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夏衍小学“衍”课程 让家长站上了讲台

2017年12月15日 09:55 新浪教育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种多肉植物、认识中医药材、诵读国学……这可不是周末的培训班,而是杭州夏衍小学的智慧家长课堂。

  本学期,夏衍小学专门开设了11门“衍”之智慧家长课程,邀请有一技之长的家长到学校上课,构建了全新的家校共建新平台。孩子们在课堂上就能见到爸爸妈妈,还能学到各种生存生活基本技能。

  该课程被命名为“衍”,是“延长”、“开展”的意思,将家长资源开发为课程,是学校课程的丰富和延伸。

  来看看都有哪些精彩内容吧:

  二(1)班的刘奕凯爸爸带来了一堂经典国学诵读课。“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刘爸爸带领同学们诵读《饭前感恩词》,并教导孩子们要珍惜每一份食物。

  307中队的黄欣懿妈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卡通创意插花课,以“DIY花艺”为契机,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创意艺术的魅力。

  204中队的何承奇妈妈,则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绿植课。一番仔细地种植修整之后,好多小朋友都拥有了一盆自己的多肉植物,还给这盆新宠取了名字。

  为何会想到让家长给学生上课?学校德育副校长周世琴说:“作为学校老师,在学科方面完全可以胜任,但在其他一些实践类的领域,肯定没有专门从事这一行业的家长专业。因此,希望通过家长进校上课,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正如周世琴所说,本学期开出的11门课程,都是与实践有关的。而负责上课的家长也都是从事相关职业的,比如中医穴位按摩操的家长在一家中医馆工作。

  接下来,夏衍小学还计划把家长课堂开设到户外。

  “学期初我们让家长自由申报,有近200名家长申报,最终挑选出了11位家长。也有些家长希望可以将学生带出去上课,这类课程我们将在下学期开设。”周世琴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