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学龄期 > 素质教育 > 《卡尔-威特教育精华》

 愿上帝保佑我的孩子
 2006年05月29日 09:19 《卡尔-威特教育精华》


  我的妻子绝对称不上是“美女”,但我们非常相爱。我之所以选择她,是因为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她勤劳,知书达礼,并且能够理解我,时时刻刻给我鼓励和支持。

是上天的安排,让孩子们来到这个纷繁的世界。在奇妙的大自然面前,孩子总是显得那么无力与渺小。因此,我们也就肩负着一项重要的使命——尽我们所能,让我们的孩子变得坚强有力,让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尽情地享受美好生活为他们所带来的无限乐趣。

要完成这样的使命绝非易事。我认为,在孩子成人之前,我们就应该帮助他尽量地学习人类世界的一切美德,让他们拥有健康强壮的体魄。但是,我们中的多数父母都是在孩子长到两三岁时才注意到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的问题,而实际上,若要完成引领孩子的使命,我们必须从尚未为人父母的时候起就应该具备这样的意识,我们自己首先就必须健康、合格。

在寻找自己生活伴侣的时候,人们怀有的动机常常是不同的。有些人选择的标准是金钱,有些人的标准则是地位,这些人常常让我感到头痛和厌恶。可是他们自己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们的理由反而很充分:我的家境不好,选个家境好的太太,生活才能舒服,才能幸福;我现在没有地位,无论如何也要讨一个身出名门的太太,才能让人尊敬,才能飞黄腾达;还有一些糊涂的人,说自己是因为对妻子优美的身段和婀娜的舞姿着了迷;甚至有的人是因为被妻子美丽的面容、优雅的气质所捕获,才决定与她结为终身伴侣。

感叹啊!我认为,他们这些所谓的“合理想法”和“理智思考”,其实都是彻彻底底错误的。为了自己的快乐、家庭的和睦以及子孙后代的幸福,最重要的,是要选择一位身体健康、品德优秀、善良淳朴的女人做妻子。只要对方没有家族遗传病史和不为人们所接受的严重缺陷,我们大可不必为了自己“短视”的目的而去选择伴侣。

我的妻子绝对称不上是“美女”,但我们非常相爱。我之所以选择她,是因为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她勤劳,知书达礼,并且能够理解我,时时刻刻给我鼓励和支持。虽然我的牧师生活清贫、单调,我们没有丰裕的物质生活,但是,我从没听到过她有一句抱怨——这就是一个人的品格。

母爱是女人的天性,我相信,对绝大多数女人来说,拥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孩子是她们最大的心愿。我的妻子也不例外。但是非常不幸,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夭折了,这使得她在很长一段时期里心情都无法平静,她陷入了深深的沮丧之中。所幸,我们又有了另外一个孩子——卡尔,是这个小生命,让她渐渐地从悲痛的心境中走出来。

“我们即将出生的宝宝会是怎样的呢?”“漂亮吗?”“聪明吗?”妻子常常怀着憧憬的心情问我诸如此类的问题,透过她的眼睛,我看出了母性的期待。为了让妻子安心,我总会耐心而肯定地回答:“我们的孩子一定非常聪明,他是个会给我们带来幸福的小宝贝儿!”

但有一天,妻子突然问我:“这个孩子会不会……?”

虽然妻子没有把话说完,但我已经明白她想说的是什么了。其实,我和她有着同样的担心……尽管我没有表现出来。我笑着对妻子说,“上帝是仁慈的,他不会再让我们再失去第二个孩子了。”

就这样,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我和妻子总是如此地互相安慰,互相体谅。这就是我做好一切,包括教育好孩子的力量。

我想,上帝给了我一位这样的妻子,是对我这一生最大的恩赐。我可以肯定地说,如果没有妻子的支持和鼓励,我不可能拥有虽不富裕却充满欢笑的生活,更不可能将我的儿子卡尔培养成一名优秀的人才。

在对小卡尔的培养过程中,我们曾遭遇到了无数的困难。但是,最终我们成功了,这在很大程度上都应该归功于我那善良、贤惠的妻子。从小卡尔一出生,妻子就将自己的全部心血毫无保留地倾注在他的身上。不难想像,面对于一个智商并不卓越而且看起来有些愚钝的小生命,孩子的母亲需要多大的勇气呀!

面对上帝,我说出我的心里话:小卡尔之所以有今天的辉煌,与他母亲那颗善良的爱心是分不开的。

 

 

 

 

 

 

 

启示1为自己选择一位好伴侣,为孩子选择一位好妈妈,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

一位健康、善良、充满爱的母亲是上天对孩子最大的恩赐,因为她能满足孩子爱的需求,同时用爱浇灌和教育孩子。

母亲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她的言行举止、道德情操都会深深地、有力地影响孩子的成长,一个好孩子的成长总是与一位好母亲密切相关的。

 

 

 

 

 

 

 

 

 

 

 

 

 

 

 

 

 

 

 

 

启示2-关心孕期的妻子

绝大多数女性在即将成为妈妈的时候,都会感到忧虑。如果太过忧虑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甚至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因此,作为伴侣,男性在这个时候要理解女性的心理,在精神上给她以支持和鼓励。

 

 

 

 

 

 

 

 

 

 

 

 

女性的力量不仅仅在于教育孩子,母爱自然散发出的善良魅力,会从根本上影响整个家庭的生活氛围和幸福指数。

 

 



    关键字:卡尔威特  教育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000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