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睡前给宝宝讲故事有讲究
 2000年10月20日 10:03 中国儿童网

  不少家长利用晚上睡觉前的一段时间给幼儿讲故事,这确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方法,即可以对孩子进行品德及行为习惯的教育,丰富孩子的知识,又可加深亲子间的感情。

  但有的家长对讲故事一点也不讲究,而是信口开河,讲什么魔鬼、大灰狼的故事,还吓唬孩子说:“赶快睡觉,要不然,大灰狼来抓人了……”这样,虽然在当时吓得孩子闭上了眼睛,但其后却是不良的。它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害怕”的种子,使孩子胆小,怕黑,怕一个人呆着,怕毛茸茸的东西;夜间睡觉时不敢单独入睡,需大人陪着;有的甚至出现夜惊、做恶梦等。因此,家长在幼儿入睡前讲的故事,一定要内容健康,富有童趣,有利于创造一个温馨的氛围,以利孩子入睡。

  另外,入睡前讲的故事不宜过长,尽可能一次将故事讲完。不要讲到最精彩的地方停下来,使孩子余兴未尽,又去想故事的情节,这样也是不利于孩子入睡的。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 相关论坛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