,发现声音是从壁柜里发出的,于是我紧张起来,你想想,谁会深更半夜藏在壁柜里呀?”

  “……不会吧?”夭夭表姐的身子有点发抖。

  小憨豆继续说:“我也觉得很奇怪,于是我就悄悄下床,连鞋都没有穿,然后轻轻推开壁柜的滑门,里面黑漆漆的,啥也看不见。我看了一会儿刚要关壁柜门,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我这次听得再清楚不过了,肯定是从壁柜的角落里发出的。”

  “你肯定?”夭夭表姐一把抱紧了怀里的长毛猩猩玩具。

  小憨豆点点头:“我敢肯定!”

  “那后来呢?”

  “后来我就摸黑钻进壁柜里,找呀找呀,终于找出一个长毛玩具。我问,喂,刚才是你在叫我的名字吗?”

  夭夭表姐咯咯咯笑了起来:“你真傻,玩具怎么可能说话嘛!”

  小憨豆说:“事情怪就怪在这里。我也以为玩具不会说话,可没想到我的话音刚落,手里的长毛玩具就说话了,是的,是我在叫你。”

  “长毛玩具说的?”

  “是的!肯定是它说的。”

  “后来呢?”

  “我又问,你叫我干什么?长毛玩具说,我的身子被壁柜上的铁钉划伤了,流了好多血,请你帮我看一看。我一听赶忙把灯打开——”

  “你看到了什么?”夭夭表姐已经连大气都不敢出了。

  小憨豆突然提高声音:“我吓得差点晕死过去,原来长毛玩具就是你抱着的这只黑猩猩,它身上湿乎乎的,我的手上全是血!”

  “妈呀!”夭夭表姐一下子将紧抱着的长毛猩猩扔到地上,蹦下床,疯了似地冲出房间。

  小憨豆知道她一定是去找翠花同志告状了。

  小憨豆不慌不忙地躲进盥洗室里,慢吞吞地洗完澡,换上睡衣,然后钻进被窝里躺下。

  过了很久,小憨豆发现外面没有动静了,他才爬起来去敲妈妈的房门。

  翠花同志问:“豆豆,这么晚了你还有事吗?”

  小憨豆说:“我想知道爸爸今晚什么时候能回来。”

  “你爸爸的事谁能说准?有时上午还没出家门,下午就已经飞到香港美国去了,我才懒得管他啥时回来呢。”

  小憨豆说:“如果爸爸今晚不回家,我想跟你睡。”

  “不行!”翠花同志一口拒绝,“你夭夭表姐在我床上呢。”

  小憨豆拧开门锁,冲进妈妈的卧室,高声喊道:“夭夭表姐,你说话不算话,你是小狗!小狗!”

  翠花同志呵斥说:“豆豆,别瞎说。”

  “本来嘛!她刚刚跟我拉勾,说她要是不敢一个人睡就是小狗。”

  夭夭表姐把头埋在被子里,怎么也不肯伸出来。

  “哼!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说我是小屁孩儿!”小憨豆昂首挺胸地走出妈妈的卧室,心里面那股得意劲儿就像洪水泛滥,让他整个人都快要漂起来了。



    关键字:男生  故事  校园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