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凶”的陈小春不会带娃?大部分男人都不如他!

2017年09月28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爸爸去哪儿》第五季正在热播,网友们跟着节奏在吸娃路上越走越High!其中,被吐槽最不会带娃的陈小春反倒圈粉无数,Jasper的乖巧懂事令众网友对小春家教育十分好奇:“两个朝天椒是怎么教育出这样一个小甜椒的?”

  认真看节目就会发现,虽然小春爸爸凶巴巴、嗓门很大,但在某些方面,比很多爸爸都做得要好。

  敲黑板!史上最严奶爸教你如何带娃~

  有原则,不溺爱孩子

  在第一期节目中,Jasper拿着扩音器说话的时候陈小春很生气,因为Jasper打扰了其他人讲话,爸爸认为这是不礼貌的行为。小春爸爸很重视孩子的行为规范,从小就严加管教。

  严厉的陈小春表示“我不大会太迁就他的”,不宠溺的“火辣”教育方针引得网友直打call。而这样的育儿态度与他个人跌跌撞撞的生活经历息息相关。

  1980年,陈小春读到初一就辍学随父到香港打零工,并住在贫民窟的三间笼屋里,1983 年他开始在大排档做跑堂,随后又在一家理发店打工,一直干了两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去参加TVB舞蹈艺员招考后被当众录取,开启了他的从艺之路。

陈小春演绎的经典角色“山鸡哥”陈小春演绎的经典角色“山鸡哥”

  因为年少时的贫困,让陈小春在对儿子的教育上思考很多,虽然他已经有能力满足儿子的物质要求,但依旧会恪守“穷养儿子”的方式。“Jasper是男生,不能只是宠,而不让他跌倒,这对他以后发展没意义。”

  带Jasper参加综艺节目,原因之一也是希望能让儿子体验较艰辛的生活,“要给他知道自己很幸福”。

  儿子也没有让他失望,在参加期间即便没有冷气、没有水洗澡,Jasper都能一一应付,让他非常欣慰,“他现在回到家会觉得很舒服,也会说家里的浴室很漂亮,开始学会尊重自己的生活。”

  与孩子平等交流,敢说“对不起”

  《爸爸去哪儿5》中,陈小春那句高分贝怒吼“hurry up(快点)”,隔着屏幕都能把网友吓到!软萌的Jasper却高情商回应“can you stop angry now?(你可以不要生气了吗)”,让没耐心的陈小春瞬间熄火道歉。

  事后,陈小春没有觉得自己权威受到了挑战,反而打心里觉得高兴:“我从来没想过他会跟我有那个对答,我相信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段对话。”

  陈小春的教育方式虽然相对严厉,但在意识到自己态度不对时也会果断道歉求原谅,这种做法也获众多网友支持。爸爸的道歉让Jasper感到自己也是被尊重的,一个孩子能不能勇敢的做自己和父母给他的尊重是成正比的。

  所以晚上时,Jasper一点也不害怕与爸爸聊起白天生气的事。包括后来与妈妈应采儿通话时,陈小春都毫不避讳自己的错误,一遍遍地向儿子道歉,直到Jasper原谅。

  父母与孩子之间或许会有怒吼相向,或许也会有满腹牢骚,但是只要父母愿意耐心地听一听孩子的心声,都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成为更好的父母吧。

  在被网友调侃“超凶”时,陈小春也认真回应,“我会慢慢‘变形’的,变成一个温柔体贴的爸爸。”

  夫妻恩爱,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陈小春与应采儿是娱乐圈的一对模范夫妻。两人结婚7年却依然恩爱有加,陈小春表示“与采儿的感情有增无减,就算忙也会尽量保持与太太的‘二人世界’,去看看电影吃顿饭,不能因为结婚了就什么都不做。” 大家笑说他被应采儿降服了,他说:“她喜欢降就给她降吧,反正男生让一下女生无所谓的。”

  都说爸爸爱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家庭教育方式,因为父母的相处模式会对孩子的性格造成极大的影响,从Jasper身上可以看到,这是生活在一个有爱家庭氛围里的孩子,长辈也经常教他沟通与尊重。

  抽时间陪伴孩子,给予高质量的陪伴

  陈小春提到过自己很少与儿子单独相处,上节目之前,只有过一次单独相处的经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很少陪伴儿子。

  当了爸爸之后的陈小春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不想离孩子太远。作为演员,他表示接戏的要求主要也是这两点:一是因生活所需赚钱,二是要离香港近。

  前两年在珠海拍戏的时候,陈小春就很满意,“离家比较近啦!开车坐船两个小时就到家,能看儿子,然后吃饭、洗澡、睡觉”。外出回家都会主动找儿子“撒娇”索“爱的抱抱”。

  在平时,夫妻俩对孩子的陪伴也是高质量的专心陪伴。给孩子报了烹饪课,陈小春就陪着上;Jasper学画画,妈妈就在旁边画自己的;Jasper喜欢“巴斯光年”,爸爸就跟着一起穿。

和儿子一起装扮成“巴斯光年”的小粉丝和儿子一起装扮成“巴斯光年”的小粉丝
带儿子学习烹饪课,做小厨师。带儿子学习烹饪课,做小厨师。
夫妻俩带着儿子去摘草莓,Jaspe自己动手,不用别人帮忙。夫妻俩带着儿子去摘草莓,Jaspe自己动手,不用别人帮忙。
陪儿子画画。陪儿子画画。

  在这样的父母陪伴下,小Jasper真得要比同龄人更懂事贴心,也难怪小小年纪就已经是“暖男”一枚了!(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