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基本实现12年免费教育

2017年09月13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12日从新疆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年初开始新建的4408所农村双语幼儿园至9月初已全面投入使用,115.52万名农村儿童入园免费学习,新疆基本实现12年免费教育,2018年将基本实现15年免费教育。

  为使农村孩子享受良好教育,新疆2016年实施农村学前三年免费教育工作“两步走”规划。当年建成5453个应急幼儿园,超过43万新增适龄儿童进入幼儿园学习生活。至2017年9月,实现农村幼儿园应建尽建,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新疆教育厅规划处工作人员称,2017年新疆基本实现了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免费教育,在中央的支持下,南疆地州已率先全面普及15年免费教育,预计2018年全疆基本实现15年免费教育。

  免费教育是指在校生实行免除学费,并对其中农村(含县镇)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免除教材费,寄宿学生免除住宿管理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