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特长生回户籍区参考将受到限制

2016年04月13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市教委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高级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今年,特长生想回户口所在区参加招生将受到限制,其学籍和户籍须同属城区或郊区才行。

  按照规定,考生须按学籍所在区参加特长生招生,学籍信息最终以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CMIS)内的信息确定。往届生按初三毕业学校所在区确定。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区的考生,如回户籍地参加全市特长生招生,其学籍和户籍地须同属城区,即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或者同属于郊区,即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

  据了解,今年具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中学分体育类、艺术类和科技类。体育类包括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艺术类包括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承办学校。科技类包括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学生金鹏科技团承办学校。其中,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承办学校、北京市学生金鹏科技团承办学校可面向全市招生。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在本区招生。

  招收体育、艺术、科技其中一类特长生的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招收其中两类特长生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招收全部三类特长生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5%。其中,具有全市招生资格的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的学校,须按照可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计划15%的比例,面向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进行名额分配。

  特长生测试包括学校测试和市级测试。学校测试合格的学生,再参加全市统一测试,具体项目为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武术、手球、羽毛球、健美操、艺术体操、射击、射箭、定向越野以及舞龙、舞狮、空竹、珍珠球、毽球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统一测试合格学生名单将在市教委官方网站公示5日。公示结束后,合格学生名单纳入特长生招生数据库,作为学校录取的依据。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特长生学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