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向小孩问路被当人贩子遭暴打 你怎么看?

2016年05月30日 11: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三男子来到广西桂林收购药材,因向小孩问路,三人被当地人黄某当成欲拐卖小孩,次日黄某带20余人用铁棍、铁锤将三人打成重伤。警方查证后辟谣了此事件,三人不是人贩子。至今,行凶者既没受到任何惩罚,也未出任何医疗费。对于此事你怎么看?

  回放:三男子被当人贩子遭暴打

  湖南邵阳的杨成华和两朋友来到广西桂林恭城县收购药材,问路期间,当地人黄某的孙子和另一个小孩说知道,便要爬上摩托车带路。尽管杨成华三人并未上车,但这一幕正好被黄某看到,黄某以为三人要拐卖小孩。第二天黄某带领20余人将杨成华等打成重伤,直到警察赶到,伤者才进医院抢救。当地警方查证后辟谣“偷小孩”事件,证明三人不是人贩子。

伤者躺在病床上伤者躺在病床上

  提醒:遇到疑似人贩子应及时报警

  群众的热心、警惕性高是好事情,但任何事都要依法办理。任何人任何事未经公安机关调查,都不能随意定性。希望大家今后遇到类似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律师:打人者行为具一定违法性

  打人者的行为已构成了一定程度的伤害,具有一定的违法性。无论是正当防卫、紧急避险还是见义勇为性质的扭送,除客观上已明显可判断行为人已经违法外,法律本身还都对此规定有一定程度的容忍度,若超过容忍度一样构成违法甚至犯罪。

  常识:识别人贩子5招

  在车站或车上看见这些情况,请您向警方或车站管理人员举报:

  1、怀抱的孩子长时间昏睡不醒。

  2、怀抱孩子的女子对孩子的哭闹不管不顾,长时间不喂奶也不喂水。

  3、 男人怀抱小孩,没有女性陪同,表情紧张,神情可疑。

  4、多名女性每人怀抱一个婴儿,另有随行者专门看管行李。

  5、 孩子一直哭闹,吵着要找爸妈,而随行大人神情紧张,表情极不耐烦,极力制止。

  网友有话说

  长记性了,以后问路只能问大人。@日光机场浴

  人贩子太猖狂,导致一有风吹草动大家都心慌慌,可怜这些问路人了。@糖心妈妈

  热心人出发点确实是好的,但是打人肯定要道歉,居然不陪医药费,总得还别人一个公道。@难得糊涂

  弱弱问一句:为什么和小孩子问路,小孩子哪有大人知道多,不合理啊。@加油帅宝

  这不是还有警察吗?私自打人,有点不厚道吧。@仰望星空的糖

  不明白为何第二天去打人?反应迟钝吗?@老顽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