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残疾儿童将享受15年免费教育

2018年01月26日 10:44 工人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记者从山东威海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积极落实教育资助政策,该市将为残疾儿童提供包括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在内的15年免费教育,对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大学新生,可以申请不低于4000元的一次性新生入学救助。

  为进一步改善困境儿童的生存、发展条件,威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坚持以家庭尽责、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分类保障为原则,建立孤儿生活标准正常调整机制,拟将机构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1200元提高到1500元,社会散居的孤儿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720元提高到1000元,预计市县两级财政一年需增加支出48.5万元;建立健全与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将困境儿童全部纳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县级财政按一档缴费标准进行全额补助,完善困境儿童服务体系、教育体系,增强全社会关爱保护困境儿童的意识;落实教育资助政策,为残疾儿童提供包括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在内的15年免费教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