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其他教育 > 专长教育

 四岁左右开始学外语最好
 2000年7月18日 09:58 中国儿童网

  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学习外语最好?这是许多打算教孩子学外语的家长们所关心的问题。太早,孩子连自己的母语都无 法理解,学习外语很困难,太晚,又会错过孩子学习语言的关键期。有关专家认为,在一般情况下,四岁左右开始学习外语最 好。

  首先,4岁左右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时的孩子很容易接受听到的语音,模仿力很强,能够逼真地模仿出老师所 发出的语音、语调,并不受母语语音和语法的干扰。而年龄越大,模仿能力就越差,容易产生语音错误。

  其次,4岁左右的孩子机械记忆能力较强,而语言的学习正是需要机械记忆。所以,这时就开始学习外语的孩子,比 年龄较大时才开始学习外语的人,能够比较快地掌握日常口语运用,当然,书写和阅读的学习要放在四岁以后才开始。因此, 对这一时期的孩子进行双语教学是完全可行的。

  但需要提醒父母们的是,教孩子学习外语时,发音一定要准确,因为不准确的语音习惯一旦形成,长大以后将很难纠 正。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 相关论坛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