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12 喜剧天才
 2006年04月26日 22:20 《欢乐派男生》


  吴迪经常感叹,说自己被分在柳河小学四·一班简直是天大的不幸!其实不光吴迪,恐怕班上很多同学都有类似的想法,只不过别人没有直说罢了。

  理由非常简单,因为四·一班的实力实在太强了!

  四·一班有全年级最聪明的家伙,像鬼马星;有全年级最突出的学习尖子,像刘毅
然、田雯雯;有全年级体育成绩最好的学生,像乔雨婷;有全年级最漂亮而且能歌善舞的女生,像苏小冰;还有全年级唯一的外籍学生,像罗奔……由于这帮家伙太厉害了,所以别的同学很难发挥自己的长处,只能像吴迪那样默默无闻。

  一年一度的文艺会演,正是苏小冰等人大显身手的时候。慕容老师很民主,她通常让文娱委员苏小冰来负责组织实施,而苏小冰又是个最爱出风头的靓女,她恨不得把每次演出变成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其他同学统统成为她的陪衬。

  不过苏小冰的美梦很难成真,因为想上台的同学的确太多了。再说鬼马星等人喜欢别出心裁,他们对苏小冰提出的表演歌舞的建议深恶痛绝,坚持要与众不同,于是就引出了下面这段蛮有趣的故事。

  今年的文艺会演定于5月29号,这天也是柳河小学建校50周年的校庆日。鬼马星等人早就预谋好了,他们编了一出喜剧小品,想让全校师生对四·一班刮目相看。这个小品的故事是大家七嘴八舌凑成的,然后由刘毅然和田雯雯主笔写出来,再由鬼马星出面请小梁阿姨帮忙修改并出任导演。

  小梁阿姨是鬼马星老爸的女朋友,也是试飞团的宣传干事,她不光长得很像电影明星梁咏琪,而且有着多年舞台表演的经验。鬼马星请她改编剧本并当导演,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这个小品讲的是这样一段故事:说有个小学生因为考试不及格,他担心回家被爸爸骂,于是便刻意想把爸爸灌醉。因为他爸爸哪怕只喝一口酒也会醉。这个小学生在一个邻居加同学的帮助下,用尽了招数也没能让爸爸喝半口酒,正当他意识到这样做不对,想把实情告诉爸爸的时候,爸爸却自己稀里糊涂地喝了一口酒,于是这个小学生再也没办法让爸爸把情况搞清楚了。

  鬼马星在小品中扮演这名考试不及格的小学生,苏小冰演他的邻居加同学,刘毅然演容易醉酒的爸爸。吴迪演苏小冰的爸爸,他只在小品快结束的时候上场来喊女儿回家去吃饭,却意外地发现邻居醉得不省人事,于是便主动将邻居背往医院去救治。

  这个小品从第一次排练开始,就取得了绝好效果,笑得大家连腰都直不起来。参加演出的同学都对这个节目抱着极大的信心。为了能在全校会演时一鸣惊人,几位主要策划和参与者要求大家对剧情严格保密,绝不允许泄露。所以,就连跟鬼马星死铁的小憨豆,也没资格进入排练现场。

  正如前面所讲,小憨豆是班上最大的“闲人”。他长得胖嘟嘟的,又成天非常开心,而且父母从不对他的学习施加一丁点压力,因此,小憨豆每天都有非常充裕的时间用来浪费。譬如,当鬼马星等人轮流去同学家排练时,小憨豆便紧随其后。让他抱衣服他就抱衣服,让他在门外等候他就在门外等候,充其量干点“私”活——不停地买零食往嘴里填塞。总之,只要不让他一放学就回家,叫他干啥他都没意见。

  有时候,小憨豆对鬼马星他们排练的小品也充满好奇,他变着法子想探听小品的剧情,却总是徒劳无功。

  有一天排练完毕,鬼马星感到肚子很饿,小憨豆便很慷慨地带鬼马星去他堂姑开的“喜悦面包坊”。鬼马星在面包坊敞开肚皮大吃特吃一顿之后,心里对小憨豆充满感激。回家的路上,鬼马星问小憨豆:“你想知道我们排的小品是什么内容吗?”

  “当然想知道。”

  “那你怎么不问我?”

