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好孩子的成长99%靠妈妈》> 正文

 《好孩子的成长99%靠妈妈》书评
 2006年05月09日 14:03 


  书市上各种各样“如何培养天才、教育资优儿童”的书籍,看得我很茫然,也备感沉重,觉得现在的小孩辛苦,父母也累。可看了《好孩子的成长跑99%靠妈妈》后,觉得这是一本与众不同、让人没有压力的书,在书中作者并没有提到她如何督促教导三个孩子的功课,而是分享她教导孩子遵循基本的规则与观念。

  ——熊伟(8岁)的妈妈

  我们家宝贝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天使”,5个月大时听见音乐就手舞足蹈,4岁送她去学钢琴,老师直夸她乐感好。我到哪儿都带着她显摆,看过张老师的书之后才知道,原来妈妈的虚荣心会害了孩子。

  ——林妮(5岁)的妈妈

  孩子的妈妈整天抱着这本书读,不停地给她好友作推荐,还嚷嚷着在组织什么亲子教养会,我也忍不住读了读。觉得做父亲也不应该逃避教养孩子的责任。

  ——庞小龙(9岁)的父亲 小企业主

  有些父母经常在孩子做作业的时候,搓麻将、看电视、侃大山,试想想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如何才能教育出优秀的孩子。我们作父母的一定要以身作则。

  ——韩克(12岁)的爸爸

  “父母不要经常使用:我好累!我太辛苦了!你再不去,我就生气了!真是烦死人!这样的语句。”我感到恍然大悟。因为在这之前,这些句子都快成了我的口头禅了。

  ——安然(11岁)的妈妈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突然有一天,老大很郑重地对我讲,“妈妈,我觉得你现在不喜欢我了。”我感到震惊,也很困惑。该书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我学会了维护孩子之间的友爱关系,同时也要平衡他们之间的竞争关系。

  ——小宇和小宙(5岁)的妈妈

  经常在路边听到妈妈对自己的孩子说“这是apple,那是flower”看了该书之后,我总有一种提醒他们的冲动:也许你教他们eat和beautiful更好。因为我很赞同张博士的方法,先教孩子具体的动词和生动的形容词,不要盲目教抽象的名词。

  ——许可(3岁)的妈妈

  看完本书之后我很佩服作者一点,将继子当作亲生的孩子培养,真正做到了付出全身心的努力将他们培养成社会精英。

  ——李采美(21岁)的父亲 教育局副局长

  书的标题太夸张了一点,但很同意“不要从孩子身上找原因,首先要从父母自身做起”的观念。

  ——刘翔(9岁)的父亲 广告设计师

  张炳慧博士的教育理论跟我们目前的主流理论差别很大,她的观点更平实、可操作性更强。尤其是她将东西方教育理念相融合的研究成果对我很有启发。

  ——老杜 一个教育研究者

  我的小外甥调皮捣蛋得不得了。才5岁的孩子就敢乱按邻居家的门铃,被当场抓到还不承认。我姐姐对他真是没辙了。如果买这本书送给她,她肯定得感谢我。

  ——一个5岁小调皮的小姨

  99%靠妈妈,那做妈妈的也太难了!看了此书,才发觉那是更加难上加难,都把做妈妈的给弄住院了好多次。希望作者的下一本书再教更多的细节给我们!

  ——陈志强(6岁)的妈妈 家庭主妇



    关键字:好孩子  成长  书评  

爱问(iAsk.co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