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幼儿活动区活动的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1:21 中国成长网 

  “你们怎么把积木都堆放在一起呀?”“那是我们为病人准备的药,有吃的药,有打针的药”。“噢!原来是为病人准备的药呀!那老师明白了。”这是建筑区的幼儿搭建好医院后,自己根据生活中的经验添加上自己的想象,充实建筑内容。

  这时,我又听见亚珩小朋友说:“老师,我家的小动物快病死了,我在给它做人工呼吸抢救它。”我看到他在心脏的位置双手叠在一起,压动了两下,再用自己的小嘴假装对着小动物的嘴吹了两下,再压两下心脏,再吹两下,反复多次,还真有点小救护员的架势。这时我赶紧引导他:“他病得这么厉害,赶紧拨打急救电话120,把它送医院去吧。”我这样一说,其他的孩子有的打电话,亚珩赶紧把它送到了建筑区的医院看病,佳硕说:“快来,我是医生,把它放这,先给它打一针。” 亚珩说:“先打针不行,要给它吸氧气,还要有心脏起搏器。”佳硕赶紧那里一块积木放在心脏处说:“这就是心脏起搏器!” 亚珩这时候拿来了一个大家宝薯片的桶:“这是氧气筒,快给它吸氧气,放在它嘴上。”经过小医生的抢救,小动物终于得救了。

  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亚珩从“家中”带来碗、烤鸡、水杯、小勺看望生病的小动物,还像模像样的用小勺一口一口地喂小动物吃。这时,医生说:“亚珩你的小动物病好了,接它出院吧!”“好吧!”他走过我身边时,我又提醒亚珩,“它病刚好,回家以后要好好休息,你可要好好照顾它呀!”“好的”。

  由此可以看出孩子有自己的生活经历,在活动区游戏时他们自己会运用到活动中,教师不要过多参与,只在适当时进行指导,才不会影响和约束幼儿的想象力和表演能力。教师不用刻意的

  去要求孩子按成人的要求去做,因为孩子的眼中有他们自己的世界。 (春宇幼儿园 黎天立)



    关键字:幼儿园  活动区  幼儿教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