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疏忽 武汉“流动花朵”遇入学难题

2017年08月17日 10:33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开学在即,一些粗心的家长直到现在才发现,由于自己一时疏忽、登记时间太晚拿不到居住证,导致孩子不得不晚一年才能入学。

  “我的居住证9月份才能到手,今天去柴林小学问了,没有居住证不能报名,怎么办?”记者近日在家长帮社区看到,从6月到8月,此类的提问帖层出不穷。许多孩子已到入学年龄的家长遇到相同的问题:入学所需的就业证办理起来并不复杂,材料齐全一天就能办完,但到了居住证这儿却被“时差”卡住了——派出所已经登记盖章,可半年以后才能拿证,导致孩子不符合学校的报名条件。

  根据武汉市2017义务教育政策及入学办法,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学生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31日前,持武汉市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按居住证所在区要求到指定地点登记,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凡在5月31日前未按要求登记的,统一于8月30日一天,到各区教育局补办手续,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记者了解到,目前许多申领居住证的人并不常住武汉,为了办理武汉汽车牌照或者出境旅游的需要来汉申请办理居住证。考虑到这方面原因,市公安局作出限定,居住时间要满半年以上。

  记者发现,其实早在去年年底,武汉市教育局就曾提醒家长为适龄孩子入学“早做准备”,但仍有大意家长没有注意到政策变化未能提前规划。

  教育部门提醒,入学办理居住证要趁早,对于居住证还没有到手的家庭来说,家长只能将孩子送回户籍所在地入学,或联系民办学校就读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