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来啦 八八儿时记忆

2016年06月01日 10: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爸爸妈妈们,六一来啦,您是否在奔波事业和家庭时还有片刻的闲暇,回忆起儿时那段美好,小时候的一些美好总是令我们难忘怀,咱们一起八八,是不是满满的都是回忆呢?有没有想要流泪的冲动呢?

  六一表演必有美人痣

  每年六一儿童节前,我们都要表演节目。跳舞蹈的女孩子要把腮抹成大红色,还要穿带花边的白袜子,然后才能翩翩起舞。那时候好羡慕那些小姑娘,觉得好漂亮!每次表演,妈妈都会给我打扮得“妖艳”,还必定会给我涂个大大的美人痣,现在想想真是醉了。

  小雪人好吃

  我们那时候都吃5分钱的小豆冰棍,只有表现好了,妈妈才会奖励吃2毛钱的小雪人。每次吃小雪人,都可舍不得了,舔了又舔,那蓬松的口感、入口的奶香,那叫一个享受,现在一听小雪人这个名字还是莫名的激动。

  丢沙包从来不觉得累

  那时候,女生最喜欢丢沙包。不上学的时候,处处能看到丢沙包的情景。几个伙伴聚到一起,有时候,男生也加入,我们能就开始丢沙包“大战”。你丢我躲,你躲我丢,完全不觉得累。如果不是天黑了妈妈喊着回家吃饭,是绝对不会结束游戏的。

  国产动画片不可少

  国产动画片给我们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三毛、孙悟空、葫芦兄弟、哪吒、黑猫警长、舒克和贝塔、海尔兄弟……一个个熟悉的形象在脑海里浮现,一首首熟悉的动画片主题曲还能哼起,真能勾起心底最纯真的那份心情。

  就迷拍画游戏

  我们学校附近的小店里都能买到一张张16开大小硬纸片,上面印有各式各样的图案,同班的男生都要玩上个把小时再走。不过,要想当常胜将军可不是件简单的事情,红肿的手掌就是代价。欣赏赢回来的画片也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儿时必会的10大经典歌曲

  1、让我们荡起双桨:只要听到每一次都会感动不已。

  2、一分钱:这个应该影响几代人了。

  3、娃哈哈:非常活泼轻快的一首儿歌。

  4、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六一演出的经典曲目。

  5、歌声与微笑:文艺晚会上的经典曲目。

  6、路在何方:最轰动也最无聊的歌。 

  7、我的中国心:知道了长江、长城、黄山、黄河。

  8、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也应该影响几代人了。

  9、大海:非常抒情的一首音乐课本上的歌曲。

  10、天下有情人:90年代初,港台风来来袭。

  网友有话说

  满满的都是80后的童年啊……@逆风飞行

  小时候,每年六一都会看场电影,只是忘记了内容,只记得电影院里全是吃零食的声音。@粉水晶记忆

  现在的小孩都看这些,喜羊羊、熊出没、猪猪侠、乐迪、小魔仙……其实还是觉得我们那时比较幸福啊。@珠珠妈妈

  讲真,我的童年除了学习没有太多记忆,谁让有个当老师的妈。@静静走

  化上浓浓的妆,再在眉心点个美人痣,这就是说的我啊。@闪婚的幸福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