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宝宝开发右脑的方法

2016年11月14日 15: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右脑vs 左脑,右脑有多厉害?

  人的大脑分为左右脑两部分,左脑负责语言和抽象思维,右脑负责音乐、图形等形象思维。右脑侧重于理性和创造,左脑则更侧重于情感和思维。当左右脑对应到部分和整体,左脑侧重于细节,右脑则侧重于整体。左右手的支配跟左右脑的思维紧密相连。

  众所周知,宝宝多用左手,则会有更聪明的右脑。也会更加富有创造力,世界上一些伟大的科学家如爱因斯坦、牛顿,文学家如尼采哲学家如叔本华都是常用左手的人。天才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思考问题时,不是用语言进行思考,而是用活动的跳跃的形象进行思考。当这种思考完成以后,我要花很大力气把它们转换成语言。”可见右脑从抽象到形象的功能之强大。都说右脑对宝宝成长很重要,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罗列下开发宝宝右脑的方法吧!

  开发宝宝右脑的方法

  让孩子爱上画画

  画画是一种集合视觉感官和动手能力的艺术活动。让孩子参与到画画的过程中可以极大地培养孩子对颜色的感知和创造力的提升,孩子把自己生活中感知到的美好以图画的形式呈现出来,右细胞不断的刺激,当这种方式不断地重复的时候,孩子的右脑可以得到很好的强化。另外,一些与图像有关的训练也可以增强宝宝的右脑思维,例如“妈妈说,宝宝画”等游戏来开发思维影响能力。

  钢琴 dou ri mi

  钢琴是一种左右手的配合,不断地让左右手配合使用,从而让右脑细胞在得到刺激的同时强化左右脑细胞的活力。无数例子证明孩子从小学钢琴的右脑很发达,理性思维很好,数学和理工科学起来比一般宝宝更轻松。更加富有创造力。

  体育运动

  相对于生活中下意识的让宝宝多用右手,更加自然的是把右脑训练融入到宝宝的运动中,在运动中宝宝会更加自然的伸展他右边的躯体,例如“游泳、爬行、打拳”等体育运动。

  营养补充

  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建议妈妈们给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保障,会进一步促进我们宝宝的脑部训练。DHA和ARA都是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和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对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ARA是是大脑进行生理活动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母乳中的天然成分。婴幼儿的智力水平、行为水平、视觉敏锐度、生长发育状况、抗感染功能、皮肤柔嫩程度等全身的生理机能状况与这两种物质有很重大的关系。因此,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建议妈妈们给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保障,会进一步促进我们宝宝的脑部训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