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过度工作狂 孩子易产生焦虑情绪

2017年12月08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研究发现,从事高要求工作的家长,正在将孩子们的精神健康置于风险之中。这项研究显示,家长的工作生活不平衡,会影响到孩子的精神健康,如果家长的工作压力很大,孩子也可能处于焦虑和忧郁的高风险中。

  文章摘编如下:

  澳洲国立大学及墨尔本拉筹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500名就业夫妇及其4岁以上的孩子进行了长达10年的观察。他们发现,如果父母双方都经历了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冲突,孩子遭受精神健康问题的风险最大。

  调查发现,6/10的就业夫妇都会经历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冲突。研究人员代表Huong Dinh表示,有些孩子会通过身体不适表达出自己的精神问题,而一名家长的工作问题会在两年内对孩子产生影响。

  “有些孩子甚至因为担心而出现头疼和胃疼的症状,而其他人还有愤怒管理方面的问题。”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口健康研究学院Lyndall Strazdins表示,如果父母下班之后还查看邮件或经常加班,他们的压力会扩散到整个家庭。

  “所有的父母都在尽力,但是工作上的巨大压力会影响到他们的精神健康,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在面对孩子的时候没有太多耐心。”

  Strazdins表示,孩子们因为父母的工作压力,而导致精神状态差的情况是可以扭转的,但是这种状况会对孩子造成比较长远的影响。

  青年精神健康专家Patrick McGorry表示,研究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很多家长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同时两个人都要上班。为了孩子,家长的精神状态要比较好,而雇主也有责任确保家长的精神状况。”

  The Parenthood执行总监Jo Briskey表示,这次的研究是给雇主们敲响了警钟。”我们需要看到澳洲工作场所文化的转变,男性和女性的事业都需要支持。”

  澳大利亚某女性就业支持网站的工作人员Jodi Geddes表示,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一直都很难达到。“我们认为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就是不现实的,我们应该尽力达到工作和生活的和谐,大家要做出妥协的,专注于那些对你的事业和你的家庭来说最重要的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