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教师心得:春光无限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03 中国成长网 

  春天终于来到了,躲了一个冬天的孩子们又可以尽情地到户外去享受阳光的温暖了。

  我班幼儿年龄较小,在冬天更是穿着厚厚的棉衣,带着帽子、手套、围巾,只露出两只圆圆的眼睛来感觉寒冷。这一下天气渐渐暖和了,他们不用穿那么多的衣服了,行动方便了,他们撒着欢儿地在院子里跑着、跳着、说着、笑着,好像要把失去的补回来似的。看到他们很兴奋,我也在想:这正是孩子的天性,而有时我们成人却因为种种原因把孩子的原本性的东西给无情的扼杀了,导致现在的孩子有一些通病。比如说“体能下降”,表现在幼儿抵抗能力不足,稍微运动一下就累。我们班就有这样的孩子,冬天好几个月不来幼儿园,在家里也不出门,现在来不了几天就病了,适应不了。孩子痛苦,老师和家长也跟着着急。为此,我们也与家长交流,有的家长认为自家的宝宝身体很壮实,没必要再搞什么体能锻炼;有的则认为,宝宝现在整天在家动个不停,运动量早够了。实际上,孩子身体自然的生长及好动行为,是不能取代户外体育运动的,尤其像奔跑、跳跃等大运动量的活动,能够发展大肌肉的力量和增强身体的协调性,都是幼儿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

  这方面我们也与家长取得了的共识,纠正家长认为给孩子吃好,长胖长高,不生病,就是身体健康的认识,请家长多带孩子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看万物复苏,感受春的气息,锻炼孩子体魄。(春宇幼儿园 张萍)



    关键字:教师心得  大自然  运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