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其他教育 > 特殊教育

 谈宝宝上幼儿园的经验
 2000年9月14日 10:57 新浪育儿

作者:佳咪妈

  我女儿上幼儿园1年了,这1年挺不容易的。有几点经验教训供妈妈们参考:

  1.孩子去幼儿园两、三个星期开始逐渐适应。可是很快就要到国庆节了,在家呆时间长了,节后可能会有反复,妈 妈们要有思想准备。

  2.孩子从幼儿园回到家,总是很馋,要吃这吃那的。稍不注意就吃多,肠胃功能稍弱的就会积食上火。这种情况特 别容易着凉感冒。所以,回家尽量给孩子吃些水果、蔬菜之类的东西。如果孩子在幼儿园吃饭早,晚上可以给他吃点饼干什么 的,尽量别吃大鱼大肉。妈妈们可以经常看看孩子的舌苔,必要时给他吃些帮助消化的食品或药品。

  3.有的幼儿园因为刚入园的孩子年龄小,户外活动少。这样可能导致孩子活动量减小、晒太阳时间少。这也是导致 孩子抵抗力下降的一个因素。因此,家长有条件要多带孩子在外面玩。特别是秋去冬来,更要注意孩子对寒冷的适应。佳佳原 来在姥姥家每天有很多时间在外面玩,穿的很少,也从不感冒。可上了幼儿园之后,三天两头感冒,人都瘦了一圈,最近才开 始恢复。我想主要就是因为上面2个原因,希望对妈妈们有帮助,希望宝宝们健康、快乐!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