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幼儿园教育

 上幼儿园前的心理准备
琪东 2000年9月4日 09:21 生活时报

  孩子到了3岁便可以上幼儿园了,对于上学他们会十分兴奋,但是幼儿园里的环境却与家中不同。在幼儿园,孩 子需要与大家一起学习、活动。

  大多数3岁小孩的社交技巧都不是太理想,而且其情绪亦不够稳定,他们都需要时间学习与别人相处。不过,如 果孩子具备以下八种特质,便有机会在幼儿园里“鹤立鸡群”。

  1、自信。小孩要学会欣赏自己,并相信自己会成功。有自信的孩子,是会更乐意接受挑战的,而且他们会勇于 表达自己,不怕外界的压力。

  2、独立。小孩一定要学习为自己做事,过份依赖的孩子难以建立良好的自我形象,事事会以别人为依附。

  3、自发性。自发性是孩子学习新事物的原动力,有自发性的孩子,会喜欢学习,对新事物表现出好奇。自发性 是成功的一大要素。

  4、好奇。小孩子其实是天生好奇的,打从婴儿期开始,便不断地探索这个世界,如孩子能继续保持好奇心,便 能在学习上事半功倍。

  5、耐性。小孩必须学习完成手上的工作,才开展另一件工作,有耐性的孩子会专心持久地集中精神,把一件事 情做好;反之,一个没有耐性的小孩,做什么事都只是“三分钟热情”,那就难以把事情做好。

  6、合作。小孩必须学习与别人相处、分享和轮流使用物品。特别是现在家庭多是独生子女,孩子不愿意与人分 享,但在幼儿园里,却是群体的世界,孩子学会与人合作,学习、生活会更加顺利、愉快。

  7、自制。小孩必须明白有些行为是不对的,如打架或者骂人。他们必须知道,即使是生气,也有正确和不正确 的方法来发泄,这一点,便是自制能力,能够控制自己行为的孩子,定会是个老师欣赏的乖孩子。

  8、欣赏别人。小孩必须学会欣赏别人和体会别人的感受,现今大多小孩子对别人的好意视为理所当然,不懂得 感谢和欣赏别人的好意,结果同时使自己和别人均不愉快。懂得欣赏别人的孩子,一定是个快乐的孩子。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