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4岁孩爸将其丢在地铁离开 心大还是没心?

2016年05月20日 11: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教训4岁女儿爸将其丢在地铁站离开 心大还是没心?教训4岁女儿爸将其丢在地铁站离开 心大还是没心?

  与妻子吵完架,周某送女儿去幼儿园,看到女儿不愿走路,他竟把4岁的女儿扔在地铁站,独自坐地铁离开。幸好有好心乘客将孩子带到地铁工作人员处,是这位爸爸心大还是教育孩子没心呢?面对孩子的任性,家长又该如何教育呢?

  回放: 4岁女童地铁站里独自徘徊

  一位赶着上班的女乘客看到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女童在徘徊,四周没有大人跟着,女乘客只得将女童带到安检处。地铁工作人员赶紧报警,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寻找线索,同时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女童是被一名男子带到地铁站的,随后男子撇下女童,独自乘地铁离开。

  后续:孩子父亲表示不会再犯

  经民警询问得知,孩子父亲是湖南人,早上和妻子吵架后,他送女儿上幼儿园,进地铁站时,孩子不愿走路,要父亲抱,原本心情就不好的父亲想起平时对孩子颇多溺爱,就想把孩子“冷”一下,给个教训。

  他虽然甩开了孩子,但一直在回头观察,发现有女乘客领着孩子到安检处后,觉得女儿很安全不会丢失,才乘地铁离开。中途倒车后,他一出站就觉得还是不安全,就给幼儿园老师发短信请代接孩子,但没有收到回复,估计老师在忙碌没看到,他又打去电话提醒老师。

  对把孩子丢在地铁站的行为,地铁警方进行了调查,确认他是第一次这样做,就对其批评教育,周某也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不会再犯。

  深思:“威胁”得不到预期效果的原因

  威胁的效果是短暂的,如果父母经常威胁孩子,反而得不到预期的效果。这位父母的威胁行为,会让孩子感受到被抛弃,会让孩子产生恐惧。长远看,会让孩子对其他人产生不信任感,如果孩子表现反差较大,就需要专业心理老师进行情感上的应急处理。

  专家:父母要温柔的坚持和不带恶意的拒绝

  想纠正孩子的任性,首先要保证安全,在此基础上,给一点的教训是可以的。父母应该坚持“温柔的坚持和不带恶意的拒绝”,该坚持的一定要坚持,说不买就不买,但语气要温柔,同时,拒绝要是善意的,一定要让孩子知道,父母是坚持原则的,慢慢也会产生规则意识。

  提醒:切忌以暴治暴或一味忍让对付孩子

  在孩子任性胡作非为时,父母切勿上来就一阵谩骂。在外面也要保护好孩子小小的自尊心。如果孩子心灵受挫,只会哭闹不休。试着转移他的注意力,不要拿家长的权威威胁孩子。也千万别因为孩子哭闹一时心软就听从了他的安排。把握好爱的尺度,切忌用“以暴治暴”或“一味忍让”的方式来对付孩子。

  网友有话说

  这当爹的真是心大,当妈的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嘻嘻别吵

  大人就是容易将气撒到孩子身上,可怜的娃娃。@妈妈舞者

  真要出什么事情,后悔死你。@有事您说话

  这要是我娃爸,我非剁了他不可。@扯淡的正青春

  这就是遗弃,孩子能原谅他吗,求孩子阴影面积。@家有五宝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