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卡”在石景山不再享本市户籍待遇

2016年04月27日 11: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日,石景山区发布了2016年幼升小、小升初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等两类人群子女中的适龄儿童不再按本市户口对待。幼升小在学位不足时,实行“六年一户”政策。

  石景山区在2016年升学政策中规定,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等证明的适龄儿童少年按本市户籍对待。与去年相比,持有街道办事处开具《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本市户口簿的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以及持有政府人事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两类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不再享受本市户口对待。

  今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当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9年内协调购房人子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与去年相比,增加了“当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不足”的前提条件。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意味着在学校学位充足时不会采取该项措施。对北京市户籍学生及经石景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审核、认定的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实施单校划片与学区内派位相结合的入学方式,2016年将全部采用网上填报志愿,计算机按照志愿顺序随机进行录取。如遇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严重不足时,将顺位入学。

  具有本市户口的小学毕业生(含按本市户口对待的非京籍学生),采用单校对口和多校对口相结合的升学方式,由计算机分批次派位入学。按照小升初日程,6月9日前,区内小学完成综合素质评价,并在初中入学服务平台中按计划将符合条件的京籍(含京籍待遇)毕业生设定第一批次派位资格。随后网上填报志愿,14日前完成第一批次派位。这意味着今年小升初并未取消推优。

  非京籍人群入学仍需审核“五证”,须持在京就业务工证明、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在京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审核。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区教委规定时间内登录石景山区小学入学服务平台,按实际居住地所属学区填报入学志愿学校。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根据学校可安排入学的学位数量,采用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录取学校。因学位不足或填报志愿的原因,未被录取的学生,家长可登录石景山区小学入学服务平台,在全区范围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内进行第二次填报志愿。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进行第二次计算机派位,确定学生录取学校。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北辛安小学、蓝天第一学校停止招生,北辛安小学招生范围调整给石景山小学;爱乐实验小学对口初中校由同文中学调整至京源学校;实验小学分校由中部学区调整到东南部学区,且初中对口校调整至同文中学;其他部分小学的招生、转学范围也进行了调整和补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户籍学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