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幼儿性教育

 家长应正视孩子性教育
 2006年07月05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有家长分享﹕“我怕孩子会弄大别人的肚子,所以我一直叫他不要冲动,中学毕业前一定不可以有性,就算用安全套都不是百分百安全嘛﹗”

  专家认为,家长们越不想青少年意外怀孕,就越不应害怕和子女谈保护自己,包括如何正确和持续地使用安全套。可能你正向年轻人传递这信息﹕面对性行为要坚决say no,不发生就是保护自己及避孕的最佳方法。

  呼吁年轻人洁身自爱、不随便展开性生活、没有性就是安全的性(no sex is safe sex)固然重要,然而要留心,在传递这些信息时,我们是否过分强调避孕方法的失败率,令年轻人低估了避孕的功效而投不信任票——“反正避孕会失败,那就靠运气吧”,因而减低了学习正确和持续地使用安全套的意愿。

  务实的性教育,应为年轻人提供避孕和较安全性行为的辅导。请看看一些青少年性行为的常见心态﹕

  1、性行为多为突发的,故未能预早安排自我保护的措施。而有所准备的话,代表“有预谋”,是件坏事。

  2、年轻人对性行为潜存犯罪感,使用安全套,等于要正面面对自己的性问题,因而对实行较安全性行为(safer sex)有抗拒感。

  3、年轻人总会有碰运气的心态,故有意无意地忽略了性行为中如何自我保护。

  4、避孕信息大都来自不甚可靠的传媒或朋辈等,甚少可从家长口中获得正确知识及正面自我保护信息。

  家长们,不要担心“越教越鼓励”,很多西方国家的性教育研究都显示,当性教育实施彻底,年轻人性行为的发生年龄会延后﹔即使有性行为,也能进行安全和负责任的性。我们要信任年轻人,相信透过性教育,能培养青少年自主、成熟的行事能力。紧记,我们为孩子提供性知识,都是为了令年轻人更懂得保护自己,防止青少年意外怀孕,绝对不是坚持男女孩说“不”就能办得到。(李明英)



    关键字:家长  孩子  性教育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050,000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