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究竟该怎么陪孩子写作业?专家这样说

2018年01月09日 18: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马上就到寒假了!各位爸爸妈妈们,也许还沉浸在写各种总结、各种汇报之中,但您的孩子可能已经一边掰着指头算放假的日子,一边计划着放假后要怎么玩了……

  说到寒假,家长们比较关注的有一项就是寒假作业,因为作业不仅仅“困扰”着孩子,也同样困扰着家长们……

  前几天,有杭州网友发文称:监控下睡着这个是我的亲闺女,一次又一次写作业的时候睡着了!难道写作业还有催眠的功效?!

  从网友配的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个孩子在写作业,仔细一看,原来这个孩子已经睡着了……桌子上摊开的都是她的作业,能想象到她抵抗着困意坚持写作业的“艰辛”。

  其实,想一想,我们成年人总抱怨工作忙、压力大,总说要是能时光倒流多好多好。小编想说的是,现在当个小学生也不容易啊!!!

  其实,不仅孩子写作业累,有些家长们陪孩子写作业更累……

  前段时间,一则这样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

  虽然,陪孩子写作业,陪到自己得心梗只是个例,但是,陪孩子写作业确实困扰着中国家长们。最新发布的《中国中小学写作业压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中国,91.2%的家长有过陪孩子写作业的经历,其中每天陪写的家长高达78%。

  说到底这些都是因为家长们“望子成龙”的心态造成的,其实家长们如果换个心态,多给孩子们一点自由成长的空间,也许他们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关于家长们陪孩子写作业的问题,专家也表达了看法

府学小学副校长 傅晓静府学小学副校长 傅晓静

  府学小学副校长 傅晓静:孩子的成长是需要家长陪伴的,这其中包括学业。学业这方面的陪伴,家长应该起到的是一种监督的作用,督促孩子去完成他的作业、学习的情况,但是孩子作业中的对错是由老师来负责的。家长们不要帮助孩子写,或者告诉他应该怎么写。因为现在课程改革的很快,家长很多时候是辅导不了孩子的。所以家长只要负责监督、督促孩子按时完成昨夜就好。

万泉小学校长 景小霞万泉小学校长 景小霞

  万泉小学校长 景小霞:我认为孩子该玩的时候玩,该学习的时候必须认真学习。这个时候提高学习效率有几种,一种就是我们要给孩子布置孩子感兴趣、有意思的作业。如果这个作业很枯燥,他就是重复性、机械性的作业,我们建议这种作业可以适当量少些。可以这样,如果作业孩子写一遍,只要能记住就可以。可是如果孩子写三遍、五遍都是错误的,我们的老师就要启发他,帮他发现问题在哪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