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成人应陪伴幼儿看电视
 2000年12月27日 09:30 中国儿童网

  幼儿看电视,家长要尽可能陪伴在旁边,有家长的陪伴与引导,可以避免电视的消极影响,更大程度上发挥电视的教育作用。陪孩子看电视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可以帮助幼儿选择符合某年龄特点、内容健康的电视节目,如选择中央电视台的“动物世界”、“大风车”等节目。

  二、可以及时解答幼儿看电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三、可以提醒幼儿保持眼睛与电视机的距离和正确的坐姿。通常,电视机荧光屏中心应比孩子的水平视线低3--5厘米,眼睛与电视机距离以2--3米为宜。

  四、可以适当限制幼儿看电视的时间。一般来讲,3--4岁幼儿每次看电视时间不得超过10--15分钟;5--7岁幼儿每次看电视时间不得超过20--30分钟。看完电视,还要让孩子洗洗脸,做做眼保健操,活动活动身体。

  五、陪孩子看电视还可以增强其安全感。当电视中出现恐怖镜头时,家长只要设法转移其注意力或告诉他这是电视里的故事,不是真实的,孩子就不会害怕了。

  如果家长实在太忙,陪伴孩子看电视有困难,可以考虑把需做的事搬进房间里去做,这样也能做到与幼儿同处一室,边干活边陪伴,也可以说服幼儿暂时关掉电视机,过一会儿再与家长一道看。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 相关论坛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