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入园 你最怕什么?

2016年08月10日 11:27 新浪教育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爸爸妈妈第一次把孩子交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没有家人的照顾,你最怕的是什么?

  妈妈心里话

  宝宝在幼儿园会受老师喜欢吗?

  宝宝在幼儿园会喝水、能吃饱吃好吗?

  宝宝不和小朋友玩,好孤单啊,这可怎么办?

  宝宝从来没离开过妈妈,一天时间见不到妈妈,一直哭闹怎么办?

  ……

  提前训练4件事

  自己喝水吃饭

  幼儿园里没有妈妈、奶奶或是阿姨追着你喂饭,吃饭的时间就只能吃饭,还得自己动手,入园之前掌握自己吃饭喝水的技能是很有必要的。

  自己解决大小便

  宝宝的大小便问题一般过了18个月就该训练了,幼儿园里的老师没有太多时间替宝宝换纸尿裤,而且把裤子尿湿也是一件很羞的事情哦,所以入园前要学会自己解决大小便。

  自己独立入睡

  幼儿园吃完饭就要午睡一会,时间一般为两个小时。许多宝宝在家里往往要大人抱着、哄着才能入睡,因此宝宝入托后会不适应,所以入园前应培养孩子独立入睡。

  表达自己想法

  幼儿园老师要照看这么多小朋友,没有那么多时间来揣测宝宝心思,宝宝饿了,渴了,要上厕所了……都要学会主动向老师表达自己的意愿。

  入园当天这样做

  早起10分钟。爸爸妈妈早点起床,给宝宝留出充裕的时间穿衣、如厕,按照幼儿园作息,准时到园。

  主动打招呼。到了幼儿园,爸爸妈妈要主动和老师、小朋友打招呼。

  平静地道别。把孩子教给老师后,平静地和宝宝道别。多数宝宝会哭闹,即使宝宝哭了,你也要坚决地告诉他:“妈妈等你吃完晚饭就来接你。”

  提前等待宝宝。爸爸妈妈可以提前10分钟在园门口等待宝宝离园,让宝宝出园门口一眼就看见爸爸妈妈。

  网友有话说

  我家宝就是没午睡习惯,跪求怎解决?@兔子耳朵

  我最担心的就是孩子胆小,根本不敢和老师说话,这点随他爸了。@图图妈妈

  都是大人瞎操心,孩子没事人一个呢。@不吃羊的狼

  反正多给孩子带几条裤子就对了。@我爱我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