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音乐的翅膀> 正文

 《小小音乐剧》教材介绍
 2006年07月06日 16:23 音乐的翅膀


  

   系列之一:《小小音乐剧》。

  为探索艺术领域的“主题性”教学,体现幼儿艺术教育的综合性课程特征,为调动更多的幼儿乐于参加艺术实践活动,我们推出“小小音乐剧”多部剧目排演的教学内容。

  《小小音乐剧》是推广运用音乐剧教学法开展教学活动的系列材料,包括内容有第一期已完成的六个剧本、六个小音乐剧的主题音乐CD、幼儿园排演用的卡拉OK式伴奏音乐CD、参与实验的幼儿园教学过程、教学成果录像VCD和参与实验教师的教学体会,供排演者在实践中参考。

    系列之二:《音乐家园》亲子集-幼儿视听(CD/VCD)读物。

  此视听读物是这套多媒体艺术教育资料的精华. 其目的是延伸了幼儿园教育、拓展了艺术教育环境,是建立家园共育的重要工具,以达到让优美的音乐进入每个家庭,给家园带来快乐和温馨的目的。

   系列之三:按照小、中、大班分用书册的《幼儿园音乐活动教学指导用书》。

  这是专为幼儿园提供分阶段的教学用书, 其中有歌谣20首、古诗词28首、歌曲64首、听力与欣赏29首、音乐剧主题歌21首、中国古典音乐21首,以及“材料分析与教法建议”。我们在该指导用书中新增加了一些国外教材的曲目,为幼儿园的教学提供了一些新的材料。这套多媒体艺术指导资料指导的呈现形式包括有文本材料(谱例和文字)和与之相配合的音乐教学活动光盘.

  《幼儿园音乐活动教学指导用书》虽然是按照小、中、大班分册、分阶段提供的教学内容,但是我们应该把这三个分册看作一个整体。运用《幼儿园音乐活动教学指导用书》的重要性在于正确调整艺术教育理念。幼儿园教师无论承担哪个年龄段的教学,都应该了解此年龄段的幼儿已经获得了哪些基础能力、积累了哪些音乐学习的经验,才能在已有的经验基础上继续发展幼儿的能力。另外此教学指导用书与各领域的学习内容也具有良好的兼容互补性,这对实现幼儿教育全面健康的发展和落实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教学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系列之四: 《幼儿音乐能力发展的实施策略》教师指导用书(电子版)。

  这是一部便于教师解决教育、教学中实际问题的网络工具书。 这本书紧密结合北京市《〈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实施细则》中“艺术领域”的培养目标和内容要求,从问题研究出发、以问题讨论的形式,结合幼儿园儿童心理发展特点和音乐学习的基本规律,探讨幼儿的音乐能力培养,侧重研究实践中的问题和实施策略。我们特别就此推出《幼儿园音乐教学总体设计规划》,开展《快乐音乐》的教学活动。



    关键字:音乐剧  教材  介绍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900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