  “我问过呀,你不肯说嘛。”

  鬼马星机警地四下看了看,压低声音说:“我就告诉你一个人,你千万别说出去好吗?”

  “好!我一定保密!”

  于是鬼马星把小憨豆带回奶奶家,眉飞色舞地把小品从头至尾表演了一遍,逗得小憨豆险些把眼泪笑出来了。

  尽管分手的时候鬼马星千叮咛万嘱咐,可小憨豆还是很快就把剧情泄露出去了。弄得鬼马星被刘毅然等人好一顿数落,大家都怪他有眼无珠,居然相信小憨豆能保密。吴迪说得更绝,他说假如小憨豆也能保守秘密的话,全世界的麻雀都会变成哑巴。

  就因为这件事,鬼马星好几天没搭理小憨豆。眼看着演出的日子快到了,可吴迪突然感冒发烧,嗓子嘶哑,根本无法上台表演。情急之下只好赶快换人。最初大家都想让田雯雯代替吴迪,可这样一来台词改动比较大,演出时容易出错。于是罗奔自告奋勇要演苏小冰的爸爸。

  苏小冰直摇头:“不行不行!你长得太像老外了!”

  鬼马星乐了:“他本来就是小老外嘛。”

  “我才不当老外的女儿呢!”苏小冰马上表态。

  刘毅然说:“罗奔不合适,还是换别的同学吧。”

  “换谁呢?”田雯雯问道。

  小憨豆把手一举:“换我!”

  “你?”苏小冰把嘴撇成八字,“你会演小品吗?”

  “会。”

  刘毅然说:“你从来就没演过小品,还敢大言不惭?”

  “你也是第一次演小品啊。”小憨豆很不服气。

  鬼马星说:“在没有更合适的人的情况下,我觉得可以让小憨豆试试。”

  “我同意。”田雯雯说。

  “我也同意。”罗奔说。

  小憨豆感激涕零地向所有人鞠躬致谢。

  刘毅然皱着眉头说:“你先别得意,我们只说让你试一试,如果不行我们还会再换人的。”

  接下来,苏小冰把什么时候该上台,以及三句非常简单的台词告诉了小憨豆。

  苏小冰问小憨豆:“你听明白了吗?”

  “明白了。”

  鬼马星把手一拍:“过来,我们让小憨豆试演一次。”

  小憨豆第一次看同学表演小品,显得格外兴奋,他站在一旁不停地笑,完全忘了自己的角色。轮到该他上场时,他还在一旁高兴呢。

  苏小冰沉下脸说:“小憨豆!该你了!”

  小憨豆这才如梦初醒,他跌跌撞撞地跑上台,大喊:“乖女儿,回家吃饭啦——”

  苏小冰说:“爸爸,叔叔喝醉了。”

  “怎么醉成这样?”小憨豆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鬼马星说:“叔叔,怎么办呢?”

  “赶快送医院。”小憨豆弯下腰,背起刘毅然就下台,小品也到此结束了。

  排练几次下来,大家认为小憨豆的表演虽然很做作,但只要他一开口说话就让人发笑,很有喜剧天分。

  正式表演那天,小憨豆一出场还没说话台下就笑了,原来他把沾在上唇的八字胡弄丢了一半。台下的笑声不断,小憨豆懵了,他呆呆地站在原地不说话。

  鬼马星低声提醒道:“快念台词呀!”

  小憨豆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想了半天才大声冒出一句:“乖女儿,你怎么醉成这样?”

  苏小冰把眼睛一瞪:“我没醉!是叔叔醉了。”

  小憨豆对鬼马星说:“叔叔,怎么办呢?”

  鬼马星气得直想踹小憨豆一脚,好在他机灵过人,马上对苏小冰说:“你爸爸跟我爸爸都醉成这样了,我们送他们上医院吧。”

  话音刚落,小憨豆弯腰背起苏小冰就冲下场去,台下再次爆发出一阵长久的笑声。

  好端端的一出小品,让小憨豆给搅得稀烂,气得大家都想冲上前把小憨豆拍成肉饼。会演结束后,四·一班的小品被学生评委组选为全校最受欢迎的节目,荣获一等奖,大家这才饶过了大错特错的小憨豆。



    关键字:男生  故事  校园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