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蕾不知道怎么醒 父母要如何叫宝宝起床

2016年12月09日 15: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爸爸去哪儿》阿拉蕾起床场景还原

  董力:起床啦,阿拉蕾

  董力:起床啦,这么不听话是吧你

  董力:起床,你想要干嘛 ,阿拉蕾

  董力:你想要干嘛你告诉我,你真想留在这边是不 是不是

  阿拉蕾还是没反应~~~

  董力:那我走了走了,你睡觉吧,我帮你把被子盖好

  董力:再见,爸爸走了,阿拉蕾

  听到爸爸要走,阿拉蕾忽然有反应了

  阿拉蕾:我想要妈妈

  董力:那我现在穿衣服你又不听话

  阿拉蕾:妈妈(哭泣),妈妈(哭泣)~

  董力:妈妈看到你这样赖床会批评你吗?跟小朋友出门千万不要迟到。迟到是一个很不礼貌的行为

  阿拉蕾:可是怎么醒啊,人家不知道怎么醒(萌萌哒)

  董力:你现在不就醒了吗?你回去问问老师怎么醒,我也想学一下

  阿拉蕾:老师不能够解决所有问题,有一些事是能解决的,而有一些事是靠自己

  董力:我们现在就靠自己起床好不好,你再不起床我就会很悲伤

  阿拉蕾起床啦!

  欢乐中阿拉蕾起床啦~yeah,确实很多时候起床是件很困难的事,尤其是在冬季或者前一天很累的时候,日本教育学家尾木先生常常提到要理解孩子,和他一起克服困难才是最终的解决办法,不能过去恐吓孩子。事后董力接受采访表示要用孩子的思维去解决问题。

  真是一对欢乐可爱的couple。

  起床困难户意味着神马?

  7点啦,闹钟响了,“我好困,再睡10分钟吧”“噢,再睡5分钟啦”,一个人不能独立起床是缺乏时间观念的体现,也是意志力薄弱的体现,当因为赖床引发迟到影响重要事情或者让同行伙伴久候,是缺失责任感和自私的表现按时起床是宝宝习惯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

  小编贴士:父母叫宝宝起床的好方法

  充足的睡眠

  很多宝宝早上起床困难 是因为缺乏充足的睡眠。妈妈们要保证宝宝每天拥有8个小时以上的时间。

  阳光来啦

  相传很早的时候并没有什么闹钟的存在,人类起床全靠清晨那一缕温暖的阳光。天气好的时候,不妨拉开窗帘,让温暖的太阳公公和宝宝来个拥抱,

  意志灌输法

  父母可以在平常的生活中暗示孩子要做一个有意志力的宝宝,在宝宝起床的时候运用这一心理暗示叫宝宝起床。

  爱意抚摸法

  爸妈的抚摸可以让宝宝内心感到很温暖,妈妈一边亲切的叫宝宝起床,在满满爱的感知下,宝宝慢慢就自己醒过来啦。

  事前提醒法

  父母可以提前一天告诉宝贝明天的行程,让宝宝内心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例如原计划7点半起床,父母可以在7点的时候轻轻告诉宝宝再说一小会儿,马上要起床啦。这个时间的间隔可以根据每个宝宝的不同情况而定。妈妈可以利用提前的时间做家务。

  宝贝爱音乐

  音乐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之一,很多宝宝听到音乐会自然地跳舞或者表现的很兴奋。

  宝宝赖床的时候,不妨播放几首孩子喜欢的音乐吧。宝宝听到音乐会情绪上兴奋一点,自然而然哼着小曲就起床了。

  与宝宝交流

  宝宝也有自己的小情绪的时候也可能赖床。父母要跟宝宝交流了解宝宝不开心的原因。及时帮宝宝开导、疏通心理。

  食物诱导法

  告诉宝宝当它起床以后就有香喷喷的鸡蛋饼等着他,还有她最爱的绿茶酥。宝宝想到一起床就有美味也许就会很快起床啦。

  用适合宝宝的方法

  如果发现宝宝用阳光或者音乐容易叫醒,父母可以继续用这种方法叫宝宝起床。

  深呼吸

  当宝宝 起床以后还是无精打采的可以深呼吸,让身体和新鲜的空气充分接触,一天满满的新动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