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掉沟里 腻害了word童鞋们

2017年02月16日 06: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全国各地很多地方已经开学了,最近小编听说一些作业未完成的熊孩子们找了各种借口来圆未完成作业的谎。哈哈哈,实在让人哭笑不得,快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套路作业掉沟里

  近日,一则师生对话引爆网络,开学报名路上一孩子掉沟里了,老师问他有没受伤?孩子说:“人没事,就是寒假作业全掉沟里了。”老师笑了说道“你的套路比沟还深啊。”网友们在转发这则对话时还添加了搜集到的各种“套路”,比如,“老师,我的寒假作业被妈妈当成废纸张卖给收破烂的人了”“我每天都在忙着搀扶老奶奶过马路,真没时间做作业啊”“作业本被狗咬烂了”“回了趟爷爷家,作业竟被山羊吃了”“作业放在书包里被妈妈洗了”,最惊恐的居然是“我家着火了,作业都被烧光了啊”。

图

  谎称作业遭贼抢

  近日,靖江一名上二年级的孩子,竟谎称家中遭贼,自己被小偷打晕,被偷走了一只包,包内有做好的寒假作业。不明就里的家长选择了报警,此事还惊动了当地刑警。10岁的小张哪见过民警的“询问”,很快承认家中失窃是自己撒了谎。原来,小张今年读小学二年级,因寒假贪玩,寒假作业至今没有完成,他便想出了这出“作业被偷”的主意,企图蒙混过关。

  我的作业上天啦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发微博声明:“各位旅客,如果您不慎将寒假作业遗失在机场内或机舱内,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帮您找回,请勿无效投诉。这个锅,我们不背!”出乎意料的是,微博发布后立即引发各大航空公司纷纷转发和回复。

  韩亚航空:“您好,如果您不想写寒假作业,敬请落在韩亚的机舱内,绝不主动联系您找回。“

  美兰机场:我们专门为不想做寒假作业的小朋友设置了好多个分类垃圾桶呢,请丢在“一般纸类”这里哦。我们是不会亲自送回去的呢。

  这熊孩跳楼又跳海

  池州市一名16岁的少年,因寒假作业未完成就跳湖自杀,后因恐惧自行游上岸,随后又欲跳楼自杀。所幸,一名民警目睹此景,不顾危险将其死死抓住。最终在家人的教育下,该少年情绪稳定,已去学校正常上课。小编实在想说生命珍贵,珍惜生命呀少年。

  寒假作业该不该布置呢?

  过度的寒假作业虽然给孩子们带了沉重的假期负担,然而不少教育工作者都认为寒假作业是非常有必要的,当孩子离开学校回归家庭,作业不仅可以帮助孩子回顾学习过的知识,而且可以维持新学期的学习习惯。避免孩子长时间不学习而造成新学期综合症等问题。北京几个学校的校长精心为童鞋们开出“寒假阅读书目推荐”,很多家长表示推荐的书目很棒,孩子们也有很多收获。

  生活即教育,过年也是课。一些学校以“新春我读行”、“新春全家福”、“春联对对碰”、“新春守孝敬”、“新春采购单”、“新春大礼包”等几大主题为核心,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既让作业从负担变成乐趣。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中得到成长。

图

  调整心态 正确面对寒假作业

  希望家长们能够在寒假中帮孩子调整心态,一些实践类的寒假作业和孩子一起参与,如果遇到寒假作业量过度的情况可以和班主任或者代课老师及时沟通想法,让孩子对寒假作业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时间真快,转眼寒假就要结束了,帮孩子收收心,新的学期,我们一起努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