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其他教育 > 专长教育

 音乐能发挥孩子多种能力
 2000年8月1日 11:22 中国儿童网

  作为父母,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你的宝宝被乐曲所吸引,并且很喜欢节奏。你可以借宝宝这种对音乐最初的喜爱,给他 提供一个学习简单乐器的机会。

  我们都记得在小时侯,用手指刮梳子发出的嗡嗡声,或是在用雪茄盒子做成的班卓琴上乱弹。简单的乐器,不管是商 店买来的还是自家做的,都可以给你的孩子带来许多的欢乐和学习的机会。由乐器可以教会孩子的技巧有:*思考和数学的能 力。

  研究表明,那些摆弄乐器的孩子可以提高思考能力、数学的技巧。*社会的能力。

  与他人组成乐队可以帮助孩子学习怎样与人相处。*创造能力。

  乐器能让孩子用音乐表达自己。探索音乐的奥秘能鼓励发挥孩子创造力。*科学能力。

  拿音乐来做实验,对孩子来说是很有趣而且有效的。去自己发现什么条件下乐器发出高音,什么时候快什么时候慢, 什么时候大声什么时候轻柔,这一切都可以帮助孩子学习有价值的科学研究能力。*语言能力。

  如果孩子在演奏乐器的时候被鼓励大胆地表达自己,他的语言能力也同时得到了提高。

  既然音乐和乐器能带给孩子这么多好处,爸爸妈妈就赶快行动起来吧。不一定要给孩子买很高档、很专业的乐器,因 为我们的目的不是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音乐家。况且孩子也许更喜欢爸爸用爱心自制的乐器呢!

  祝所有的宝宝都早日成才。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 相关论坛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