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幼儿园教育

 法国一幼儿园发现:婴幼儿室外午睡更健康
 2000年7月27日 10:49 中华母婴网

  人们总认为婴幼儿身体抵抗力弱,经不住冷热,可是法国巴黎有一所幼儿园,却尝试着让婴幼儿在室外的阳台上睡午 觉,结果孩子非但没有生病,反而变得更健康了。这篇来自法国《世界日报》的报道或许能给我们一点什么启示。

  报道说,在巴黎的第20区有一所叫圣阿美丽的幼儿园,幼儿园里寄托的都是两个半月到一岁的婴幼儿,令人惊奇的 是,园里所有孩子每天中午都要在一个室外的大阳台上睡午觉,而且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天天如此。巴黎的冬天,气温 会降至零下10度,而这些不满周岁的婴儿仍然在阳台上照睡不误。你可能要问,如此这般孩子们不是要冻坏了吗?其实不然 ,孩子们不仅没有冻着,而且身体越来越健康,抵抗力也越来越强了。冬天午睡的时候,幼儿园老师会把婴幼儿包裹得严严实 实的,只露出一张小脸。幼儿园的园长说,据幼儿园老师们的观察,婴幼儿在阳台上自然的空气中,睡得要比室内更安稳、更 香甜,时间也长得多,他们一般午睡的时间都是在3个小时以上,而且这些在室外大自然当中睡午觉的孩子们很 少生病。幼 儿园的阳台上装饰得非常舒适,地上有绿色的仿草坪地毯,头顶上有蓝色的遮阳挡风帆布架,三面都有透光的玻璃,阿姨们定 时来查看孩子们的手和鼻子的温度,看看他们会不会太冷或者太热了。经过观察,孩子们的家长对幼儿园这种特殊的幼儿保健 方式口服心 服,都非常赞成幼儿园的做法。每个周末,在把孩子接回家后,家长们发现孩子必须要抱到 阳台上才睡得安稳 ,即使有的孩子在房间里入睡,室内的窗子也一定要开得大大的。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