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因改错作业被批 家长委屈找谁哭诉

2016年12月01日 14: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妈妈为辅导儿子学奥数,改错作业遭老师批

  王女士说自己有两个孩子一个已经上初中,另外一个孩子还在上小学,为了帮助辅导二儿子的数学作业,李女士跟着儿子上了三年左右奥数课,然而上周因为自己把儿子的数学作业改错而被老师叫到学校批评对儿子的作业不负责。老师称相关习题的答案已经放在微信群里,家长只需要看答案直接批改对错就好,难道连这些都帮孩子做不好吗?王女士很是委屈,跟老师讲到自己认为孩子的方法虽然跟老师微信群里公布的不太一样,但是解题思路也很有道理,所以就没给孩子打错,自己一边上班一边跟儿子一起温习功课,已经尽心尽力做到最好,然而还是难逃被老师批评。

  父母和老师谁来买单学校教育?

  孩子的教育越来越成为各个家庭的重中之重。父母自认为尽心尽力,却难逃被老师批评的“厄运”,一些家长自认为孩子上了小学,作业的主要负责人是老师,家长自己工作赚钱已经够辛苦,既然把孩子送到学校,只要料理好孩子的生活就好。而大多数老师认为一个老师难以顾及到那么多孩子的功课,尤其是一些很细节的功课更是难以顾及到,外加北上广深的大多数孩子下午四点就到家了,孩子的学校教育还是需要爸妈的大力相助。

  网友热议

  感慨家长不易:

  @小卷欣:感慨当家长不容易

  @开心的锯鳐:家长腾工作以外的时间去做其他事情是家长的自由

  @紫瞳_可见重山影如画:这种现象很正常,我的很多同事晚上或者周末值班都会把孩子的作业带过来做,又要上班还要上学很辛苦

  支持老师做法:

  @刘西西:老师也是希望家长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多一点,有时候你不给家长找点事,他们腾出时间就去打麻将喝酒了

  @一直很安静的破折号:没当老师都不会理解的,家长对孩子的影响可比老师大多了

  小编看法:

  小学是习惯培养的关键时期,老师之所以极力强调孩子参与到教育的过程中出发点是好的,是想要在家长和学校的配合下为孩子负责。然而家长本来赚钱养家,工作就很辛苦,很多家长的压力都很大,孩子他们也在尽全力的配合老师的工作,外加很久没有接触小学的课程,难免有失误之处。家长和老师要互相体谅,增加沟通逐渐增强孩子的自律性和自学、自我监督的意识。辛苦老师和家长们!

   相关阅读:http://baby.sina.com.cn/edu/2016-11-30/doc-ifxyawmp0698048.shtml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