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婴儿“看”电视好不好
 2000年7月5日 10:26 中国儿童网

  问:我的女儿刚出生不到十个月,我发现她从六个月以后,就对电视感兴趣,虽然看不懂电视节目的内容,但能长时 间安静地盯着荧幕看。我担心这对孩子不好,可我先生说这也是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的一种方式。请问这么小的孩子爱看电视 到底好不好?(网友wangwg)

  答:这位妈妈的问题带有一定的普遍性,因为许多婴儿都有这种现象。实际上,婴儿爱"看"电视,确实不是因为电 视节目的内容能吸引他,而是因为电视荧幕能发出光亮,与周围静止的家具等物品相比,荧幕的画面又是活动的。这与婴儿在 很小时就会把头转向灯光、喜欢注意运动着的物体是一个道理。所以,婴儿喜欢“看”电视是正常的。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 让婴儿长时间地盯着电视荧幕,尤其不能近距离地盯着电视荧幕。因为电视荧幕的光线比较强烈,色彩和两面变化迅速,可能 会损伤婴儿还未发育成熟的视神经,一般来说,两岁前的婴儿连续“看”电视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如果婴儿愿离开电视机 ,可用他喜欢的玩具或活动来吸引他,以转移他的注意。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 相关论坛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