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里中国父母最喜爱的闺女人设居然是她!

2017年06月12日 17: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欢乐颂2》迎来结局《欢乐颂2》迎来结局

  频频霸占热搜的《欢乐颂2》在上周末迎来了大结局,感情上除了樊胜美落单外,其它四美都沉浸在爱情的喜悦里,安迪情归小包总,曲筱绡缘定赵医生,关雎尔(关关)等待去美国的谢童,邱莹莹即将嫁给应勤~

  欢乐颂两季走来,其实并不是真正的欢乐!

  在这浮华的大城市里,打闹闹背后都是年轻人孤独脆弱的心。五个女孩五种鲜明的个性,她们对工作、感情的态度不由得让人代号入座,引起大众对这部剧的广泛讨论。

  这其中,高学识、高学历、高颜值的安迪,以及高情商、富家女、高颜值的曲筱绡最受年轻人喜爱。然而,在与妈妈讨论的时候,她却对不起眼的关关赞不绝口!

关雎尔关雎尔

  后来在网络上整理发现,知书达理的乖乖女关雎尔在中国父母圈备受宠爱,是他们在欢乐颂里面最喜爱的闺女人设!而在剧中,相亲对象的父母也是对关关很满意的。

  一开始我也是目瞪口呆,纳尼!为什么是她呢,照理来说,她是欢乐颂里最没存在感的了!难倒她有什么特殊的撩妈技巧?

  好名字乖性格

关雎尔关雎尔

  都说人如其名,关雎尔这个名字一开始听起来文绉绉的,但不可否认很清新很淑女,让人眼前一亮!

  这也是近年来广受追捧的取名套路之“女诗经,男楚辞”,取自诗经里的“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意境不错~

  单看名字就能看出关雎尔的家境应该不错,有一定文化层次。关关也是在父母的厚望中成长成了父母的理想型闺女——温柔,善良,懂事,上进,在外企上班做白领,工作上兢兢业业,乖巧老实。

  恩,就是从小你爸妈跟你说的那个“别人家的女儿……”

  清新脱俗不作妖

《欢乐颂2》剧照《欢乐颂2》剧照

  相比另外四美的个性,关关人设确实要平凡很多,但相比起她们的“撕X”来,关关就要清新脱俗很多了。

  相信很多人在追第二季的时候,都有被这样一个剧透吸引着——“关关要黑化!”。然而直到结局,关关的“黑化”也没有出现!

  宝宝先别哭也别骂编剧,其实,在关关这样的人设下黑化对编剧考验太大了!在大家都锋芒毕露的时候,关关一直是一个平衡者的角色,有点像平凡大众中的许多个我们……

  在邱莹莹被渣男欺骗的时候,关雎尔便化身护花使者及时安慰她;在樊胜美被白主管告入警察局的时候,邱莹莹一脸慌乱,平时“唯唯诺诺”的关雎尔却很镇静,及时找安迪和曲筱绡求助,帮助樊胜美顺利度过危机;在知道暗恋的人是曲筱绡的男朋友时,她也不战而退。

  《欢乐颂》的编剧袁子弹也说关关“看似不显山露水,实则很有主见。”

  所以,她并不是不想加戏大家一起撕,只是不作罢了。她最顾及别人感受、最不设防、不带刺,周围人得意时最易被忽略,而失意时最先被想到的一个存在。

  妈妈们自然也喜欢不来事的闺女,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让樊胜美羡慕嫉妒恨的良好家教

  中国人一直讲究“穷养儿子富养女”,在关关身上我们便看到了富养闺女的一种正确演绎,富养不止在物质上,还有精神富养。

  在《欢乐颂》中,邱莹莹和关雎尔都是来自小城市的平凡姑娘,可俩人的差距其实挺大的。

邱莹莹打电话哭诉邱莹莹打电话哭诉

  邱莹莹相比关关要任性很多,这也是父母教育的差异。在听到女儿抱怨生活艰难的时候,邱莹莹的父母便立即打给她五千块;失业之后听到女儿诉苦,爸爸便不远万里来到上海为邱莹莹加油打气,并又塞给她三千块。

  相比于邱莹莹的父母,关关的父母更注重孩子在精神、教养方面的教育,所以关关要显得更斯文得体,在工作上也更独立。正如樊胜美所说,“关关的家教我们比不了。”

  追问:

  备受父母喜爱的乖乖女关关,她喜欢自己的人生吗?

自卑的关关自卑的关关

  在都市爱情剧里,爱情都是主要戏份,在其它四美恋爱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关关迟迟没有恋爱的苗头,她自己也不禁怀疑,“自己没有女性的魅力吗?”

关关和谢童关关和谢童

  还好后来出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谢童,那个人身上有最吸引关关的东西,那就是“自由”,那是她所没有的东西。

  关关的父母一直很强势,一心要将她塑造成自己理想中的好闺女,这也让关关喘不过气,逃到了上海,并将“强势独立”的安迪视为了自己的偶像。

  龙应台说过,“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其实我们大家周围,超级优秀、富二代、或大刺儿头并不多,最有可能培养的便是关关。作为父母,在孩子心智未成熟的时候要给予他多方位的正确引导,而当孩子渐渐长大,就要多多遵循他们自己的想法。

  不要用人生规划束缚了孩子,父母要学会放手,毕竟那是孩子自己的人生!(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