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三岁前交给别人带 会后悔一辈子!

2017年11月13日 16: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许多家庭都是双职工家庭,由于工作忙碌,孩子生下来了却没时间照顾,宝宝不到3岁就早早送进幼儿园,甚至1岁多就送亲子园、托管班等机构,结果最后吃亏的是孩子……

  3岁前最好把宝宝留在身边!

孩子三岁前扔给别人带?

  1、3岁以前的宝宝表达能力和自理能力都较差

  3岁以前的宝宝表达能力差,如果受到打骂和虐待不能及时向爸爸妈妈反映,也很容易被他人威逼利诱,不敢像爸妈告状。还有调查显示,性格内向、表达能力较差的宝宝在幼儿园容易被称为欺负的对象。

  另外,3岁以前的宝宝自理能力较差,这还会影响老师与孩子的关系。宝宝不会穿衣、吃饭、上厕所,就会给老师带来不少麻烦,没有耐心的老师甚至会在孩子身上撒气,成为虐童事件的一个起因。

近年来,幼师虐童事件频发近年来,幼师虐童事件频发

  2、宝宝3岁前 最需要父母陪伴他成长 

  俗语说“三岁定八十”。宝宝在3岁以前,是对他所生存的环境的认知能力,体能,社交,语言,个性等形成的关键时期。花大量的时间陪伴宝宝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有研究表明,过早送宝宝上幼儿园,有可能引发情感问题,不利于其心理健康,以后孩子更容易有不良行为,承受压力的能力也更差。

  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不要把3岁前的宝宝放到幼儿园,或者交由老人、保姆全权照顾。

  嗯哼4岁还没上幼儿园 妈妈霍思燕说是为他好!

嗯哼推迟入园嗯哼推迟入园

  在《爸爸去哪儿第五季》中的嗯哼,4岁了还没上幼儿园,听妈妈霍思燕解释说,晚一年上幼儿园对孩子好,是给男孩最好的礼物。

  相关研究表明,男孩比女孩发育晚,有的5岁男孩的语言能力和3岁半女孩相同。所以,同龄的孩子中,女孩往往显得更乖巧,更容易理解老师说的话;而男孩可能听不懂老师的上课内容,也难以保持安静。因此,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很多父母让男孩子推迟一年入园。

  在节目中,我们也能看到,虽然嗯哼还没有上幼儿园,但在集体环境中,语言、体格、社交技能等完全不落后于其他小朋友,甚至比同龄人要更胜一筹。

  社交达人

《爸爸5》第一期一出场,嗯哼就主动跟喜欢的小朋友们问好。《爸爸5》第一期一出场,嗯哼就主动跟喜欢的小朋友们问好。

  嗯哼和小泡芙打招呼,小泡芙没理他,他又主动搭讪,找来天气话题,“今天太热了,对吗?”像个小达人一样~

  懂礼貌

谢谢工作人员开船接他,“谢谢你们来接我。”谢谢工作人员开船接他,“谢谢你们来接我。”

  得到别人的帮助,永远不忘说谢谢。

  路上碰到认识的人,也会主动打招呼。

  脑洞清奇 词汇量惊人

每次对话,都能把老爸惊呆!每次对话,都能把老爸惊呆!

  杜江:你觉得这次这个村子美么?

  嗯哼:很美,很喜欢,但是不比妈妈美,妈妈比白雪公主还要好看。

  杜江:爱妈妈要怎么对她?

  嗯哼:给她买花、钻石、项链、口红、漂亮的鞋子。

  (霍思燕:这儿子真没白生!)

  懂得比你还多

知识力满满知识力满满

  杜江:你知道飞机为什么能飞么?

  嗯哼:因为他有喷射引擎,用力旋转就可以飞。

  宝宝何时入园好?得看孩子的发育程度

宝宝入园宝宝入园

  事实上,决定宝宝什么时候上幼儿园的不是年龄,而是发育程度!

  那么宝宝发育成什么样,具备哪些能力就可以上幼儿园了呢?

  NO.1 能正确表达需求

  宝宝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要,比如肚子饿了、口渴、想上厕所、身体不舒服等等,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需要,方便与人沟通,更快的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

  NO.2 作息有规律

  宝宝作息应有规律,最好每天都能早睡早起。幼儿园有固定的上学时间,宝宝不能迟到,晚上睡觉不能太晚,不然早上很难叫起。

  NO.3 能自己吃饭

  在幼儿园,原则上孩子要自己吃饭,老师不会喂,宝宝最好要具备自己吃饭的能力。

  一般来说,宝宝在3岁左右会具备以上能力,因此国家推荐宝宝上幼儿园的年龄也是3岁。但是,每个宝宝的发育情况不尽相同,爸爸妈妈要根据自己宝宝的情况来定哦~

  孩子的成长是一个过程,父母要学会静待花开。(新芽)

  参与调查,分享你的看法→虐童事件频发,原因在何处?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